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7月4日

【日本東北.山形】日夜均免費參觀的山形市區景點—車站旁的霞城セントラル(霞城中央大廈)24樓展望台,收盡山形市景與遠方藏王山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11)

在日本的眾多城市中,不少都會有很高的商業大樓,或是專門設立一個(或好幾個)展望台,把整個城市的景色連同遠方的山水一起收入,風景的美麗程度見仁見智,但是每個城市展現出來的畫面都各有特色,因此我們去日本旅行時,會特別留意所經的城市是否有這樣的展望台。有些是免費的(像是高松地標塔Symbol Tower30樓觀景台、新潟朱鷺展望台),有些則是要收費(像是下關海峽夢之塔)。來到東北山形,發現山形市區在車站旁邊的霞城セントラル也有個這樣的高樓層展望台,而且是免費!可以把遠方的藏王山和山形市景一起同框。


我們這一天的行程,早上從山形Comfort Hotel check out之後,去了藏王溫泉,做纜車上山要看樹冰!但山上天氣不好,有如經歷了一番暴風雪的感覺。中午下山吃完飯後,就回到了山形市區,先去了車站旁邊的霞城セントラル24樓展望台賞景,這時候天氣超好的阿!接下來做山形市循環巴士去御殿堰,在步行去霞城公園。傍晚回到飯店拿行李,搭車移動去新潟。

【山形住宿】山形車站平價住宿推薦!拖行李箱不用爬樓梯就可以抵達的Comfort Hotel 

【山形】搭纜車來到藏王樹冰的雪白冰封世界!看樹冰賭運氣,體驗別有一番滋味的風雪天

山形】步行+循環巴士的山形市區景點小散策—古今交融的七日町御殿堰、冬日的山形城跡霞城公園


山形車站的二樓請往出口西口的方向走,並仔細看有個「霞城セントラル」霞城中央大廈的指示,跟著這個指示走就對了。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1)


車站和霞城セントラル是共構的,有連通的走道,所以展望台是很好的大太陽/雨天備案。(不過雨天的話,景色就沒那麼優啦)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2)


這棟車站旁邊高聳的建築就是霞城セントラル(霞城中央大廈)

官網:http://kajocentral.com/

展望台開放時間:07:00-23:00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3)


這棟大廈除了是辦公大樓之外,裡面還有其他的營業單位,像是飯店、山形觀光資訊中心、產業科學館(2-4樓)、餐廳、銀行等,最高樓層的就是我們等等要去的展望台囉!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4)


這個就是山形觀光資訊中心,位在霞城セントラル的一樓(開放時間10:00-18:00),有非常多的旅遊資料可以自由索取。這層樓同時還有全家便利商店與郵局(09:00-17:00)。

山形市區景點 霞城公園 御殿堰 (1)


剛剛說到霞城セントラル裡面有飯店,就是「山形駅西口ワシントンホテル」山形站西口華盛頓飯店(點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這間飯店的櫃台就和展望台在同一樓層,所以看到拉著行李跟你一起上樓的房客可不要太驚訝!19-21樓則是客房所在,我查了一下,雙人房一晚房價大約是2000-3500台幣不等,離車站這麼近且高樓層可以觀景,竟然沒有想像中貴耶!給大家作為住宿參考囉!

山形市區景點 霞城公園 御殿堰 (2)


就大膽地跟上班族還有市民一起走進霞城セントラル吧!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6)


從這個可以通往24高樓層的電梯上去。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7)


到了24樓後,可以看到所在的電梯是和展望台剛好位在對角,要走去展望台往左邊或往右邊走都可以,反正整層樓都是相通的。電梯出來後旁邊也有個小房間有大片玻璃窗可以觀景。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14)


就是這兒啦!看白天或夜景的展望室,空間很寬敞,有大片的玻璃窗以及看起來很可愛舒適的椅子,我們去的時候人一點都不多,可以很悠閒地欣賞山形市景景色。這裡超巧合的是,我們遇到了早上跟我們一起在藏王經歷看不到樹冰的大風雪,一個人來旅行拍照的台灣男生,他沒有跟我們同時間下山,但居然在這裡可以遇到!聊開了之後很開的互加臉書,目前偶爾還有聯繫,也看到他常常跑去日本拍攝美麗的照片。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15)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30)


噢!天氣好的時候這景色真的太美了,遠方是藍天白雲,山形市盡收眼底阿!我們先看的方向是往霞城公園這裡,前方有舟山、葉山、舞鶴山、山形美術館。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9)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12)


因為旁邊就是山形車站,也可以看到列車在月台上等候發車。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18)


遠方就是我們早上去的藏王山!可以看到山頭的白雪還尚未消融(此時是三月天),連綿不絕的山脈,以及雲霧飄渺縈繞在山頭之間,從大篇玻璃窗的望出去的氣勢就像大幅的風景畫,現場看到的驚豔感是無法用相機百分百捕捉下來的。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19)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27)


山形市的市景雖然是擁擠的,但是亂中有序。前一晚應該要上來看看夜景的!這樣白天和夜景兩種都拍到啦!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23)


大家還可以找找自己住的飯店在哪裡,我們的Comfort Hotel超好找,往火車站正前方鏡頭一拉近,就看到啦!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31)


展望台會有像這樣的對照圖,告訴你前方的景色有哪些。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21)


火車軌道像是沒有盡頭一樣,串起城鎮與人們之間的密不可分,延續旅人們的行程和回憶。晚上我們也要踏上這條線型軌跡,一路向南前往新潟。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29)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24)


喜歡拍照或是高處賞景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山形霞城セントラル的展望台,若時間足夠白天、傍晚、夜晚的景色能一次都拍到,會是很棒的對比畫面。不同時刻的景色一定有不同的氣氛和感覺,對於身為過客的我們來說,挑一個你想去留下紀念的時分上去展望台吧,這是最好去想念這個城市的角度。

霞城セントラル官網:http://kajocentral.com/

展望台開放時間:07:00-23:00


—延伸好讀—

東北自助總行程

【日本.東北】日本東北鐵路自助旅行 秋田+山形+新潟 冬天版行程 (內含交通規劃、四天行程、總花費,必訪精華景點包含角館、田澤湖、藏王樹冰)

山形景點與住宿

【山形】搭纜車來到藏王樹冰的雪白冰封世界!看樹冰賭運氣,體驗別有一番滋味的風雪天

【山形】日夜均免費參觀的山形市區景點—車站旁的霞城セントラル(霞城中央大廈)24樓展望台,收盡山形市景與遠方藏王山

山形】步行+循環巴士的山形市區景點小散策—古今交融的七日町御殿堰、冬日的山形城跡霞城公園

【山形住宿】山形車站平價住宿推薦!拖行李箱不用爬樓梯就可以抵達的Comfort Hotel 

更多山形的飯店查詢,點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

山形車站 霞城セントラル24F展望台  (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