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5月3日

▶宜蘭◀ 闔家/寵物旅遊景點 - 我們帶Bibi、甜甜一起旅行台灣的足跡紀錄 (持續更新)

宜蘭

這是我們帶著兩隻博美Bibi、甜甜旅行宜蘭的紀錄,也分享給大家宜蘭的寵物旅遊景點。

不管是一日輕旅行還是多日小旅行,從這裡規劃闔家/朋友與毛小孩一起旅行台灣吧!景點會隨著我們的旅行持續更新喔~

 

準備:帶毛小孩一起吃喝玩樂走遍台灣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 寵物旅行、住宿、用餐禮儀和公約

 

【蘇澳.武荖坑綠色博覽會】

宜蘭綠色博覽會應該可以算是台灣節慶活動裡面,對寵物最友善的一個大型活動和展區了!每年四-五月舉辦,主題豐富多元和寓教於樂,搭配武荖坑園區的地理環境,除了天氣很熱之外,真的非常適合闔家帶毛小孩一起出遊。

♫ 詳細文章:寵物友善的2014宜蘭綠色博覽會 - 看見土地新價值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號 武荖坑風景區

官網:http://nature.cru.com.tw/    

臉書專頁:http://on.fb.me/1EETqEu

綠色博覽會

 

【冬山.宜農牧場】

其實宜農牧場是偏向一個比較適合帶小孩子來的地方,園區一點也不大,但是有各種小動物可以親近和餵食,例如羊、麝香豬、兔子、天竺鼠、雞鴨等,也有餐飲、DIY和販售手作品。帶毛小孩我覺得能活動的草地空間並不是太多(因為都遍布小孩阿),還有狗狗入園要繫牽繩喔!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長春路239巷17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網:http://goo.gl/EETWv    臉書專頁:http://on.fb.me/1EFfJsj

費用:一人20元

宜農牧場

 

 

【冬山.牛車俥蜜餞文化村】

離宜農牧場非常非常的近(就是對面巷子而已,步行可能只要5-10分鐘),兩個點一定要一起順遊。外觀有顯著的貝殼牆和柱子,裡面也有古早的務農用品妝點,充滿古樸氣息。主要販賣數不清的蜜餞和果乾種類,酸酸甜甜的滋味送禮自吃兩相宜。若拿不定主意要買哪個,還可以試吃看看!狗狗進入販賣區,顧及裡面的食物與其他遊客,請不落地並裝袋。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安農八路52號

營業時間:09:00-18:30

官網:http://www.momo1688.tw/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mocar1688

牛車蜜餞文化村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兼具景觀公園以及溫泉公園,也是宜蘭湯圍風呂平價大眾浴池的所在地。半露天戶外的大眾泡腳池是免費的,每15分鐘注水一次,秋冬或是晚上坐這裡泡泡腳聊天,真是太舒服了!公園設計富有禪意,小橋流水和一旁的垂楊,突然出現在眼前的浴缸造型大花器和突兀高跟鞋,令人會心一笑。如果泡湯還不能滿足你,旁邊也有數家提供溫泉魚服務的店家喔!帶毛小孩來這裡請勿讓狗狗泡溫泉,那並不適合他們。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湯圍溝溫泉公園

  

【礁溪.辣椒文創館】

這年頭連辣椒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館啦!就在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旁邊,辣椒文創館裡面有各式各樣關於辣椒的商品,從各種層級辣度的辣椒醬、餅乾、巧克力,到冰淇淋,愛吃辣的人可以在這裡買魔鬼辣椒醬,怕辣的人,推薦來個低辣度的辣椒冰淇淋還能接受啦。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1號

官網:http://www.chilihunter.com.tw/#store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lihunter2013

辣椒文創館

 

【礁溪.戶政事務所】

由台灣知名的宜蘭建築師黃聲遠所設計,毫無規則可言的創新外表,令人完全聯想不到這是個公家機關,成為遊客來礁溪的觀光景點之一。斜立的柱子、起伏的樓層地板、歪扭的窗戶、崎嶇的屋頂,好像是一個活的建築阿(晚上會不會突然變形?) 建築也運用許多建築素材,小到連洗手台都有自己的特色。若是在平日上班時間來參觀建築,請不要太喧嘩吵到裡面辛苦的公務人員唷!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6號

礁溪戶政事務所

 

【礁溪.四圍堡車站】

一開幕就以哈利波特故事中的魔法學校食堂轟動的四圍堡車站,其實和宜蘭的窯烤山寨村都同屬幾分甜旗下。取名四圍堡,是因為礁溪的舊稱曾經一度就是四圍堡!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店的外面有提供免費咖啡和茶水,裡面則是販賣各式特色麵包和蛋糕,當然就是加入了魔法的元素在造型和名字上,例如受到好評的拐子骨。還有哈利波特相關的道具和小物,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裡面的室內設計和餐廳啦!就算沒有在這裡吃飯,也可以感受貓頭鷹和歐式魔法城堡的感覺。

毛小孩這裡是可以進來的喔,雖然只有規定不落地,但是我的建議是放到袋子裡不露出頭和四肢,畢竟到處都是麵包和蛋糕,怕狗毛飛揚會有他人衛生上的堪慮!請毛爸媽多替別人想想囉。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2號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nyangrailway

開放時間: 10:00-19:00

礁溪四圍堡車站

 

【宜蘭市.幾米廣場】

就在宜蘭火車站的南側,廢棄的台鐵宿舍改造成為幾米主題廣場。在這裡可以找到幾米許多經典著作的人物和故事片段,例如「向左走.向右走」、「星空」等。假日時可是還要排隊輪流拍照呢!還有一個與幾米相關的裝置藝術和繪畫展示就在台東的比西里岸部落

地址: 宜蘭市和睦里光復路1號

幾米廣場

 

【礁溪.五峰旗瀑布+聖母朝聖地】

五峰旗瀑布有三層,每層都有不同的瀑布風景,尤其我最愛第二層和第三層,看到瀑布從高處洩下的水氣與聲音,整個人都澄淨起來了!這裡的步道都還算好走只是階梯有些多,短腿的狗兒(如柯基)可能要用抱得會比較辛苦。告示牌有明列寵物不要下水,就請大家遵守一下囉!

五峰旗瀑布步道中有岔路可以到達聖母朝聖地,相傳聖母曾再次顯靈,保佑遇到危難的登山客平安下山。最顯著的當然就是圓形天壇造型的天主教堂,比起傳統的教堂,多了點東方味道。

五峰旗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聖母朝聖地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91巷10號

  五峰旗瀑布 聖母堂

 

【員山.望龍埤】

因山洪爆發土石沖刷所形成的自然湖泊,沿湖有非常輕鬆,狗狗也好走的環湖步道,天氣好的時候,山水倒影就像鏡畫一樣。湖面上還有愜意的鴨群,湖畔旁有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處花田村,有時間的朋友在這裡可以坐下喝杯飲料吃個點心。

與湖中小島連接的是紅色的九曲橋,如果想要俯瞰望龍埤和九曲橋,那就要登上一旁的階梯步道!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

望龍埤 

 

【五結.晴天娃娃民宿】

誰會想到一隻流浪的哈士奇「拿鐵」,竟會成為晴天娃娃民宿裡的招牌犬!民宿就會在小社區裡,如同一般住家不起眼的外表,但進去後卻是充滿溫馨的感覺和布置。當天我們是入住兩人房,雖然房間並不大,但兩個人住也剛剛好啦。民宿主人也非常健談,拿鐵穩定度極高,還考取了狗醫生的證照呢!連我們家Bibi也不太怕她。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103巷一弄一號

電話: 0936-333-742

官網: http://pennyhouse.com.tw/   臉書專頁:http://on.fb.me/1EY6PJH

價格:房型包含二人、四人、八人房,1600元~5800元

毛小孩入住相關事項

隻數:需與民宿確認                體型:無限制

毛小孩清潔費:500元/隻        毛小孩押金:無

晴天娃娃民宿

 

更多【台灣各縣市闔家/寵物旅遊景點】文章請點此 

也是我們帶Bibi甜甜的旅遊足跡喔 !

 

-_thumb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