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4月9日

【澳洲.塔斯馬尼亞】搖籃山國家公園內四星獨棟式度假小屋Wilderness Village,近遊客中心五分鐘,與野生動物和銀河星空共宿一晚!

在有近一半面積都是國家公園的塔斯馬尼亞,很多人一定都會到訪知名的搖籃山Cradle Mountain,並且來趟鴿子湖環湖步道健行之旅,在搖籃山待上個最少半天-一天。如果以上有講中你的行程規劃,那住宿在搖籃山遊客中心附近就是個極佳的位置推薦。Wilderness Village距離遊客中心步行至要五分鐘距離,獨棟式的度假小屋,從2人到最多像我們一樣的6人都有房型可以滿足,並且小屋裡有簡易廚房和公共客廳,房間設計簡約又乾淨,在訂房網站上有相當高的人氣評分!


★統整文好讀: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

地址:3816 Cradle Mountain Road, 7310

官網:https://www.cradlevillage.com.au/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adlevillage/

房型:1-2房,最多可容納六人

→ 查詢房價與日期  Booking.com 點這,Agoda 點這

搖籃山遊客中心附近總共有五間飯店住宿,點這 查詢日期與房價


因為我們的行程是會安排在早上的時候去走搖籃山鴿子湖,走完的下午前往壁畫小鎮Sheffiled,晚上住在朗賽斯頓,所以我們打定最省時間的方式就是前一晚要住在國家公園裡。但大家一定要先搞清楚,搖籃山聖克萊爾湖國家公園(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非常的大,搖籃山和聖克萊爾湖分別在一南和一北,中間開車需要至少3個半小時,所以在找住宿的時候,若你是想要住在搖籃山這一區,就要留意不要訂到聖克萊爾湖那裏唷!(儘管都是同一個國家公園裏面)  請見下圖國家公園的地理位置圖:

圖片出自 Wiki


鴿子湖環湖步道遊記:是仙境無誤阿!搖籃山經典健行-鴿子湖環湖步道(夏天版),輕鬆好走+風景絕美


在搖籃山遊客中心附近,車程五分鐘內就有五間飯店(點這 查詢日期與房價),大家可以看自己喜歡的飯店裝潢感覺、預算價位等來做篩選。我們自己後來選了四星的Wilderness Village,以我們的房型人數需求來說,他算是第二便宜的,但是跟最便宜的Dicovery Parks(三星半)相比,我們當初看照片比較喜歡Wilderness Village的房間感覺,所以就選了它!可容納六人的房型一晚約7500元(2019年2月入住),是我們整趟澳洲行裡面住宿價格最高的一晚,但這畢竟是住在國家公園裏面,所以價位比起市區較高當然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預算更高,想要房間更精緻氣派的朋友,可以考慮Peppers Cradle Mountain Lodge


我們這天白天從荷巴特住宿出發,一路向西邊開,途經費爾德山國家公園和搖籃山聖克萊爾國家公園兩個國家公園,最後還去看了壯觀的Ironblow礦坑觀景台,大約八點抵達搖籃山。2月底夏末的塔斯馬尼亞,夕陽餘暉好比天邊的一把火,將天空遙遠的彼端點燃,連車頭也染上了一抹紅。

遊記文章:荷巴特↔搖籃山必停國家公園景點與午餐推薦:Russell Falls羅素瀑布、Lake St. Clair聖克萊爾湖、Ironblow Lookout礦坑觀景台


搖籃山這裡可以看到袋熊出沒請慢行的路牌。不過袋熊是我們本次旅行的大遺珠,在塔斯馬尼亞無緣看到…


倒是在快要到Wilderness Village的時候,看到路邊有隻小袋鼠!


抵達Wilderness Village,這裡就像一個木屋群,房間散落在區域之中。從門口的小徑開車進來,會先來到的就是Reception接待中心。其實我們當天抵達已經是晚上八點多,過了入住check-in時間所以接待處已經關閉,但是別緊張,因為已經先網路刷卡付錢,房間鑰匙和相關資訊會放在門口的信箱中,大家就自己check-in。


隔天早上check out的時候,順便來看看接待中心這裡的環境。這裡有很大的交誼廳公共空間,大家可以在這裡休息聊天,或是玩玩桌球,還有一區兒童遊戲區。在交誼廳旁邊有Wilderness Village自己經營的餐廳,營業時間是禮拜二至禮拜六18:00-22:00(只有晚餐),菜單可以看這裡。搖籃山這裡是完全沒有超市購買食材,所以要來這裡住宿的朋友,請預先採買足夠的食材(晚餐和早餐),或是晚餐可以來餐廳吃飯(但週日和周一沒有營業)。


意外地在兒童遊戲區裡的發現一隻袋熊大布偶,這趟因為無緣看到袋熊,所以說甚麼都要跟娃娃來張照片。


整個Wilderness Vilage的園區大概是這樣像樹枝狀的感覺,在check-in的時候會給這樣一張地圖,上面標出你的房間在哪裡。沿著主幹道開,找到房間轉進去停在門口就對了。


我們的房間算很前面,離接待中心很近。同一區總共有三間木屋,我們這一間是兩房一廳一衛(可容納六個人)。另外兩間看起來沒有我們的大,推測可能只有一間房間。每間房門前面反正都可以停車,不要去影響到進出就可以囉!


房門口有斜坡,從車上卸下行李廂後,直接拉進去。屋子的內外顏色很一致,都是走森林系風格的靛藍與簡約木色系。


進門後,空間是往左邊和右邊延伸的長方形狀。右手邊通往兩間房間,左手邊則是衛浴與客廳/廚房。下面這張照片的拍攝方向是後者。


這個方向則是往右手邊,除了前方這個門就是上下舖的四人房房間外,另一個雙人房則是一旁的走道再往裡面一些就是了。
 


先來看最裡面的雙人房,其實房間不小唷,攤開行李箱是足夠的,床的兩側都有床頭櫃和檯燈,也有對外窗、暖氣、衣櫃,甚至還有個小沙發椅。木頭家具配上藍灰色的床包與地毯,沒有多餘的華麗裝飾。


搖籃山這裡的住宿,要找到三房很少(以Wilderness Village來說是沒有的),若要折衷一點就是兩房,其中一間房間是四人房。如果是朋友一起出遊非常適合這樣的房型阿!缺點就是這間房間的空間不是太大,如果每個人都要把行李箱拖進來攤開就會有困難。

第一次看到沒有樓梯設計的上下舖,原來是要從床尾爬上爬下,可要特別注意腳步。在每個床位上都放有一條浴巾和肥皂。


角落也有一個開放式衣櫥,會冷的話還有多的毯子唷!


衛浴間是乾濕分離,不算太大可是非常乾淨,而且也足夠六個人輪流盥洗使用。最棒的是有可以烘乾衣服和毛巾的電熱架,暖呼呼的,假如冬天來應該也很適合先把等等要穿的衣服放在架子上,洗完澡穿就剛好很暖和呢!


蓮蓬頭是活動式的,對於爸媽們來說比較習慣這樣的設計。


廚房、客廳、餐廳一起的公共空間,讓大家在準備晚餐或是飯後休息都可以自由放鬆,但是又在同一個空間裡討論當天或是隔天的行程。開放式的廚房,對於如果兩三個人要一起分工煮飯,都可以容納得下又不會太擠。


在客廳旁邊有個延伸對外,配有椅子的露天陽台,我看很多人在訂房網站上的評論是會容易看到動物出沒,所以記得睡覺的時候要把門窗關好唷!(畢竟是國家公園裡)可惜我們晚上早上都沒有看在這個陽台看到…


廚房的設備像是微波爐、熱水瓶、餐具碗盤水杯、鍋子都有,不過電磁爐只有兩個爐口,所以同時間沒有辦法煮多樣菜。


晚飯後,推薦大家可以出門在飯店園區裡走走散步,尤其如果天氣好,拜託一定要出門看夜晚星空!這裡的光害少(最大的光害就是園區裡的步道點燈),那天晚上我們看到了滿天星斗之外,還有肉眼就可以看見明顯的帶狀銀河!無敵壯觀!雖然我們出門散步是想要遇到袋鼠袋熊,但很可惜只有在門口樹上遇到一隻像負鼠的動物。

客廳桌上有一本搖籃美景的攝影照片書,一邊翻閱一邊期待隔天的鴿子湖環湖步道健行之旅!


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

地址:3816 Cradle Mountain Road, 7310

官網:https://www.cradlevillage.com.au/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adlevillage/

房型:1-2房,最多可容納六人

→ 查詢房價與日期  Booking.com 點這,Agoda 點這

搖籃山遊客中心附近總共有五間飯店住宿,點這 查詢日期與房價


★塔斯馬尼亞其他住宿心得文:

      荷巴特 Bay View Villas   這裡查日期/房價

     心得文:荷巴特住宿離市區僅五分鐘車程,公寓式飯店推薦Bay View Villas灣景別墅!房型1-3臥房皆有


     朗賽斯頓 Riverside Hotel   這裡查日期/房價

     心得文:朗賽斯頓平價住宿Riverside Hotel汽車旅館,有三臥室房型和自營餐廳酒吧


★統整文好讀:

是仙境無誤阿!搖籃山經典健行-鴿子湖環湖步道(夏天版),輕鬆好走+風景絕美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