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7月25日

【日本.名古屋】太陽底下挖寶趣!大須觀音廣場每月18日、28日舉辦的常態古物市集/古董市集

名古屋大須觀音 (54)

每個月18號、28號在名古屋市中心,大須觀音的廣場上,會有固定舉辦的古物市集。我們誤打誤撞來到這裡才發現,也是有些寶可以挖呢!假如喜歡古物/古董的朋友,不妨留意在名古屋的行程是否會碰上這兩個日期唷!古物市集幾乎什麼都有賣,到底有那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中部北陸自助總行程

日本.中部北陸】不用自駕!一網打盡各重要景點的中部北陸自助旅行,立山黑部開山+春天高山祭+白川鄉合掌村+松本上高地+金澤+名古屋+賞櫻 (內含行程規劃建議、詳細行程、春天旅行注意事項)


大須觀音的香火鼎盛,是市中心的景點之一,旁邊正好連接的就是大須商店街(觀音通、仁王門通)。其實我們本來做功課沒有特別發現大須觀音的古物市集剛好就在我們要到訪的那一天(18號),是去到現場才發現的!所以心情上很是驚喜,不過也就意外的多花了一點時間在尋寶。

名古屋大須觀音 (5)


前往大須觀音的交通:搭乘名古屋地下鐵鶴舞線到大須觀音一站下車,2號出口出來後一直直走,前面會有個天橋,依照上面指示大須觀音左轉就會到啦!

名古屋大須觀音 (1)


左轉之後會看到一家7-11,這裡就是大須觀音的廣場出入口。一轉進來就看到一大堆人聚集在這裡,還想了一下是發生甚麼事情。後來發現擺了好多地攤,販賣的都是些二手、有著年代味道的各式物品,立刻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們碰上了每個月舉辦兩次的古物市集!立刻見獵心喜,一攤攤逛了起來。

名古屋大須觀音 (3)


古物市集的特性,逛市集的大部分是有年紀的長輩或是中年大叔與婦女,較少年輕人。像我們一開始看到的這一攤,賣了很多雜七雜八的居家生活用品,價格也很便宜,很多長輩在這裡真的是利用閒暇時間挖寶。

名古屋大須觀音 (4)名古屋大須觀音 (6)


大須觀音前的廣場,也擺上了一個個的攤位,每攤有各自的古物主題。這時候,後方的大須寺廟似乎就成了配角。攤位大概20來攤,每攤都走走看看不會花上太多時間。

名古屋大須觀音 (14)


古物的範疇琳瑯滿目,像是衣飾、裝飾、書、相機、水晶、木製品、碗盤、兒童玩具、樂器等。很多古物的狀況都維持得很好,當然有些也有使用過的痕跡。我們自己在這個市集裡面以合理的價格挖到三樣小小跟日本有關的裝飾品。大多攤位是沒有標價的,就直接問老闆多少錢就好囉,基本上我們沒有殺價,覺得價格合理才會買!

名古屋大須觀音 (10)名古屋大須觀音 (20)名古屋大須觀音 (21)


玩具類,小心身邊的孩子看到可能會愛不釋手,尤其火車鐵道,連我自己差點都想買回去送小朋友玩了。

名古屋大須觀音 (23)名古屋大須觀音 (24)


手錶、布(有些花樣很不錯耶,但一時想不到買回去可以縫成什麼)、相機、樂器。

名古屋大須觀音 (57)


帽子、佛像、木製品、刀具、熊皮(?)。

名古屋大須觀音 (58)


各式材質與款式的包包。

名古屋大須觀音 (37)


日本相關的傳統文化文化裝飾品。

名古屋大須觀音 (30)


在逛的大多是當地人,且人不會非常多,所以還算蠻好逛的。缺點就是因為是露天市集,夏天可能會有點熱,遇到下雨的話,我猜可能就沒有舉辦?

名古屋大須觀音 (50)


市集逛得差不多,還是不能忘記原本的主角—大須寺廟。身為名古屋居民的信仰中心,主要供俸觀音菩薩,連同旁邊的大須商店街,已有400多年的歷史。

名古屋大須觀音 (38)名古屋大須觀音 (39)名古屋大須觀音 (41)名古屋大須觀音 (42)名古屋大須觀音 (47)


從寺廟二樓這裡往下看市集的熱鬧。

名古屋大須觀音 (40)名古屋大須觀音 (44)


旁邊就是商店街啦!

名古屋大須觀音 (46)


坐等客人上門的攤販。

名古屋大須觀音 (49)


在大須觀音的外側對面就有一家王將餃子。

名古屋大須觀音 (52)


除了觀音通商店街之外,這裡還有一條仁王門通。

名古屋大須觀音 (55)


古物市集雖然並不見得是每個人喜歡逛的市集類型,但是帶著感受一下這樣在地氛圍+挖寶的期待感,或許你在大須觀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名古屋大須觀音 (54)


—延伸好讀—

中部北陸自助總行程

日本.中部北陸】不用自駕!一網打盡各重要景點的中部北陸自助旅行,立山黑部開山+春天高山祭+白川鄉合掌村+松本上高地+金澤+名古屋+賞櫻 (內含行程規劃建議、詳細行程、春天旅行注意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