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8月30日

【旅行養分-分享會】2019.9.15 從大地到瀨戶內:一起去日本藝術祭工作吧!

2016年第一次踏上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深深震撼。來自全球各地上百萬的旅客以搭船跳島方式,往來12個島、2個港口,為了探訪散落各地上百件藝術作品。

2018年來到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超過50萬的旅客滴著汗想盡辦法穿梭山中,只為追尋在廢棄學校、空屋、田野中的作品。

藝術串起人與人、與文化、與土地、與世界間的連結。

藝術祭每三年舉辦一次,當地爺爺志工在我們離開時,爽朗地揮著手說:「三年後見囉!」這個約定烙在心中,人們黏上了不斷回訪。策展人北川富朗說:「透過藝術,希望那些被遺忘的地方能拾回希望,被冷落的孤寂老人們能綻放笑容。」

藝術祭真的做到了!究竟怎麼辦到的?

於是我們加入官方志工組織-大地小蛇隊、瀨戶內小蝦隊,甚至成為打工仔,透過協助製作作品、受付、擔任翻譯、機動人員等方式,希望知道更多藝術祭成功的秘訣。

這天晚上我們不談跳島攻略,將以不同於旅人的角度,聊聊在藝術祭工作時,遇到的人們和發生的事。無論您是否曾造訪這兩個藝術祭,都一起來聽故事吧!

========================================

【講者介紹】

1. 陳逸軒
2016年第一次到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旅行,2017、18在越後妻有擔任大地藝術祭小蛇志工。今年加入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小蝦隊事務局工作團隊,擔任男木島、女木島機動人員與翻譯工作。


2. 李思瑩
喜歡邊畫手帳邊自助旅行,「島嶼的集體記憶」教學計畫推廣人之一,策過幾檔展覽,經營粉專《人生就是場大冒險》
https://ppt.cc/fQdM6x
2016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跳島後,愛上以藝術為地標的旅行方式,陸續去過北阿爾卑斯、水與土及大地藝術祭。曾擔任大地藝術祭小蛇隊志工,及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小蝦隊志工。今年在日本高松茶店舉辦聯合展覽《From an island to another》,相信藝術可以改變世界。


3. 張璞玉
一隻黃色小鴨放在港邊,跟一顆黃色南瓜放在海邊到底差別在哪裡?
因為論文研究日本地方創生與藝術祭的關係,2017年的冬天親自去看越後妻有的積雪,以小蛇隊志工的身份參與2018年夏季的大地藝術祭,也順道看看藝術祭之前的瀨戶內。本以為踏查到2018年結束,但感受到瀨戶內海的呼喚,2019年加入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小蝦隊志工。


4.陳宣諠
2017年
透過學校老師介紹誤打誤撞得知奧能登國際藝術祭,在撰寫動機信申請書之前對日本的藝術祭是一知半解,親自來過之後對當時19歲的自己來說猶如被投下一顆震撼彈,發覺自己抽離不了藝術祭了。
2018年
透過奧能登的志工朋友得知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存了一年的資金決定開展後來,待了兩週左右。在新潟這片土地上也結識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緣份,大家相約隔年在瀨戶內海碰面。
2019年
在瀨戶內待了兩個月多,前期在高松打工換宿,八月中旬過後正式搬進小蝦宿舍,開始規律作息的志工生活,有幸參與了開展前、後,還有閉展之後的工作。

======================================== 

【講座資訊】

時間:
2019年9月15日(日) 19:00-21:00  

地點: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郭家肉粽對面)
開車請停河西路愛河邊的停車格

入場費用:
200元/人,含場地、飲料、小點心。活動當天報到時收取

========================================

分享會紀錄照片

 

更多旅行養分的分享會活動紀錄文 點這裡

 

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介紹:https://goo.gl/iStcce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30;平日11:30-21:30 (周一二公休)

-- 電話:(07)521-8563

-- 訂閱我們的旅行分享會活動:https://goo.gl/lPazj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