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9月5日

【台東.太麻里】在多良車站被火車等,在多良國小被無敵海景感動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62)

這是台東的多良車站,近年在部落格和新聞間,被公認為全台最美麗的車站。但為何自1992年設站以來,至今才被我們看見它的美?

 

在我還沒去花蓮的東里車站之前,多良車站也是名列我心中具有第一美景的車站,湛藍的太平洋海景,令人心曠神怡。若碰巧遇上火車經過,就像是明信片了。

(是的,現在我心中第一名的車站已是花蓮的東里車站,油綠綠的花東縱谷,加上沒有半枚遊客人擠人的清爽,多良車站只好往後挪一位XD)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4)

 

位在台東太麻里的多良車站現在已經沒有在使用,本來就只是個招呼站的它,因為旅客日益減少於2006年正式廢站,現今反而成為遊客的打卡景點,甚至之前還上了新聞因為沒公德心的某些遊客把垃圾留下來…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17)

 

除了多良車站,再走路往上一些是一個也已經廢校的多良國小,這兩個景點請一起同遊,包準有火車與海景之外的更大收穫。 (請往下看就知道了…)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15)

 

多良車站

位在南迴公路上,爬上個小山丘大約五分鐘路程,就可以到。路口有現在位址-多良村的介紹。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71)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70)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73)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以前車站的屋頂現在變成觀景和等火車的平台了。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2)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16)

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商機,現場有一些小吃攤。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10)

 

由於已經沒有在使用了,加上後來人潮暴增,為了怕發生意外,所以加裝了護欄,遊客只能在觀景台或是下方步道欣賞海景和捕捉火車經過的美景。帶毛小孩去也要注意安全喔!照片裡這隻已經熱趴了,動也不想動。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12)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11)

 

建議如果行程可以配合的話,可以先查好當天幾點火車會經過多良車站, 觀景台上也有貼出火車時刻表,如果距離還有些時間可以像我們一樣先去多良國小拍照殺時間,再下來堵火車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7) 

等待火車的時間總是漫長也令人期待,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13)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21)

 

現場接近火車經過的時間,人潮和相機數量之可怕,好像哪個明星要來了…-很多專業的老早就卡好位,set好相機大砲等待火車經過。畢竟火車快飛只有短短的幾十秒鐘,錯過就只好下次再見。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59)

 

來了來了,這次是從隧道這個方向來的,看到車頭燈了沒?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60)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61)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62)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63)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64)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65)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66)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67)

 

多良國小

經過多良車站再往上大概走個3分鐘,就是多良國小,別看這步道看似沒有盡頭,其實拐幾個彎就到了。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69)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23)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58)

 

是的,這個小學也廢校了,甚至還比火車站更早幾年人去樓空。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25)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34)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33)

 

不過故事並沒有這樣就結束,兩層樓的小學,二樓變成了曙光平台,一樓則是在八八風災後,由向陽薪傳木工坊進駐,運用漂流木以及原住民特色,賦予木雕新的生命。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48)

 

很多手工木品和原住民特色的配件可以買回家。這裡也有咖啡可以喝。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40)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43)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41)

 

國小前,往外搭建出一個觀景台,這裡人真的跟樓下多良車站比起來少很多(而且還有樹蔭)。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56)

一望無際,人對最純粹的海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感動與平靜就像遠方的浪乘風而來。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32)

 

有椅子坐的Bibi真心建議欣賞海景來多良國小就對了,等火車快來了再到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27)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30)

 

這就是我說的意外收穫,這兒有隻梅花鹿!可以跟向陽薪傳木工房買給小鹿吃的飼料。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49)

 

鹿兒跟這裡的狗兒都很熟的。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50)

但對這隻沒看過又好小的外來種,展現了極高的興趣。很顯然外來種超沒guts,一直躲避視線交接,手腳都縮起來了是有沒有這麼害怕…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53)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54)

連拍個照都Bibi頭都躲得遠遠的,一種眼不見為淨的概念。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55)

 

從大武要往台東市,多良車站就位於必經之路上。如果有時間,可以再往上,有個瀧部落活動中心。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74)

 

來到這裡後,開始納悶著車站的美麗為何在廢站後了才被我們發掘?是不是很多看似平凡或是覺得理所當然的風景,平常就在我們周圍。只需要我們睜亮眼睛,台灣處處都是最美麗的風景。

多良車站 多良國小 (76)

 

 

 

 

 

 

 

 

 

 

 

 

 

 

 

多良車站、多良國小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在台九線上約417.5公里處有明顯指標,請留意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