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7月9日

【英國.巴斯Bath】圓形廣場(the Circus) - 來自古羅馬競技場的設計靈感

DSC_9382

這個圓環被稱作為(The Circus),原名是國王廣場(King's Circus)。有沒有覺得四周建築圍繞起來的感覺很像羅馬競技場呢?沒錯,這個設計靈感正是源自於古羅馬競技場。

 

建築師先後由1754年父親老約翰.伍德(John Wood)在世時設計,兒子小約翰.伍德接續完成於1768年。現在被為英國一級登錄古蹟。主要有三列街屋群構成。

DSC06564

 

 老約翰.伍德當時受託為巴斯做整體都市規劃,於是他想到古希臘傳統建築的對稱形式,以太陽和月亮的概念,分別設計象徵太陽的圓型廣場和象徵月亮的新月樓(Royal Crescent) 。這樣的設計不僅在當時造成轟動,也對後來英國的城市規劃有重大影響。

DSC06563

 

在房屋外觀上,老約翰.伍德也融入了希臘的古典藝術樣式,不僅三層樓的街屋每環皆有不同的柱子樣式,魔鬼藏在細節裡,上面還有525個圖案的裝置藝術。DSC_9381

 

也只有這樣的大樹群,氣勢上才能匹配圓形廣場阿!

DSC_9380

 

站在據說直徑有92公尺的圓形廣場任一角,一定都會被圍繞的宏偉街屋群震懾,然後一拿相機出來就發現,沒有廣角鏡是要怎麼拍這美麗的弧形阿阿阿!

DSC_9378

 

在二次大戰期間,德軍曾經空襲這裡,數座街屋被炸彈炸毀。幸而後來按原有設計重建,才有這麼壯觀的景致讓後人讚嘆。

DSC06562

 

台灣雖然有比這個更大的圓環,但是絕對沒有如此氣氛寧靜和動線流通。Lulu覺得我應該可以在這裡一段時間,靜靜的看著車子往來經過。

DSC_9383

 

圓形廣場和皇家新月樓以Broke Street連接彼此,步行大約兩分鐘即可抵達。一定要一起參觀這兩個設計概念上對稱,但是不同感覺的景點。

DSC_9379

2014-07-08_235814

 

圓形廣場 The Circus

地址North of Queen Square, Bath BA1 1EE, England

 

很棒巴斯 景點介紹

18世紀最偉大英國建築暨巴斯最狀觀建築 -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在世界遺產城市巴斯,你一定會遇見古典靜謐的雅芳河

很棒巴斯 住宿推薦

隱身靜謐社區的Apple Tree民宿 - 網路評價推薦、房價合理、早餐豐盛、主人親切

巴斯全範圍 訂房日期與房價查詢 Agoda網址連結

巴斯市中心 訂房日期與房價查詢 Agoda網址連結

巴斯Weston 訂房日期與房價查詢 Agoda網址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