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3月27日

【澳洲.墨爾本】親近山谷美景,亞拉河谷酒莊+丹頓農蒸汽小火車一日遊 (KKDAY行程,中文導遊帶路早去午回)

墨爾本停留四天時間,其中最後一天安排市區景點,另外三天則是參加一日遊行程。墨爾本近郊的經典一日遊行程選擇不少,包含大洋路菲利浦島看企鵝歸巢、搭乘蒸氣火車、掏金小鎮、亞拉河谷酒莊、格蘭平國家公園等,最後考量行程變化性以及爸媽的體力,我們選擇大洋路、企鵝島,以及蒸汽火車+酒莊三個一日遊。

雖然蒸汽火車+酒莊這個行程不像大洋路和菲利普島那麼經典,不過它的距離離市區比較近,整體行程很輕鬆,如果時間足夠又不想只待在市區,非常推薦可以排進去,增加整個行程的豐富性唷!


★統整文好讀: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選擇跟一日團搭蒸汽火車的原因

Puffing Billy普芬比利蒸汽火車位於墨爾本郊區的丹頓農山,蒸汽火車修建於1900年,原本的用途為運送乘客、木材、食物等,不過現在已經轉型為觀光火車,是墨爾本著名的旅遊行程之一。相較於大洋路及企鵝島的長路程及時間,想搭乘蒸汽火車是可以自己從墨爾本市區搭乘火車前往,Flinders Station到Belgrave單趟車程約一個半小時,來回車資約8.8澳幣,蒸汽火車搭Belgrave-Menzies Greek這段,單程票似乎是25.5澳幣 (搭到中點Lakeside來回是59澳幣),也就是全部交通費就要約1300台幣左右,而且還要自己查好時刻表,整趟行程半天以上是跑不掉的。而KKDAY我們參加的這個行程是蒸汽火車加酒莊一日遊,加小費總共約台幣1800左右 (也有火車加企鵝島的行程可以選擇,價格不一樣),雖然蒸汽火車只有搭Belgrave-Menzies Greek這段單程(搭來回看到的景色也一樣),但多了酒莊以及丹頓農山區的景點,還不用擔心交通問題,對於我們來說,根本不用考慮就直接選擇一日遊行程啦!(蒸汽火車+酒莊這個行程不是每天都有哦!以我們參加的季節來說是星期一和星期六)


【中文司導帶路】亞拉河谷酒莊+丹頓農蒸汽小火車一日遊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KKDAY相關的蒸汽火車行程,除了我們參加的這一個之外,還有以下這幾個,有些混搭了其他的景點像是企鵝島,在文末補充給大家參考。


集合地點是在唐人街的同仁堂前面,前一天會傳送集合時間和地點的簡訊、email,因為這天的距離沒有那麼遠,所以集合時間是八點半,今天整團人數只有10位出頭,搭乘的是小型巴士,司機兼導遊是Gavin,評價很好人也蠻年輕的!

我們當天的行程如下:

▎  08:30 唐人街同仁堂前集合

▎  09:15 Sky High觀景台 (停30分鐘)

▎  10:30 國家杜鵑花公園 (停分鐘)

▎  11:40 野生鸚鵡園區午餐、餵食野生鸚鵡 (停60分鐘)

▎  13:00 搭蒸汽火車 (乘坐30分鐘)

▎  14:30 Chandon酒莊 (停60分鐘)

▎  16:30 返回市區(終點唐人街)


Kkday網站上面的行程順序只是參考,原則上當天的司機會依照蒸汽火車的班次來做順序調整。我們第一個來到的景點是丹頓農山區的Sky High觀景台,這裡其實是個私人的花園兼景觀餐廳,從這裡可以眺望墨爾本市區的景觀。今天是超級好天氣!天氣好怎麼拍都漂亮!


可以看到墨爾本的CBD市中心,遠看很像一座突起的島,中間的高樓大廈超級明顯。


園區內的許願樹以及木雕作品,木雕上面是集合許多澳洲的特有物種。


園區內還有一張大~~~椅子,據說是巨人的椅子(是海格嗎?),也是個可以拍拍照的地方啦!Sky High園區不大,上個洗手間,拍拍照晃晃半個多小時差不多,當作從墨爾本出發到丹頓農山區的第一個休息點還蠻適合的。


第二站是Rhododendron Gardens杜鵑花花園。花園的範圍蠻大的,要全程走完要兩個小時以上,所以導遊事先有告訴我們要走到哪個地方就可以返回,以免耽誤到集合時間。


花園內除了高大的尤加利樹之外,最有名的就是杜鵑花啦!不過現在不是花季,所以沒有杜鵑花(花季是十月中旬)…另一個著名的就是繡球花啦,只是現在是夏末,所以繡球花花季也是過了,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抓住夏天尾巴綻放中的繡球花。

杜鵑花花園走起來相當舒服,步道也沒有太多的起伏,如果是花季前來應該會相當漂亮。


結束杜鵑花花園後也差不多中午用餐時間了,導遊今天安排的用餐地點是在Grants Picnic Ground野生鸚鵡園區裡的商店 (Grants on Sherbrooke),有中文菜單。雖然選擇不多,但價格算平價,餐點味道也不錯。


商店旁邊就是餵食野生鸚鵡的地點,我們在這裡停留約一個小時,導遊有建議我們先用餐,然後再去餵食鸚鵡,這樣比較好掌控時間。每人會發放一張飼料兌換券,然後拿到一大盤用鐵盤盛裝的穀物飼料。雖然這裡的鸚鵡都是野生的,但他們看到飼料就像看到美食,通常還沒作好準備他們就撲過來了。餵食過程中不難發現鸚鵡會挑食,其中有幾樣穀物都沒吃,而且鸚鵡會啃瓜子,還蠻有趣的!要小心的是,這裡的鸚鵡不小隻,一隻通常體重都有一公斤左右,所以當他們停在鐵盤上的時候,可要拿穩盤子。


吃完午餐後就是今天重頭戲之一,Puffing Billy普芬比利蒸汽火車!旅行社行程通常都是搭乘Belgrave-Menzies Greek這一段,約30分鐘(去程或回程以及時段不一定),我們今天搭乘的是反過來從Menzies Greek搭到起點Belgrave,表定搭乘時間是下午一點。


抵達車站後還有十幾分鐘火車才來,這時候就可以在車站拍拍照囉!雖然沒有其他火車行駛,但也不要跑到鐵軌上拍照哦!兩旁都是樹林,很有森林火車的感覺。


旅行團的乘客會有固定車廂,我們被安排的車廂除了我們這團還有另一團,人數不多,大家可以隨時站起來左右換邊看不同的景色,而且今天雖然是假日,但整體遊客不多,算是非常舒服。


小巧可愛的Menzies Greek車站


這是對向開往Lakeside的列車,在此站會車。


蒸氣火車頭真的好可愛,如果畫上湯瑪士的臉,小朋友應該會瘋掉吧!



Menzies Greek站長是位老杯杯,開車前會出來搖鈴跟大家say goodbye,形成一幅很古典的畫面。


長長的列車,我們是被安排在第二車廂靠近車頭,這是往車尾的方向拍。以前看到的景象應該是滿滿的遊客坐掛在欄杆上,伸出頭和手腳。但2018年基於安全考量這種行為已經被禁止了。每每遇到轉彎就是大家相機手機出籠的時刻!因為長長的列車,在此時會形成一個弧狀。除此之外,窗外的景色大多是樹林景觀。


雖然不能坐在欄杆上,但是頭手還是可以伸出去啦XD



那個白煙就是蒸汽火車的標誌啦!

維多利亞州在夏天會根據當天的天氣狀況實施限火禁令(嚴防森林大火),如果當天發布禁令,那麼就不是蒸汽火車,而是會改成柴油車。我們旅遊的這幾天雖然天氣很熱,但沒有發布限火令,所以很幸運在藍天下可以看到蒸汽火車噴出的裊裊白煙。


這個大彎道是最經典的場景,導遊出發前還有先特別提醒我們這一段一定要拍照。因為這時候火車時行經一段高架木座橋梁,往前和往後看可以看到完整的火車車身。


30分鐘咻~~一下就過了,Belgrave是起點站/終點站,車站內有一些紀念品可以選購,在這裡也可以把握機會再跟蒸汽火車拍照。蠻特別有趣的火車搭乘體驗,沿途景色也不錯,而且抵達後導遊已經開著小巴在站外等候我們了,可以直接前往下一個景點,完全不用走回頭路。


終於來到今天的最後一個點,LV旗下的Chandon酒莊


既然是酒莊,外面當然有滿滿的葡萄園囉!天氣真的超好,好到快曬昏了XD 拍照不用濾鏡,天空就超藍。


酒莊裡面有一個展示館,介紹葡萄酒的釀造過程,對了,Chandon酒莊是以製造氣泡酒(也就是俗稱的香檳酒)為主。


除了靜態的釀酒知識外,在這裡也可以現場品酒,每人是12澳幣,可以喝到六種不同的酒。會由侍酒師倒給你,每種酒大約是兩三口的量 (不是喝到飽),六種加起來差不多就是一杯,直接在後面的餐廳買一杯最便宜也是差不多價格,在這裡品酒還可以獲得5澳幣的折價券哦!不過品酒就是只能在櫃檯,但是在餐廳點購就是可以拿著酒杯到外面拍與葡萄園的照片,就看個人需求囉!這天我們喝的六款都覺得還不錯,有好幾款是有不同的果香呢!


賣店裡滿滿的酒,如果喜歡剛剛試喝的品項,也可以在這裡找到。


在台灣很少有機會看到一大片的葡萄園,配上遠方山脈,就是一幅風景畫。


跟葡萄園拍照時要注意不要進到圍欄裡面的區域喔


以今天的行程順序來說,酒莊作為最後一個點,Eric覺得很不錯,大家在搭完蒸汽火車後,可以在酒莊裡面悠閒的休息品酒,畫下完美的ending(如果氣溫降個10度C就更完美了)。由於亞拉河谷位於墨爾本近郊而已,所以行程結束回到市中心差不多四點半至五點中間而已,有體力還可以在市區逛逛,因為我們跟爸媽出遊,所以大家一起先回飯店休息,晚上再去亞拉河南岸感受墨爾本的周末夜氣氛。


【中文司導帶路】亞拉河谷酒莊+丹頓農蒸汽小火車一日遊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

KKDAY相關的蒸汽火車行程,除了我們參加的這一個之外,還有以下這幾個,有些混搭了其他的景點像是企鵝島,以下列出給大家參考:

★【墨爾本一日遊】菲利普島企鵝歸巢、普芬比利火車、丹頓農山脈、鸚鵡餵食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墨爾本山谷美景】Puffing Billy蒸汽火車+亞拉河谷品酒一日遊(英文司導/可預定中文語音解說)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澳洲墨爾本一日遊】希斯維爾野生動物園、普芬比利蒸汽火車、企鵝島  KKDAY詳細行程介紹與訂購 點這

--------------------

另外我們此次墨爾本還參加了KKDAY另外兩個一日遊的行程,分別是:

★ 團費一千台幣&中文導遊帶路,大洋路景點精華KKDAY一日遊!十二門徒岩、洛克峽谷、餵鸚鵡看無尾熊、小紅帽燈塔、大洋路門牌
     遊記文章點這、行程訂購 點這
★ 菲利普島一日遊:保護區看世界上最小企鵝歸巢、Maru動物園、巧克力工廠 (KKDAY行程午去晚回,中文導遊+企鵝觀賞門票普通版)
     遊記文章點這、行程訂購點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