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5月21日

【新竹‧竹東】軟橋社區 - 找回純真的客家彩繪村+神秘景點之千人彩繪屋

 

竹東軟橋彩繪村 (39)

軟橋社區並不大,其彩繪較屬於漫畫、可愛風格,用色大膽且撞色,但仍帶有純樸鄉村自由畫風。

 

228三天連假安排了中部旅遊,因為Lulu想要蒐集全台灣的彩繪村,所以第一天就排了竹東軟橋彩繪社區。原本從中和到竹東交流道只要一個小時左右,沒想到六X村遊樂園免費入園的活動實在太厲害了,讓我們在高速公路從中和一路塞到關西交流道,開了超過三小時的車!

Bibi看著窗外的車潮,也只能舔舔鼻子嘆口氣。

竹東軟橋彩繪村 (10)

 

軟橋社區就在竹東往五峰鄉的路上(122縣道),從竹東市區出發只要幾十分鐘,當看到路邊出現彩繪圖案時就到囉!

竹東軟橋彩繪村 (19)

 

社區的彩繪是出自軟橋女婿吳尊賢先生手中。他雖非科班出身,血液裡卻流著藝術細胞。多年前向里長建議,將社區內的老磚屋塗上鮮艷色彩,企圖改變社區風情。

起先由社區志工先幫他塗上白色油漆,吳尊賢先生再利用假日或下班時間彩繪,不收任何酬勞,時間一久居民紛紛提供住家外牆讓他創作,也就形成現今的軟橋彩繪村風情。

竹東軟橋彩繪村 (9)

 

路旁柱子也彩繪成可愛圖案,和Bibi一樣卡哇伊!就連電線杆也要參一腳!

竹東軟橋彩繪村 (11)竹東軟橋彩繪村 (5)

 

對了,軟橋社區是個客家村,細妹按靚是客家話,小姐好漂亮的意思~~台語歌手羅時豐就有一首歌叫細妹按靚XD

竹東軟橋彩繪村 (12)

 

長頸鹿雖然有點怪異,但也不失彩繪趣味。

竹東軟橋彩繪村 (13)

 

這是虎口嗎?

竹東軟橋彩繪村 (14)

 

看到這個不學跳一下,那就有損觀光客精神了(撥瀏海)。Bibi當然也要一起跳(她媽好失敗)!

竹東軟橋彩繪村 (40)竹東軟橋彩繪村 (15)

 

由於軟橋社區位於往五峰鄉的要道上,往來車輛不少,而大部分的彩繪牆就在路旁,造訪時需注意自身安全。

竹東軟橋彩繪村 (17)

 

不像其他的彩繪眷村,這裡除了有些房舍已經沒有住人外,很多彩繪屋都仍有人居住喔!

竹東軟橋彩繪村 (1)竹東軟橋彩繪村 (18)

 

以前的媽媽真的很偉大,生養這麼多小孩,而且一定要生到男生才能停。

竹東軟橋彩繪村 (16)

 

在許多鄉下地方仍可看到這種小雜貨店,共同特徵是門口會掛上菸酒專賣店的招牌。

竹東軟橋彩繪村 (21)

竹東軟橋彩繪村 (2)

 

軟橋社區雖屬竹東鎮,但因為不在市中心,所以還保留許多以前的紅磚屋。Eric老家在屏東鄉下,三合院早已見怪不怪,但Lulu從小就在都市,對於傳統建築就比較感到新奇。

竹東軟橋彩繪村 (22)竹東軟橋彩繪村 (23)

竹東軟橋彩繪村 (6)

 

神秘景點:千人彩繪屋

逛完馬路旁邊的彩繪屋之後,可繼續前往「千人彩繪屋」,122縣道往五峰的方向,當差不多看不到彩繪房子的時候,從右手邊一個小斜坡上去就會看到,沿路就會有一些指標,很好找的。

竹東軟橋彩繪村 (7)竹東軟橋彩繪村 (26)

竹東軟橋彩繪村 (25)

 

千人奇幻彩繪屋就是彩繪活動發起人吳尊賢先生的岳父家,一開始以為千人彩繪屋是由一千個人合力完成,但後來發現其實是指畫作裡面有成千上萬的人XD

竹東軟橋彩繪村 (28)竹東軟橋彩繪村 (27)

 

Bibi啾~~一下

竹東軟橋彩繪村 (29)

 

彩繪屋內容相當豐富,全憑吳先生記憶或想像畫成,有些逗趣,也有些警惕世人的話。

竹東軟橋彩繪村 (8)

竹東軟橋彩繪村 (4)

這是吳尊賢先生岳父的作品哦(橋啦不是上面的人)!

竹東軟橋彩繪村 (30)

 

彩繪屋外面是個院子,放有多種童玩、遊戲設施,像是滾鐵輪、搖搖車、木馬等,小朋友天堂。

竹東軟橋彩繪村 (31)

 

的確,狗比人好命…

竹東軟橋彩繪村 (32)

 

有發現嗎?這是雙頭木馬,前後都有握把,但後面好像沒有頭XD 據了解,這也是吳先生岳父的作品,真的好厲害!

竹東軟橋彩繪村 (35)竹東軟橋彩繪村 (34)

 

在作畫的就是吳尊賢先生。

竹東軟橋彩繪村 (36)

 

竹東軟橋彩繪村有點像是塗鴉,卻也多了一分親切感,而且就像其他地方的彩繪村一樣,軟橋同樣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竹東軟橋彩繪村 (3)竹東軟橋彩繪村 (38)

 

如果你想暫時逃離擁擠的都市,想看看綠色的山巒,但時間有限或者不想到深山裡面走,那可以考慮軟橋社區,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竹東軟橋彩繪村 (37)

 

竹東軟橋彩繪村+千人彩繪屋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軟橋里東峰路

交通資訊:

1、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循指標往竹東市區,過竹林大橋後沿指標往五峰(122縣道)即可抵達

2、台68快速道路往竹東走到底右轉接台3線後,循指標左轉東峰路,往五峰(122縣道)即可抵達

建議停留時間:2~3小時

注意事項:多數的彩繪都在路旁,路既不大條,車也開得不慢,拍照與賞彩繪的同時務必注意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