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4月15日

【日本.長野】當櫻花遇上國寶松本城,一年一度夜櫻盛會!必看夜晚和白天各有不同風貌的松本城

在春天櫻花盛開季節,假如你像我們一樣,規劃了日本中部立山黑部開山之旅,可以在穿過立山黑部之後,住宿在長野縣的松本。運氣好的話,恰逢一年一度的松本城夜櫻盛會!不在櫻花季到訪也沒關係,白天與夜晚的松本城樣貌都非常值得你不一定要花錢登天守閣,也一定要到此一遊!


▲中部北陸總行程/攻略文:

不用自駕!一網打盡各重要景點的中部北陸自助旅行,立山黑部開山+春天高山祭+白川鄉合掌村+松本上高地+金澤+名古屋+賞櫻 (內含行程規劃建議、詳細行程、春天旅行注意事項、總花費)


這天一早我們從富山出發,穿越立山黑部,傍晚來到了長野縣的松本,下榻飯店在車站附近,原本是打算晚上在附近逛商店街即可,後來發現松本城有夜櫻的活動,而且是免費入園,於是吃完晚餐後就慢慢走到松本城。從車站走到松本城大約一公里多,不算太遠。

松本城是目前日本現存十二天守之一,更是五個國寶之一(姬路城、松本城、犬山城、彥根城、松江城),簡單來說就是精華中的精華啦!松本城(本丸庭園及天守閣)門票是610圓,如果不想上去天守閣,在外面的松本城公園是不需要付費的


這是在外圍的松本城公園,夜晚打上燈光,護城河上的倒影和松本城構成相映成趣的美麗風景。


松本城本來就是賞櫻勝地,所以雖然是晚上,但人潮絡繹不絕,很多都是日本當地的居民。


櫻花加上城郭,就是經典畫面!


本丸庭園內的櫻花整個大爆炸!


雖然本丸庭園免費入場,但是晚上的天守閣是沒有開放的,只能在外面拍照打燈的城囉。


配合夜櫻活動,在松本城上,現場有音樂演出(應該是傳統雅樂之類的)


觀眾席次。


前幾天在金澤的兼六園已經是櫻吹雪的狀態,來到松本城這應該算這趟旅程看到最多最滿的櫻花!各種顏色都有,白色、淡粉色、淡紫色、桃紅色…美不勝收,大飽眼福。


雖然已經看過晚上的松本城,但原本我們的行程就是安排隔天早上去松本城。加上住宿飯店有提供免費腳踏車,不需要走路,所以我們白天又再去一次,想看看不一樣的日間松本城風貌。果真,一點也沒讓我們失望!


入口處有諮詢中心,也有提供定時的免費導覽服務。


其實不用進到松本城公園,沿路就有很多櫻花!


因為昨天晚上已經看過本丸庭園的櫻花,今天我們就沒打算再付費進入天守閣,所以就在外圍松本城公園走走逛逛。


白天和晚上的松本城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松本城又稱「烏城」,從外觀看應該很容易理解。


對於登上天守閣沒興趣,外圍的松本城公園繞一圈也有許多拍照的好角度,可以看到不同面向的松本城,而且公園本身是免費的,就算不想花錢也可以跟天守閣拍到照 (不像名古屋城你一定要付費進入到公園內才能拍到/看到名古屋城)。所以雖然松本城是賞櫻名所,但非櫻花季也是相當推薦大家前往


延伸閱讀:

不用自駕!一網打盡各重要景點的中部北陸自助旅行,立山黑部開山+春天高山祭+白川鄉合掌村+松本上高地+金澤+名古屋+賞櫻 (內含行程規劃建議、詳細行程、春天旅行注意事項、總花費)


【日本.中部北陸】五分鐘讓你快速搞懂2017年立山黑部阿爾卑斯交通套票介紹與選擇+行李寄送資訊


【日本.中部北陸】2017年立山黑部開山第二天自助遊記心得統整 - 使用立山黑部加購票,來去看19公尺高的雪壁景色 ★ 哪裡查立山黑部天氣?幾個你上山前,一定要知道才不會後悔的事!(餐飲、集章、寄明信片、免費兌換精美小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