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3月28日

【美國.波士頓】市中心South Station火車站/巴士總站寄放行李經驗與資訊整理

在波士頓短暫停留兩天兩夜,這一天傍晚就要搭車離開前往紐約。雖然住宿的Airbnb到市中心只要十來分鐘的地鐵車程,但一來一往加上出了車站的走路就要半個小時以上,還要加上地鐵車資,為了有效利用時間,我們決定把行李寄放市中心的South Station。要出發前搜尋相關寄放行李的資訊,發現其實資訊不多或者很零碎,所以回來後決定寫一篇波士頓行李寄放的資訊。


★美東15天自助旅行總紀錄:

【美國.美東】15天小資自助遊紐約+華盛頓+波士頓+尼加拉瀑布,行程規劃/總行程/機票/簽證/住宿/網路/總花費 (長榮+加拿大航空)


South Station是波士頓火車站、地鐵紅線以及巴士總站,從外面街道看到這棟上面有個大時鐘、圓弧狀的建築物,它就是South Station。精確地說,它是火車站。我們原先在網路上搜尋,有人提到在火車站寄放一件行李是5元,但我們詢問服務台寄物事宜(2018年11月),工作人員指示我們到車站大廳的一個賣東西小攤位Teddy Ballgames(對~就是寄放在店家而非車站的官方寄放服務),一件是10元。寄放時間是週一到週五7am - 7pm,週六和週日9am - 5pm。

由於我們是要搭巴士去紐約而非火車,巴士站Bus Terminal是在火車站的隔壁,而且也有搜尋到在巴士站的寄放一樣也是10元,既然都要花10元了,巴士站的寄放更符合我們需求!



巴士站和火車站是不同建築物,但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先走進火車站大廳,沒關係,抬頭找一下往Bus Terminal的指示牌即可,途中會經過車站的月台,不用擔心,繼續走就對了。


經過火車月台後,會看到的市景一隅,這時候的秋天景色讓拖著行李的我們感到一絲絲慰勞。前方建築就是巴士站啦(圖中最左邊)。


巴士站裡面有個像天井般的圓拱設計。


行李寄放處位於巴士站的最頂樓 五樓(也是停車場),可以直接搭電梯上去。


行李寄放處是由灰狗巴士Greyhound所經營,就算你不是搭乘灰狗巴士也可以寄放。行李寄放一件是10元(不論大小),工作人員會給號碼牌,然後詢問大概回來的時間,跟其他地方寄存行李服務流程差不多。要特別注意的是不接受過夜的行李寄放,然後行李寄放時間是週一到週五7am - 8pm,週六和週日8am - 5pm。


這是巴士站的外觀,如果沒有走進去火車站,應該就會從這裡進去。付了錢放好行李,就可以輕鬆的開始今天的市區懷舊巡禮啦!


走了一整天也累了,所以我們有提早時間回來到巴士站領行李,差不多傍晚四點半左右吧!這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們到行李處發現門鎖上了,工作人員不知道去哪裡要15分鐘後才回來,而且也沒有留下任何聯絡的方式…雖然我們是5點的車次,時間還算充裕,但不免小緊張。所幸等了5分鐘後工作人員就回來了。建議大家要預留一些時間來取行李,不要把時間算得太剛好。


終於順利拿到行李,趕緊下來樓下的巴士月台等車。紐約,我們來了!


我們在紐約的最後一天,也有一樣寄放行李的問題(一早從Airbnb check out之後,白天觀光,晚上才搭巴士去華盛頓)。當然這種國際大城市,巴士總站都一定有寄放行李的服務,雖然不是像日本那種投幣式的coin locker,但也算是提供給觀光客的一種便利服務。若有同樣需求的朋友,歡迎參考我們的經驗吧!


★【美國.紐約】42 St. PABT巴士總站寄放行李+Metro Card地鐵卡被吃卡吃錢之意外狀況如何退費與避免 經驗整理 點這裡


★美東15天自助旅行總紀錄:

【美國.美東】15天小資自助遊紐約+華盛頓+波士頓+尼加拉瀑布,行程規劃/總行程/機票/簽證/住宿/網路/總花費 (長榮+加拿大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