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7月25日

【日本四國.德島】三好市一泊二食溫泉旅館住宿推薦—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あわの抄(車程距JR阿波池田站10分、大步危遊覽船25分)阿波溫泉阿波之抄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69)

德島西阿波三好市+美馬市自駕之旅,是個我們誠心推薦適合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安排兩到四天,深度感受德島的秘境之美的行程!這裡的飯店多是屬於郊區的溫泉旅館,在晚上沒有景點可以安排的情況下,泡泡溫泉享受旅館日式定食,絕對是一天完美的句點。我們這次住宿的地方是位在距離JR阿波池田站約開車10分鐘的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あわの抄,雖然是間有點年份的旅館,但房間與早晚餐都還蠻符合其價位(日式雙人房台幣四千多),地理位置以旅行大步危遊覽船、祖谷蔓橋的一天來回距離都還蠻充足的,就來推薦給大家!


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官網:http://awanosho.jp/

地址:徳島縣三好市池田町白地本名165-6 ,查看google map 

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

更多三好市住宿查詢  請點這裡


沿著導航走,在馬路邊轉上一個小小山坡,沿途多是住家,あわの抄就在小山坡的上面。房間數還不少,我們連續住了三個晚上,觀察到大部分房客約八成都是日本人,其中也會有團客入住。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67)


旅館前面的停車場腹地不小,完全不用擔心沒位子。我們入住的第二天晚上回來看到停了好幾台遊覽車,就知道有團客來啦!(結果是學生們來旅行)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65)


木頭櫃台帶出有點旅館有點年紀的感覺,辦理入住的工作人員親切又溫暖。我們入住時是下午,他們有詢問我們那天晚上想要幾點吃晚餐(因為餐廳好拿捏時間準備且先擺好等候),假如續住的朋友,早上出門的時候也記得去跟櫃台人員說一下晚上要幾點吃飯唷!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1)


櫃檯旁邊有不少旅遊資訊,三好市好用的繁體中文版自駕旅遊地圖在這裡也拿的到(點這裡有介紹)。假如沒有的話,就去三好市觀光案內所拿吧!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2)


一樓大廳的座椅休息區。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25)


在大廳旁邊,有個按摩椅區,可以自己投幣使用,五分鐘100日圓。(位在餐廳的斜對面)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24)


阿波舞是德島的傳統舞蹈表演,若住在德島市中心,很多人一定會去阿波舞會館欣賞該表演。假如是在禮拜五和禮拜六入住あわの抄的房客,可以在晚上19:30-20:00在一樓大廳欣賞到該兩日限定的阿波舞表演!嗚嗚,因為我們入住是平日,所以沒有遇到,看網路上的照片感覺很熱鬧有趣阿!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32)


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あわの抄總共是四層樓,一樓是櫃台、大廳、餐廳、溫泉,客房是二和三樓,四樓則是有個小小的展望台。拖行李別擔心,有電梯的!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30)


我們的房間位在三樓,每間房間都是同一個面向,走廊這一邊看出去旅館正前方,房間裡的窗戶則是面向飯店後方的樹林與山。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44)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43)


我們的房間到啦!あわの抄的房型有分為西式和日式,西式就是裡面擺放有床,日式就是睡榻榻米上啦!我們這次被安排入住的是日式雙床房型,一泊二食含早餐與晚餐。這樣的價格大約訂房晚上是台幣四千多,若是只有早餐一晚可以訂到僅三千,早餐和晚餐都不需要的話只要兩千多。(點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

房間一打開門有個玄關,前面拉門裡面就是房間,左邊則是廁所。還蠻喜歡這樣分隔的設計,而且進門後的這個空間不小,行李箱或是大件物品可以放在這裡。

IMG_5201


玄關地上有個鞋櫃,裡面有拖鞋,主要是給大家在旅館裡面走動以及穿去洗澡泡湯的時候用。在鞋櫃上面有個小籃子裡面放有房間號碼夾子,原來這是讓你去洗澡的時候,可以夾在自己的拖鞋上,就不會跟別人的搞混啦!

IMG_5202


房間已經有鋪好的床,還有西式桌椅區與日式和室桌,算一算房間裡的椅子總共有四張呢!其實走道旁邊都還有位置,我們把兩個行李箱放進來都沒問題。房間的部分如果續住,房務人員每天會進來整理打掃,清理垃圾桶、更換新的浴衣還有重新舖床。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6)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4)


椅區旁邊有衣櫃,裡面放了讓大家穿去洗澡泡湯的浴衣,衣櫃下方則有保險箱,電視也在牆壁的架子上。還蠻喜歡睡榻榻米床,非常好睡一覺到天亮。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8)


我們對房間都還挺滿意的,當然因為旅館本身年紀有了,可能像是壁紙會出現一些痕跡,不過房間整體清潔度不錯,空間對兩個人來說也是很恰好,整個旅館都有wifi可以連線。吃完晚餐回房,大多是坐在和室椅或是床上面整理東西或划手機打電腦。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9)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10)


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會把跟玄關中間的拉門拉起來。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11)


房間的窗戶拉開就是看到旅館後方的樹林,外面因為絕對不會有人,所以安心拉開窗簾吧!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13)


房間的角落有一台小冰箱,上面放有熱水瓶。和室桌的桌上有一個箱子,裡面有泡茶用具以及餅乾(每天會更換不同款,續住可以蒐集)。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72)


溫泉旅館標榜的就是一定有大眾浴池阿!所以房間裡只有洗手台和廁所。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12)


若是要洗澡,就要來到一樓的天然溫泉大眾浴池。入浴時間是06:00-09:00、16:00-23:00。我們自己是挑選在晚餐前去,因為吃完晚餐非常飽…浴室的外面有個小空間,讓大家泡完澡在裡面休息等室友。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35)


這個是大浴池外面放衣服置物吹頭髮的地方,一大清早沒人的時候拍的。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37)


一樓餐廳的早餐是自助式,用餐時間為07:00-08:30。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33)


晚餐則是日式定食,一人一客,需先跟櫃台預定用餐時間。時間到了去餐廳,服務生會帶位到已經擺設好的桌子。就讓我們先來看三天的晚餐再來看早餐吧!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21)


我們雖然連續吃了三個晚上的晚餐,但是定食內容都有調整,是類似但是不一樣的食材。一開始在桌上擺的並不是全部的菜餚,會隨著我們入座後,逐漸上更多菜(因為是逐一上菜所以不可能一開始拍到全部啦)。大致上是會有鍋物、漬菜樹樣、蒸蛋、梅酒、壽司、炸天婦羅、飯、味增湯、甜點/水果、飲料、熱茶。食材取自當地,呈現山海的季節味道。只能說絕對不會吃不飽,我們吃到撐著肚子回房間!

第一天晚上的鍋物是壽喜燒,搭配的有蔬菜、魚、豬肉片等,另外還有漬物小菜和炙燒壽司,蒸蛋裡面的料也不少。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16)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17)


後來入座後,服務生又送來了右下角的炸天婦羅,主要有蝦子、南瓜等蔬菜,附上海鹽沾著吃。

第一天晚上


再來還送上飯(有扮魚肉和蛋絲,會有點鹹鹹的很好吃),味增湯。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22)


另外服務生會詢問要喝什麼飲料,第一天晚上我們以為這個是要另外付費沒有包含在晚餐裡面,所以沒有點。第二天晚上才弄懂,晚餐是有包含每人一杯飲料(也可以點酒)。除了啤酒之外,上面也有梅酒日本酒、柳橙汁烏龍茶、可樂等。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49)


第二天晚上的鍋物換成了火鍋,裡面蔬菜豆腐和烏龍麵,湯頭鮮甜又好喝,天婦羅的內容有稍微更換蔬菜品項和醬料(換成蘿蔔泥和鰹魚醬油)。

第二天晚上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48)


另外桌上的除了漬物之外,還有生魚片跟鮮蝦壽司!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45)


梅酒是桌上必備,甜甜的搭配漬物生魚片很不錯。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47)


這天的飯換成了鹹漬吻仔魚與八角,如果愛八角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但好不湊巧我不愛八角啊!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50)


第三天的主食一樣是火鍋,因為湯很好喝所以我們很可以!天婦羅也換成第一個晚上的品項。新出現的菜色有鹽烤香魚和不同的漬物小菜、壽司與水果。

第三天晚上2第三天晚上


自助式的早餐選項也蠻多的,整個沒有令我們失望。西式日式都有,所以我們每天都吃飽飽再出門。加上餐廳早上有自然光會灑進來,空間明亮除了食物看起來更可口,胃口也大開。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40)


熱食區,這天有歐姆蛋、肉類、蔬菜、炒麵等。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51)


日本早餐一定會有白飯,這裡還有納豆跟咖哩可以作為搭配。西式區的話有好幾種的麵包,其中最吸睛的是有法式烘蛋麵包。另外早餐有優格也是非常加分!

第二天早上


有簡單的沙拉區沒有拍到照片之外,這裡還有荷包蛋以及厚切薯條。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58)


飲料中規中矩,有牛奶、柳橙汁、咖啡、熱茶。

第二天早上2


除了固定擺在桌上讓大家自助式拿取的食物之外,旅館還會有早餐彩蛋!由服務生端著盤子走動問大家是否需要的品項,我們入住這幾天就遇到了披薩、檸檬可頌麵包!(圖片右邊分別是法是烘蛋麵包還有可口的咖哩)

第一天早上


來看看我們吃了兩天早餐的盛盤吧!是不是自然採光之下呈現出來的食物感很不錯呢?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57)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39)


最後,要來跟大家說,早上出門前,記得撥一點點時間上去四樓展望台欣賞風景、曬曬太陽,為接下來探索三好市的旅程開啟一個很棒的開始。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63)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59)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62)


沒有預算去住到搭纜車下祖谷峽谷泡溫泉、最知名的「和之宿祖谷溫泉飯店」(點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但又想泡溫泉入住溫泉旅館來個一泊二食,建議可以考慮這間離JR阿波池田站10分鐘車程距離的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あわの抄,去JR阿波池田站附近的超市採買食物很方便,去大步危遊覽船更是近。利用連續住了三個晚上,我們好好地走訪了三好市的景點(外加美馬市的脇町老街),非常具有地利之便,推薦給大家!


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官網:http://awanosho.jp/

地址:徳島縣三好市池田町白地本名165-6 ,查看google map 

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

更多三好市住宿查詢  請點這裡

德島三好市 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 (68)


—延伸好讀—

♫ 最精華 ♫

用自助旅行+搭JR 看遍四國四個縣的精彩觀光景點攻略—七天行程推薦冬天版 (松山、中村、高知、桂濱、高松、德島、鳴門)

【日本四國.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德島三好市/美馬市景點與住宿

【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德島】JR阿波池田站旁的商場超市+觀光案內所—當旅遊大步危祖谷蔓橋/住宿在三好市的好幫手

【德島】穿梭在億年峽谷的大步危峽觀光遊覽船,近距離欣賞巨岩奇石 (老少咸宜又安全)

【德島】自駕遊大步危峽,中間偷閒30分鐘來趟小步危-大步危火車旅行,側看壯麗溪谷風光

【德島】搭乘童趣十足的瓢蟲造型單軌電車, 一瞥祖谷山林風光—祖谷ふれあい公園(祖谷友誼公園)

【德島】行走在步步驚心的祖谷蔓橋,周邊還可以品嘗道地的祖谷蕎麥麵 (祖谷美人蕎麥麵、祖谷蔓橋夢舞台)

【德島】三好市祖谷溪高處賞景連三發:神工鬼斧的U型谷、逗趣的小便小僧、祖谷溪展望台

【德島】旅行大步危和祖谷路線的休息中繼站—RiverStation WEST-WEST商場、道之驛大步危、道之驛西祖谷

【德島】奧祖谷深山秘境自駕景點:落合聚落展望台一覽房屋沿山坡而建的原始景觀、有200多個稻草人布偶的名頃のかかしの里(稻草人村)

【德島】三好市一泊二食溫泉旅館住宿推薦—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あわの抄(車程距JR阿波池田站10分、大步危遊覽船25分)

【德島】見證藍染繁榮歷史與富商宅邸美學的美馬市脇町老街(うだつの町並み.卯建房屋街道)

更多三好市住宿查詢  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