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9月25日

【日本.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箱根旅遊前哨站,與紫陽花(繡球花)不期而遇 - 小田原城

小田原城 (7)

相較於大阪城、彥根城、名古屋城等有許多觀光客造訪,小田原城就較不具名氣了,但也因此多了一分靜謐的氛圍。

 

因為這次只有五天的行程,為了不浪費時間,加上行程安排,第一天晚上要入住比較遠的箱根地區。由於抵達成田機場已經快中午,因此馬上搭上成田特快N’EX直奔箱根,N’EX只有到大船(有在這裡出站吃午餐),再換車至小田原。約在下午三點多抵達小田原,跟預計的時間一樣!

高級的N’EX

小田原城 (2)小田原城 (1)

 

小田原站除了有JR之外,新幹線也有停靠,另外還有小田急電鐵,要去箱根地區的登山鐵道也是在這裡搭乘,算是算是蠻大的站,因此車站外面也頗熱鬧的,Eric在參觀完小田原城以及吃完晚餐後,就在這裡逛了起來~~(離題了)

從小田原站出來後,就會看到往小田原城的指標,慢慢走大約十分鐘就會抵達了。查了一下小田原城的歷史,原來它在平安時代就已經存在了,不過Eric會知道小田原城,是因為看了日劇《江‧戰國三公主》啦!

小田原城 (35)

 

沿途地上會有指標告訴你離小田原城還有多遠~~

小田原城 (34)

 

其實小田原城已經不在了,整剩下石垣、土壘等遺跡,現在大家看到的天守閣是後來重建的,但Eric覺得這沒甚麼不好,只要不是破壞或是不合理,畢竟如果只是一堆石頭可能很難吸引遊客(例如Eric自己),有個實體建築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鳴,要解說、導覽等也比較可行。

小田原城 (3)小田原城 (4)

 

小田原城遺跡

小田原城 (5)

 

小田原城本身其實就是一個大公園,不用門票,如果要進入天守閣,才需要另外購票。原本Eric和朋友是要上去的,但拖著行李不方便,所以就沒上去了(因為寄物櫃滿了,建議可在小田原車站先寄放,櫃子比較多) 不過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在外面拍拍照也就夠了~~

小田原城 (11)小田原城 (9)

 

售票處是在旁邊的販賣部,不要傻傻的跑到天守閣入口才要買票哦!

小田原城 (10)

 

雖然比大阪城小,不過還是值得欣賞

小田原城 (6)小田原城 (8)

 

從不同的角度觀看,有不同的感覺

小田原城 (32)小田原城 (33)

 

這次來小田原讓Eric最開心的不是看到天守閣,而是看到滿滿的紫陽花(繡球花)!因為原本是預計第三天到鎌倉的時候才會看到,沒想到第一天就看到了,而且雖然天氣陰陰的,但這樣賞起花來更舒服,而且除了繡球花之外,還有Eric沒看過的菖蒲花,真的太棒了!

小田原城 (21)

 

日本的繡球花好像比台灣的小

小田原城 (14)

 

整片的繡球花

小田原城 (15)小田原城 (16)小田原城 (18)小田原城 (19)

 

一定要和花合照的啊!

小田原城 (17)小田原城 (22)

 

素雅的菖蒲,不過在繡球花的強勢下,就相形失色了

小田原城 (12)小田原城 (13)

 

除了天守閣和庭園之外,小田原城裡面還有個小神社,有時間的話走走逛逛,這裡遊客不多,可以盡情的拍照XD

小田原城 (23)小田原城 (24)小田原城 (25)小田原城 (31)

 

神社必有的鳥居

小田原城 (26)

 

祈福用的繪馬

小田原城 (27)小田原城 (30)

 

這也太強了吧!能夠畫成這樣

小田原城 (28)小田原城 (29)

 

雖然小田原城不是很有名的景點,少了遊客,卻多了悠閒,下次到關東旅遊,如果有去箱根的話,安排兩三個小時到小田原城,尤其是六月初,來場和繡球花的浪漫邂逅吧!

小田原城 (20)

 

小田原城 Odawara Castle

官網:http://www.city.odawara.kanagawa.jp/kanko/odawaracastle/

地址:神奈川県小田原市荻窪300番地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