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3月9日

【澳洲.墨爾本】菲利普島一日遊:保護區看世界上最小企鵝歸巢、Maru動物園、巧克力工廠 (KKDAY行程午去晚回,中文導遊+企鵝觀賞門票普通版)

來到墨爾本和塔斯馬尼亞,看世界上最小的企鵝是一個很多人一定會排的行程。在墨爾本主要有兩個地方可以看到小企鵝,一個是離市區比較近的St. Kilda聖科達海灘,另一個則是車程要兩個多小時的菲利普島企鵝保護區。以數量來說,菲利普島絕對大勝,而且可以看到成群的小企鵝從海裡走回家的完整景像,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選擇去菲利普島的原因。因為我們帶爸媽旅行,不想自己開車+一定需要中文導遊帶路解說的前提下,綜合比較多家行程以及閱讀網友心得後,我們決定參加台灣跨國旅遊平台KKDAY的一日遊(午去晚回)!


★統整文好讀: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我們是在夏末(3月初)參加這個行程,下午13:30集合,晚上11:30回到市區。小企鵝的習性是日落才會回家,所以不同季節因應日落時間,行程、出發/回來時間都會有所調整(以我們去的季節,是晚上八點才天黑)。大家在訂購的時候,可以詳閱KKDAY網站說明。然後看很多人的心得都說參加企鵝島行程晚上等企鵝回家的時候,在海邊會超冷!所以雖然是夏天,我們還是帶了厚外套備著。沒想到這一天墨爾本白天溫度飆高到37度,晚上一點都不冷,我們每個人都是身穿短袖在海邊等企鵝回家…


KKDAY網站上訂了行程、刷卡付款後,活動的前一天會寄email和簡訊告知隔天集合時間與地點,要特別留意。我們一行人買的是企鵝觀賞普通版門票,這樣一天行程+三個景點的門票費用是一人2000台幣有找(另外的導遊小費5澳幣當天現付)若想要更近距離看企鵝從海裡回家的過程,可以加價購買升級版門票或是地下觀賞區門票。

★【澳洲菲利普島一日遊】企鵝島企鵝遊行、Maru 野生動物園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KKDAY相關的菲利普島看企鵝行程,除了我們參加的這一個之外,還有混合彩虹小屋或蒸汽火車的一日遊,甚至搭配大洋路與摩寧頓半島的二日遊,於文末附上連結給大家參考。


我們當天的行程如下:

▎  早上逛維多利亞女王市場,午餐買回住宿HarbourView Apartment Hotel吃,順便小歇一下

▎  13:30 唐人街同仁堂前集合

▎  15:30 Maru動物園 (停1小時)

▎  17:00 Pannys巧克力工廠 (停1小時)

▎  18:20 晚餐 (停1小時)

▎  19:30 企鵝保護區

▎  21:00 集合、回程

▎  23:30 唐人街


當天我們這一團的總團員是12人,車子是剛好13人座的小型巴士。導遊兼司機是中國人Louis,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已經來澳洲十多年。為人認真盡責,開車很穩,推薦的晚餐餐廳非常好吃又不貴!在企鵝保護區他有跟我們說在哪裡看企鵝是最好的位置與近距離,事實證明,還蠻受用的!唯一行程我們覺得可以調整的是,這三天行程裡,只有大洋路這一天車上有發瓶裝水,其他菲利普島和酒莊火車這兩個行程都沒有,偏偏這幾天都超熱…所以自己一定要帶足飲用水。


從市區出發,第一站來到Maru動物園。這是一個很小的動物園,在這裡可以近距離看到無尾熊、餵食袋鼠、還有袋獾袋熊鴯鶓白袋鼠等澳洲經典動物。以停留一小時的時間來跟動物近距離接觸,也是一個不錯的中繼站。

▎  Maru動物園 官網:https://www.marukoalapark.com.au/


白天都在睡覺,傍晚下午才會活動的袋熊(左上)、好幾隻孔雀(右上)、太熱躲在樹洞的袋獾(左下)、拿袋鼠食物餵鴯鶓(右下)。


這天園區裡有看到兩隻白袋鼠,不過應該是太熱了,幾乎動物們都懶洋洋地躲在陰影中休息睡覺。若想要餵袋鼠,櫃台可以購買2澳幣一盒的穀物。我們在園區裡發現好幾盒大家沒有餵完的,順手拿來繼續餵。爸爸們第一次餵袋鼠,像小孩子一樣很開心。

 


除了袋鼠,無尾熊是另一個觀賞嬌點!無尾熊園區有固定的開放時間,我們剛好有幸運遇到,可以走到無尾熊所在的樹下看他們。這天這隻兩歲的無尾熊,還上演了「如何爬回樹枝上」的表演給我們看,真是太可愛啦!(結果爬回去之後繼續睡…ZZZ)


下一站我們來到菲利普島上的Pannys巧克力工廠,從炎熱的戶外動物園來到有冷氣的觀光工廠,全車人都好開心!這裡的停留時間也是一小時,工廠雖然也不是太大,但是裡面有一些互動裝置可以殺時間,也讓原本沒有特別期待的我們和爸媽長輩,在裡面玩得蠻開心的。

▎  Pannys巧克力工廠 官網:https://phillipislandchocolatefactory.com.au/


門票統一由導遊處理,入場前,每人會拿到一張像這樣的熱感應紙,原來這是等一下進去裡面可以玩遊戲的點數紙,每個人可以玩10次。爸媽們完全在這裡玩的不亦樂乎,都像小孩子一樣,我們就乾脆把自己的點數也給爸媽們玩得過癮。如果挑戰成功,就會掉出木球,到時候可以到外面的櫃檯去換真的巧克力!


觀光工廠一定要有寓教於樂的功能,像是介紹巧克力怎麼來的,以及製作過程。我們這鄉下俗這才知道,原來可可果本人這麼大一個!比一個手掌還大。


這個是非常有趣的裝置,利用視覺暫留的原理,會產生非常有趣的動態,相機實在拍不出來,大家來了一定要試試看。


這個也令我們印象深刻,是每三分鐘就會奔騰流瀉的巧克力瀑布!多達400公斤,非常壯觀。


另外當然少不了巧克力相關的裝置藝術啦,有真正巧克力拼組而成的一幅畫,還有放大造景。媽媽拍照拍得好開心,沒想到簡單的巧克力觀光工廠也可以滿足他們的赤子隻新。


最後當然就是一定會有的咖啡廳以及賣店,眾多口味的巧克力讓大家可以購買。


參觀完巧克力工廠,時間差不多傍晚要吃晚餐了。Louis帶我們去吃晚餐的地方,他尤其大力推薦一家KIM’S的越南餐廳,我們帶著想念麵飯的長輩就毫不考慮的去這一間!吃晚餐也是停一小時,建議大家先吃完再去海灘看風景。


KIM’S賣的選項非常多,從越南河粉到炒飯、海南雞飯等,而且份量都不小,口味很對我們胃口,價格大約是13-16澳幣不等。


因為已經來到菲利普島,所以海邊出現了企鵝相關的藝術設計,超應景可愛的。


離KIM'S餐廳步行只要一分鐘就可以抵達的海灘(這裡也有乾淨的公廁),在傍晚的時候最適合來不過了!這時候就要鼓吹媽媽來一張不看鏡頭的網美照。


重頭戲來啦!終於來到期待許久的菲利普島企鵝保護區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s。來看企鵝回家的人真的非常多,Louis會先發門票給大家,帶大家進去遊客中心裡面集合大家講解看企鵝的注意事項以及最後集合時間與地點。(導遊本人不會跟我們一起看企鵝,因為畢竟他都看很多次了,加上最後他要開車載大家回市區,這時候就是他的養精蓄銳時間)

▎  菲利普島企鵝保護區Phillip Island Nature Parks 官網:https://www.penguins.org.au/


為了保護企鵝,一旦進入保護區就不能拍照!!這點非常重要,因為主要是怕有人不小心開閃光會嚇到企鵝。所以接下來,文章裡是看不到任何一隻企鵝本尊的照片,牠們可愛的身影都存在我們的腦海回憶裡。在遊客中心外面有幾個小企鵝一比一的雕像,當然要拍拍照留念。牠們真的就只有這麼小隻!


Louis跟大家介紹室內環境,等等解散後就可以自己抓時間去逛逛,以及他會一併說明哪裡是他推薦的看企鵝最佳近距離地點與時間點,以及廁所位置與散場上廁所時間點建議!


遊客中心裡面有劇場播放介紹企鵝的影片,每五分鐘一個循環。另外像是咖啡廳與紀念品店這是一定會有的,以及我推薦大家可以在觀賞企鵝前先撥時間去Penguin World這個展區,先更加認識這個世界上尺寸最小的企鵝。


牆上的布告欄,寫著昨天小企鵝上岸的隻數,總共有558隻!Louis跟我們說這個一點都不算多,最多的時候可以有兩千多隻(天啊)!


電視螢幕播放距離小企鵝回家的時間倒數,看了好令人期待又緊張,究竟今晚會看到多少小企鵝呢?


抓緊等候小企鵝回家前的空檔,我們先來Pengiun World認識等等要登場的主角。小藍企鵝,又名小企鵝、藍企鵝、神仙企鵝、仙企鵝、小鰭腳企鵝,是企鵝家族中體型最小的物種,有別於其他常見企鵝,它們有一身藍色的羽毛,因此被稱作小藍企鵝。牠們出沒於南澳及紐西蘭的海岸,普遍身高43公分,體重約為1千克。(以上斜字節錄於維基百科)

有看到看板上有黑黑很像眼睛的洞嗎?那個看下去下面就是小企鵝的家!真的可以看到沒有出海的小企鵝在裡面等爸媽們回家餵食牠們。


走進前往海灘保護區的步道,接下來就都不能拍照囉,這是最後一張照片啦。步道兩邊的草叢,會看到一些小洞,全部都是小企鵝的家!!而且不用等到天黑,有不少沒有出海的小企鵝是在家裡等其他企鵝回家,這時候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身影。前面的白色帳篷步道區,就是Louis跟我們說看小企鵝的最佳位置。他說我們購買普通版觀賞區域的座位,可以遠遠看到小企鵝從海裡上岸的模樣(如果帶望遠鏡看會更清楚),小企鵝上岸後會先經過升級版的座位區,但是最終牠們都會經過白色帳棚區,因為那裏是牠們回家的不二道路。在白色帳篷區,小企鵝離你最近甚至可以伸手就摸的的距離而已,但是當然不能摸也不能拍照唷。建議大家一開始可以先坐在座位區等候,大約看了幾批的小企鵝從海裡上岸後,就可以在集合時間半小時前來白色帳篷區,近距離看回家路上,走路跌跌撞撞,超級萌的小企鵝們!


我們在紐西蘭打工旅遊的時候,曾經在南島的歐瑪魯看過藍色小企鵝本尊,但這次來到墨爾本,看到的數量遠大於在紐西蘭,距離也更近!也讓同行的爸媽認識了除了國王企鵝外,世界上還有這麼小又可愛的企鵝,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澳洲菲利普島一日遊】企鵝島企鵝遊行、Maru 野生動物園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

KKDAY相關的菲利普島看企鵝行程,除了我們參加的這一個之外,還有混合彩虹小屋或蒸汽火車的一日遊,甚至搭配大洋路與摩寧頓半島的二日遊:

【墨爾本必去行程】菲利普島一日遊-企鵝歸巢遊行、彩虹小屋、野生動物園區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墨爾本一日遊】菲利普島企鵝歸巢、普芬比利火車、丹頓農山脈、鸚鵡餵食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墨爾本超值行程】大洋路、菲利普島、摩寧頓半島二日遊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

另外我們此次墨爾本還參加了KKDAY另外兩個一日遊的行程,分別是:

★ 團費一千台幣&中文導遊帶路,大洋路景點精華KKDAY一日遊!十二門徒岩、洛克峽谷、餵鸚鵡看無尾熊、小紅帽燈塔、大洋路門牌
     遊記文章點這、行程訂購 點這

親近山谷美景,亞拉河谷酒莊+丹頓農蒸汽小火車一日遊 (KKDAY行程,中文導遊帶路早去午回)

      遊記文章點這、行程訂購點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