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9月28日

【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 漫步在異國風情建築群,感受現代城市中的懷舊風情—山手西洋館

IMG_5923 (1)

曾經看到網路上面有人說,覺得神戶橫濱兩個城市很像,在實際造訪兩個城市後,發覺真的有相似之處,利如都是海港城市、分別鄰近大都市(大阪和東京)、都有中華街等。不過Eric覺得每一個城市都有它特別的地方,所以如果你問Eric在拜訪神戶和橫濱之後,比較喜歡哪個城市,Eric會說兩個都很棒,都值得一訪。

 

神戶 vs. 橫濱

橫濱山手西洋館 (1)

橫濱山手西洋館 (2)

神戶有北野異人館,橫濱也有個山手西洋館,同樣都是19世紀外國人留下來的建築,也都位於小山丘上面,走在其中真的會有神戶橫濱傻傻分不清的錯覺XD現在就跟著Eric來趟橫濱山手西洋館巡禮吧!

 

不同於神戶北野異人館要收門票,橫濱山手西洋館是不用門票的哦!總共有七個館,分別是布拉夫(ブラフ)18番館、外交官之家、貝利克會館(べーリック・ホール)、艾利斯曼邸(エリスマン邸)、山手234番館、山手111番館、橫濱市英國(イギリス)館等。可從港區未來線的元町‧中華街站或者JR京浜東北線的石川町站開始,Eric是選擇從後者出發,而且在車站就有地圖可以索取,上面清楚標示各個館的位置,不用怕迷路。

 

 

ブラフ18番館

原本是外國人住宅,目前看到的是1993年復原重建的,因為現在這個地址曾經是舊山手居留地18號,所以取名自當時的地址,館内展示著居留地時代的資料。

紅瓦綠窗戶的兩層樓建築,小巧可愛

橫濱山手西洋館 (4)

 

裡面重現居家的布置

橫濱山手西洋館 (5)橫濱山手西洋館 (8)

橫濱山手西洋館 (6)橫濱山手西洋館 (7)橫濱山手西洋館 (9)橫濱山手西洋館 (10)

 

外交官之家

外交官之家就在布拉夫18番館隔壁。曾經是明治時期曾任紐約總領事及土耳其特命全權大使的外交官内田定槌的私人住宅,所以此館就稱為外交官之家。許多山手西洋館毀於關東大地震以及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不過外交官之家卻能倖免,並多虧原本住在此處的後代子孫細心地維護,才能良好保存這歷史建築。

橫濱山手西洋館 (11)橫濱山手西洋館 (16)

 

裡面剛好有花藝展

橫濱山手西洋館 (12)橫濱山手西洋館 (14)

橫濱山手西洋館 (13)橫濱山手西洋館 (15)

 

在地圖上除了七個館之外,另外還有兩個館,山手68番館以及網球(テニス)發祥紀念館,所以在離開外交官之家前往貝利克會館(べーリック・ホール)的途中就順道彎進去看看,如果再加上這兩個館,來一趟山手西洋館之旅,總共可以收集到九個館喔!而且都有紀念章可以蓋 (哈哈~~強迫症上身)

 

テニス發祥紀念館裡面展示網球相關資料

橫濱山手西洋館 (17)橫濱山手西洋館 (18)

 

剛好是繡球花的季節,路邊就可以看到滿開的花

橫濱山手西洋館 (19)

 

山手68番館目前是作為當地網球俱樂部的會館

橫濱山手西洋館 (20)橫濱山手西洋館 (21)

 

就連當地的教堂也具有異國風情

橫濱山手西洋館 (22)

 

貝利克會館(べーリック・ホール)

1930年建造的私人住宅,擁有紅色屋頂、華麗的西班牙風格,是現存山手西洋館區私人住宅中規模最大的。

橫濱山手西洋館 (23)橫濱山手西洋館 (24)橫濱山手西洋館 (25)

 

寬敞的居家空間,不僅在當時,就連現在也算是豪宅

橫濱山手西洋館 (26)橫濱山手西洋館 (27)橫濱山手西洋館 (29)橫濱山手西洋館 (28)

 

艾利斯曼邸(エリスマン邸)

瑞士商人艾利斯曼(Ehrisman)在1926年蓋的私人住宅,由擁有「日本現代建築之父」名聲的安東尼・雷門(Antonin Raymond)設計。

橫濱山手西洋館 (30)橫濱山手西洋館 (31)橫濱山手西洋館 (32)

 

山手234番館

建於1927年,當時是專門給外國人住的公寓,是典型的西洋式住宅,可以居住4戶。以中間的玄關為中心,左右對秤,上下共兩層。

橫濱山手西洋館 (33)橫濱山手西洋館 (34)橫濱山手西洋館 (35)

 

橫濱市英國(イギリス)

曾經是英國總領事官邸,由英國人設計,建於1937年,後方有個玫瑰花園,充滿濃濃的英國風味。另外玄關一旁刻有王冠、GR、IV、1937等字,表示是在英王喬治六世時期1937年所蓋。

橫濱山手西洋館 (36)橫濱山手西洋館 (37)

 

玫瑰園

橫濱山手西洋館 (41)橫濱山手西洋館 (42)

 

不可或缺的壁爐

橫濱山手西洋館 (40)

 

裡面正好有展覽

橫濱山手西洋館 (38)橫濱山手西洋館 (39)

 

山手111番館

如果是跟Eric一樣從石川町站出發,這裡就是最後一站囉!建於1926年,西班牙風格的外觀、鮮豔紅色的屋頂,曾經是美國外匯商人的私人住宅,位於港見丘公園的南邊。

橫濱山手西洋館 (45)橫濱山手西洋館 (46)橫濱山手西洋館 (43)橫濱山手西洋館 (44)

 

走完一圈累了嗎?如果是早上造訪,結束差不多是中午,正好可以到中華街吃午餐,零瑯滿目的餐館,是日本最大的中華街

橫濱山手西洋館 (47)橫濱山手西洋館 (49)橫濱山手西洋館 (48)

 

走了一圈下來,Eric很喜歡山手西洋館的步調,雖然有不少遊客,但因為分散在各個館,所以不會顯得擁擠;沿途也有許多樹蔭,走起來並不會很累,而且都不用門票哦!(之前去神戶北野異人館,因為要門票,就只挑了兩個館參觀) 來橫濱旅遊,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山手西洋館!

 

相關閱讀:

日本.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箱根旅遊前哨站,與紫陽花(繡球花)不期而遇 - 小田原城
【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東京郊區(近鎌倉/江之島)便宜乾淨的商務旅館 - Hotel Wing-藤澤湘南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