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11月17日

【旅行養分-分享會】2018.12.2 人生第一個60小時的出走飛行 用鏡頭與秘魯交朋友 By 妹子

IMG_1925

南美,秘魯,未曾想過在有生之年會前往的國家!

當機票開票後,距離出發時間僅只有三個月,腦袋裡頭閃過對秘魯的微薄認知,不是「飛行時間很長?!」就是「自助應該不方便?!」,唯一說得出來的景點就是「Machu Picchu」(馬丘比丘)。一個坐上飛機後會讓人屁股開花的國家,卻是讓我回國後想再拜訪的國家,離職後的第一個長途飛行,我用「影像」拼湊與她相遇的故事。

曾經,妹子和大多數人一樣,生活在朝九晚五的辦公室,對於旅行期待,是一段休憩,也是一次的解脫;短暫的休假小確幸,可以為一整年的自己,儲備能量,面對無止盡的工作挑戰。然而,離開近十年的職場後,旅行卻成為與生存拉扯的冒險抉擇,身為影像故事愛好者,這趟秘魯遠行讓我回到拍照初衷,繼續堅持影像故事的本質。

過去,在穩定生活中渴求喘息;現在,在未知生活中創造奇蹟;未來,在有限生活中珍惜自己。

0216_0217-111

#高海拔的秘魯浪漫

當旅行的腳步,大部分時間處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心情會有什麼樣的轉變呢?
走一趟秘魯,會使你驚覺原來心臟加速的聲音是如此清晰又真實,輕易地能感受到自己原有的浪漫風情。

#多元文化的美感

認識秘魯的第一步,必定不會錯過印加與外來文化的刺激,殘酷的歷史,人性的侵略,卻造就不凡的視覺享受,如果是我們自己,會如何面對呢?

#彼此尊重的秘魯人情味

人,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人心,更是上天賜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成為自助旅行者,甚或是攝影者,真誠敞開自己是第一要件,透過影像,發現台灣與秘魯沒有不同,只有滿滿的人情味。

#生存與夢想之間

遇見在Titicaca Lake經營民宿的Ceasar是這趟秘魯旅行最重要的禮物,雖然人生永遠離不開生存的現實問題,卻逃不出自己內心夢想的小小呼喚。Ceasar的夢想讓我印證初衷與堅持的重要。

#秘魯影像故事明信片創作

從馬丘比丘認識印加文化;從建築體會殖民者的信念;從在地人物領悟自我價值的意義,由一處一處不同的角落而組成的畫面,這些都足以構成一個獨有文化的信仰,讓從遠方國度的我用不同角度認識秘魯故事。

0213_0214-1560216_0217-2690218_0219-570220_0221-530222_0223-202

========================================

【講者介紹】

妹子

高雄人,現職為專案攝影師,接觸婚禮攝影、婚紗攝影、親子抓周寫真、各週年活動拍攝等。喜愛在影像中細讀故事。高中前從未踏出家鄉,難以想像自由追夢的感覺;大學畢後放棄英文教職,卻加入需要高度使命感的非營利組織工作。

2012年成立妹子攝影故事館,用鏡頭開始與人與環境互動,深刻體驗影像帶來的故事力量,因著真實有生命的畫面,在快速便利擷取影像的世界中,讓「凝視」影像成為非常美的能量。

旅行,是妹子認為身為影像工作者最佳的自我訓練,也是尋找自我價值的創意養分,她不是一位環遊世界專家,在旅行影像故事中卻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FB粉絲專頁: 妹子攝影故事館
FB社團:妹子旅攝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12159296232906/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eiphotostory

作品連結:https://goo.gl/gYiWbG
歡迎收藏:https://goo.gl/dC87yn

======================================== 

【講座資訊】

時間:
2018年12月2日(日) 19:00-21:00  

地點: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郭家肉粽對面、清心飲料店的樓上)
開車請停河西路愛河邊的停車格

入場費用:
200元/人,含場地、飲料、小點心。活動當天報到時收取

========================================

分享會紀錄照片

 IMG_1884IMG_1885IMG_1887IMG_1888IMG_1891IMG_1892IMG_1893IMG_1894IMG_1896IMG_1897IMG_1899IMG_1900IMG_1901IMG_1902IMG_1903IMG_1905IMG_1907IMG_1910IMG_1911IMG_1914IMG_1915IMG_1916IMG_1918IMG_1919IMG_1923IMG_1924IMG_1925

 

更多旅行養分的分享會活動紀錄文 點這裡

 

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介紹:https://goo.gl/iStcce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清心飲料店的樓上)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2:00;平日11:30-21:30 (周一二公休)

-- 電話:(07)521-8563

-- 訂閱我們的旅行分享會活動:https://goo.gl/lPazj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