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4月24日

【澳洲.塔斯馬尼亞】荷巴特↔搖籃山必停國家公園景點與午餐推薦:Russell Falls羅素瀑布、Lake St. Clair聖克萊爾湖、Ironblow Lookout礦坑觀景台

從荷巴特開到搖籃山,距離大約370公里,相當於高雄到台北的車程。途經Mt. Field費爾德山和Lake St. CLair-Cradle Mountain聖克萊爾湖與搖籃山,共兩個國家公園,沿途當然有不少可看之處,像是:Russell Falls羅素瀑布、Lake St. Clair聖克萊爾湖、Neslon Falls尼爾森瀑布、Ironblow Lookout礦坑觀景台。以易達性來說,這幾個景點都非常的簡單,只要開車到定點,再走一小小段就可以抵達。把這些景點安排進去五個多小時的車程中間,作為休憩和下車伸展筋骨再完美不過了。即使帶著幼童或長輩,也非常適合!


★統整文好讀: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是仙境無誤阿!搖籃山經典健行-鴿子湖環湖步道(夏天版),輕鬆好走+風景絕美


我們旅行塔斯馬尼亞的季節正逢澳洲夏天,日照時間相對的長(晚上八點才天黑),讓我們多了不少時間安排行程,飽覽自然風光。早上大約九點多從荷巴特的住宿啟程,晚上八點左右抵達搖籃山。除了Nelson Falls因為時間關係,路途上決定跳過沒去之外,其它上述景點都有去到,外加一個跟Russell Falls同一個費爾德山國家公園內的Horseshoe Falls馬蹄瀑布。(假如沒有去Horseshoe Falls,Nelson Falls應該時間上是可以去的)沿途的高速公路有小條有大條,但大概都是像下面這樣的路況,車少好開。不過路面上不少小動物的屍體,在開車時需稍留意。


Mount Field Nationa Parlk:Russell Falls、Horsehose Falss

費爾德山國家公園:羅素瀑布、馬蹄瀑布

從荷巴特出發,大約1個多小時車程會到費爾德山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這裡的景觀以高大的樹木和瀑布聞名,是塔斯馬尼亞最早的自然保護區,並且有多條健行步道,都是從遊客中心這裡為起點。遊客中心裡面有紀念品店、廁所、咖啡廳,停車場就在遊客中心的前面。


大家來到這裡必去Russell Falls,因為通往這個瀑布的健行步道不僅平緩,來回步行僅需半小時,而且這個瀑布得景色非常值得一看(連遊客中心的介紹看板上都寫MUST SEE)!至於Horseshoe Falls是經過Russell Falls後再往上走大約15分鐘路程,不過可看性比Russell Falls小很多…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自己的時間和腳力。假如有很多時間,甚至可以考慮走其它的步道。因為位處國家公園內,在走步道的時候可以特別定睛看,說不定會看到動物小嬌客!我們自己有看到針鼬,網路上有人看到沙袋鼠~


遊客中心旁邊通往Russell Falls的步道小徑。


全程都是像這樣的好走路徑,無大起伏上下坡。


非常多高聳參天的高海拔樹木,是溫帶雨林的景觀。鳥鳴聲不絕於耳,但是樹木太多又太高,有點難見到聲音的來源。


漫步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之間,加上路又很好走,爸媽們眉開眼笑。


來到Russell Falls的面前,這裡的瀑布觀景台離瀑布還蠻近的,照片難以傳達眼前的震撼,水流從高度約300公尺的岩石上垂簾而下,中間又有好幾個平台的落差,讓浩浩源水得以有喘息的空間,搭配兩邊的蕨類與樹木,形成一幅美麗的溼地森林畫面。我們來的時候應該是屬於水量比較少的時候,有在網路上看到水量豐沛彭湃的照片,真是太驚人了!


會忍不住在這裡看瀑布看上好幾分鐘也不想走,景色太療癒了。


本來是打定看到經典代表性的Russell Falls就可以回頭走回遊客中心,繼續往下一個景點邁進。但沒想到四位爸媽興致大起(現在想想他們應該是不想那麼快又回到車上…),說想要走到Horseshoe Falls。從Russell Falls往Horseshoe Falls這一段是上坡,有鋪設好的木樓梯,路況很好,以爸媽們的腳力來說是沒問題的。走完一段樓梯後,會來到Russell Falls的最上面,沒錯,兩個瀑布的水源是一樣的。


來到Horseshoe Falls,水量少也連帶讓瀑布的可看性降低,所以拍了照以茲紀念和證明來過之後,就往回走啦!


後來我們沒有走原路回遊客中心,而是依照指示走了另一條也是往停車場方向的步道,一樣是很平緩好走。但假如還想再看一次Russell Falls,就可以原路折返。


終於回到了車上,繼續往下一個國家公園聖克萊爾湖前進。在小瞇偷睡與清醒之間,經過了一個覺得好美的湖。


午餐:The Hungry Wombat Cafe 大漢堡

走了兩個瀑布,再加上車程,快到聖克萊爾湖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當然要趕快吃午餐!原本查好在聖克萊爾湖這裡附近有一個Derwent Bridge Wilderness Bristro Meals and Accommodation,一間有住宿又有餐廳的Hotel。但我們抵達的時候是兩點出頭,進去一問午餐時間已經結束。

餐廳營業時間如下:早餐08:00-09:30、午餐12:00-14:00、晚餐18:00-20:00。

地址:15573 Lyell Hwy, Derwent Bridge TAS


餐廳人員推薦我們到兩三百公尺附近的 The Hungry Wombat Cafe用餐,沒想到是個美麗的意外,因為吃到了好吃的大漢堡!

地址:15488 Lyell Hwy, Derwent Bridge TAS

營業時間:08:30–17:30 (供餐到四點。不同季節營業時間可能會有所調整,建議不要太晚來)

Cafe停車場不小,然後有室外座位和室內座位。


Cafe有賣早餐(只供應到11點)、三明治、漢堡、飲料咖啡等。大家都餓了,所以每個人都點漢堡來吃。在等待出餐的時間,可以逛逛欣賞咖啡廳裏面,因為名字叫做Hungry Wombat Cafe,wombat指的就是澳洲原生動物袋熊,所以有很多袋熊相關的小布置或是照片。


漢堡的每日供應時間原則上是11:00-16:00,每一份都附有薯條,可以選主食的肉(雞肉、牛肉、魚,或素食無肉),再來選看看有沒有想要加起司、沙拉、更多的培根/蛋/鳳梨/洋蔥/起司等,每加上一種價格就會增加。我們大家都點了有起司和沙拉的漢堡,然後主食口味則是牛肉和魚(怕雞肉會用得柴所以沒人想點),這樣一份是14.5澳幣。

漢堡上桌後,大家目瞪口呆,因為每個漢堡上面都非常霸氣的插了一把不小的刀!漢堡本身的高度大概目測也有12公分,份量不小,更別說一旁的薯條也是給得很大方。像我吃牛肉來說,肉多汁juicy,夾的沙拉裡面很驚喜的有甜菜根,正好中和肉的鹹味,吃完一整個也不會覺得膩。連平常沒有在吃漢堡薯條素食食物的爸媽,連誇好吃!


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搖籃山-聖克萊爾湖國家公園

從費爾德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一路開到聖克萊爾湖遊客中心,大約車程是將近兩小時。既然是國家公園,這裡當然也有一些步道可以健行,不過我們停留的目的是想要在湖邊欣賞這個南半球第二深的湖泊(僅次於非洲中部的一個淡水湖)!在穿過遊客中心後,有兩條小徑可以輕鬆的走到湖邊。


這是右手邊的小徑(樹林里的泥土路)走到湖邊的景色,岸邊有個木頭棧道。湖光瀲豔,在好天氣太陽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廣闊的湖面讓人心情為之平靜。


看到不遠處有個沙石灘,其實這個沙灘等等我們走另一條小徑也可以通到。


走回遊客中心這裡,就在這個說明牌的旁邊有另一條小徑可以通往剛剛的沙石灘。


聖克萊爾湖這裡彷彿就像遺世獨立的仙境,沒有眾多遊客的喧擾,只有大自然與自己內心的對話。值得你在前往搖籃山的路上停下來駐留賞景,湖邊野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Iron Blow Lookout礦坑觀景台

賞完湖景後,我們又上路了!從聖克萊爾湖開到下一個景點—Iron Blow Lookout礦坑觀景台,大約是1小時15分鐘左右,路上有時會看到要注意動物(袋鼠)的標示,當然我們是白天開車,視線良好沒有遇到。晚上開車大家真的要注意…


順著導航來到了觀景台,會開上一座小山,畢竟是個礦坑又是觀景台,所在的位置當然不是平地。停車的位置還不少,腹地很大。停好車後看到前方有一個延伸在空中走道,那就是可以一覽礦坑的所在。礦坑所在的小鎮名稱是Queenstown皇后鎮。


觀景台走道其實不會很長,也很穩固。大家儘管放心走~


礦坑非常壯觀,加上我們所站在的走道位置處於正中間,我們用相機很難拍下連同周遭的全貌(大概要空拍機了),且拍起來又少了立體深度的感覺。過去是採挖銅礦,目前已廢棄積水,翠綠的大水漥讓礦坑看起來像顆大綠寶石,壁有一圈圈的階梯景觀。站在礦坑之上,看著周遭光禿禿的地表面貌,人類儘管渺小,但破壞大自然的力量無疑地強大…


遠方是山腳下的皇后鎮,想當年挖礦熱潮時期,應該很熱鬧吧!附近的山頭空蕩蕩,呈現一片古銅色,沒有翠綠的樹木。


停車場旁邊的斑斕岩石吸引了目光,唯獨這塊與眾不同!


時間不早,我們下山後去皇后鎮鎮上上了洗手間後,就速速往搖籃山前進。從Iron Blow開到搖籃山大約要一個半小時,快抵達的時候,艷麗的夕陽餘暉在天邊,好像在跟我們說今天的長途旅程快要到終點,再努力一下下就好。在塔斯馬尼亞的每個景色都這樣充滿魔力,不管是自然或是人為景觀都讓人著迷,是這一天最大的自駕旅行收穫。

延伸閱讀:

是仙境無誤阿!搖籃山經典健行-鴿子湖環湖步道(夏天版),輕鬆好走+風景絕美

搖籃山國家公園內四星獨棟式度假小屋Wilderness Village,近遊客中心五分鐘,與野生動物和銀河星空共宿一晚!


★統整文好讀: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