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6月25日

【日本.青森】近青森車站/觀光物產館,平價住宿APA青森駅東:早餐豐富,附近有好吃味增咖哩牛奶拉麵店

青森站附近的住宿選擇其實不算少,從平價連鎖商務旅館到星級飯店都有。APA飯店在青森有兩間分店,一間是青森駅東,另一間則是青森駅縣廳通;青森駅東比較靠近車站,青森駅縣廳通離車站稍遠一點,兩家價格都差不多,大家在訂房時要看清楚。以距離為考量下,我們這次入住的是APA青森駅東,步行約五分鐘就會到車站,而且價格不貴,附近生活機能也都不錯,市區景點都在可步行範圍內,推薦大家有預算考量又想住車站附近可以選擇這間飯店哦!


東京進出,玩東北八天七夜總行程文章:

用JR鐵路+租車自駕玩青森、岩手、宮城、福島(五月春天)★自然景色+文化藝術景點,東北行程規劃、交通、住宿、總花費與行程大公開


APA青森駅東

地址:030-0803 青森縣, 青森, Yasukata 1-11-2, 日本

→ 查詢房價與日期  Booking.com 點這,Agoda 點這

→ 查詢更多上野車站附近的飯店住宿,點這


這次東北行算一算,停留的時間是最長的地方,不是很多人愛的牛舌仙台,反而是蘋果青森XD~~我們在青森預計住宿兩個晚上,一天行程搭五能線前往十二湖,另一天則是安排青森市區景點,傍晚搭車回東京,因此最方便的住宿地點想當然爾就是青森站周邊了。我們在青森入住的是APA青森駅東 ,APA是全日本知名的連鎖商務飯店,在日本自助旅行多次,這是我們第一次入住APA (我們沒有任何飯店品牌偏好及迷思)。看其他網友的分享,好像其他城市的APA設計風格也都是差不多,並不會差異太大,而且飯店選址附近一定有火車站或是巴士站,交通來往便利,附近的機能也不錯。

這家APA青森駅東最近的離青森縣觀光物產館以及青森站,步行都只需約五分鐘,儘管並不是車站一出來隔壁就到,但已經算是非常便利囉!

★來看看我們的青森市區遊記:【青森】用周遊券一天走訪青森市區六大景點+吃海鮮丼買伴手禮!(睡魔之家、八甲田丸、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古川市場、A-Factory、青森港灣大橋)


一樓大廳。


我們入住的是雙人房,2019年5月入住房價一晚大約兩千二台幣。原本訂房沒有含早餐,剛好有遇到上一波折價券活動(好像是滿日幣一萬五折六千),馬上改成含早餐方案,等於免費送我們早餐。房間小小的不大,從進門口處就可以直接看到床。左邊的門就是衛浴廁所。


房間配色是比較偏暗色系,壁紙與地毯稍嫌花俏(頗有APA社長的風格?社長的故事請見這裡) 主要就是一張雙人床和書桌。有對外窗,怕睡到早上還不知道天亮的話,可以把窗戶拉門拉開一些。


床的寬敞度對我們來是足夠的。


正對床的牆上有電視。


床頭電燈開關是屬於比較舊型的設計,有逃生用緊急照片手電腦和兩個插座可以充電手機。

 


書桌第一眼的感覺是…桌面好多東西!不過拍完照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這些都移到旁邊,清出桌面可以放自己的東西。


抽屜裡面有吹風機、手機充電線,還有APA Hote的…アパホテル漫畫,描述飯店創建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當作睡前讀物。


桌上的用品。


另一個抽屜裡有泡茶的杯子和茶包。


房間還有行李架可以做為空間利用,和兩種室內拖鞋。


衛浴就是很常見的塑材拼裝,空間也小不過至少乾淨。


除了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有提供之外,還有一區備品區。


來看看自助式早餐吧!選項蠻多的,而且有用扇貝入菜的少見早餐料理,以及青森蘋果汁和蘋果果凍!


日式、西式、冷盤熱食都有,覺得算蠻有誠意的!連續吃了兩天很滿足~


這個是綜合扇貝+味增+蛋的鄉土料理,好吃!


中島區域大概就擺上了有20道不同的菜色,冷熱任君挑選。


在一旁的餐櫃,則是有湯和飯。有白飯、咖哩醬汁、小配菜,還有加入扇貝下去的炊飯!


湯的部分,當然一定有日本人早餐必喝的味增湯,另外還有一款湯可以選。


麵包區,還有特別註明是用青森縣產的麵粉製作的呢。


清爽又健康的無糖優格,另外右邊那一碗是蘋果果凍!吃的到蘋果顆粒唷!


既然是住入位在青森的APA飯店,早餐出現蘋果汁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好喝又道地。另外除了蘋果汁之外還有另一種果汁和茶飲。


同場加映推薦:APA青森駅東 附近的味增咖哩牛奶拉麵店「味の札幌 浅利」

晚上check-in之後,想找個八點半過後還有開的店吃晚餐。打開google地圖一看,附近有間拉麵小店居然開到晚上11:30,而且評價蠻不錯的,就決定是它了。走路只要兩分鐘,就在走到車站前面大路新町通之前旭町通上!



店面小小一間,不過招牌還算明顯。裡面座位數不多,而且我們在吃的時候都會有日本人陸續進進出出,感覺是當地小有名氣的一間店。牆上滿滿的名人留言簽名。


拉麵店的選項向來就不用到一本菜單,簡單的寫在廚房牆上,要吃甚麼直接跟老闆娘說。前面三個都是光看漢字就知道是甚麼口味,味增、鹽味、醬油。接下來第四個選項開始有點綜合變化了:味增咖哩、味增咖哩牛奶、味增牛奶、牛奶口味。價格都很平價,一張千元日幣小朋友有找!看到綜合口味的拉麵覺得很特別,畢竟還沒吃味增+咖哩口味的拉麵。我們點了味增牛奶和味增咖哩兩種口味來試看看!


味增牛奶拉麵,面上來的時候會有一塊奶油在上面,攪拌一下就會融化囉!湯頭有牛奶的香和味增的濃,湯頭意外的好喝不會死鹹!


味增咖哩拉麵,本以為味增的味道會幾乎都沒有,因為畢竟咖哩是個比較搶眼的辛香料,但沒想到味增的味道中和了整碗拉麵的口味,吃起來不會覺得很鹹,還蠻開胃的。看旁邊的日本人點了味增咖哩牛奶口味,湯頭的顏色會在白一點點,且上面也多了一塊奶油呢!但如果真的你是不喜歡很多口味混在一起,就只想要簡單一種口味就好,就不要太挑戰也沒關係啦。

推薦住APA青森駅東的朋友,晚餐或宵夜可以來吃這家拉麵店~嘗試以往比較少看到的新口味!


APA青森駅東

地址:030-0803 青森縣, 青森, Yasukata 1-11-2, 日本

→ 查詢房價與日期  Booking.com 點這,Agoda 點這

→ 查詢更多上野車站附近的飯店住宿,點這


東京進出,玩東北八天七夜總行程文章:

用JR鐵路+租車自駕玩青森、岩手、宮城、福島(五月春天)★自然景色+文化藝術景點,東北行程規劃、交通、住宿、總花費與行程大公開


來看看我們的青森市區遊記:青森】用周遊券一天走訪青森市區六大景點+吃海鮮丼買伴手禮!(睡魔之家、八甲田丸、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古川市場、A-Factory、青森港灣大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