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5月11日

【紐西蘭.蒂普基Te Puke】Kiwi360,世界奇異果之都的必訪拍照景點

 

DSCF4356DSCF4362

好大的奇異果剖面,只有在奇異果的家鄉-紐西蘭北島的蒂普基(Te Puke)才有!

 

蒂普基(Te Puke)號稱是「世界奇異果之都」,位於豐饒灣(Bay of Plenty)的西邊,距離陶朗加(Tauranga)只有28公里(開車約半小時),沿路都是奇異果果園,也因此許多打工旅遊的背包克都會來這裡尋找奇異果果園和包裝場的相關工作。因為靠海,除了是奇異果主要產地和出口的之外,蒂普基也以蜂蜜的健康產品聞名。

DSCF4371

 

從陶朗加開往蒂普基的路上,沿路都是高聳的防風林,猶如綠色巨浪般向車輛席捲而來,其實防風林的背後都是的奇異果果園。

DSCF4539

 

奇異果是於二次大戰期間開始在此地區商業繁殖,1952年首度出口,1959年才正式定名為Kiwifruit。這裡講的都是綠色奇異果喔,後來金黃色的品種在1998年由知名奇異果大廠Zespri開發成功。

沿路上可見以奇異果為主角的可愛路標,都和交通安全有關。

DSCF4370

DSCF4372

 

蒂普基的當地景點中,最知名的就是有門口著巨大綠色和金色奇異果剖面的Kiwi360,成為觀光客相機裡一定要擁有的照片。私人企業經營,園區內有商店、咖啡廳、奇異果果園、花園等。

DSCF4349

綠色和金色分別在兩側,拍照不要漏掉任一面了!後來我看到別人照片有從奇異果底座的門爬到上面去探出頭來,很怨嘆那時候不知道。

DSCF4357

 

Kiwi 360還有奇異果中間剖開形狀的遊園車,提供專人導覽遊園時間大約40分鐘,帶你遊奇異果園和整個園區,成人一趟20元紐幣。

DSCF4344

 

因為拍大奇異果照片以及逛紀念品店無須費用,所以我們只有衝這兩個點。

DSCF4337

 

紀念品店齊聚了眾多有關奇異果的商品,其他地方很難一次看到這麼多種,但也因為是知名觀光景點,所以價格會稍微漲一些。有些東西買了可能在其他地方看到更便宜,但是不買又怕過了這個村沒了這個店…Lulu也沒有標準答案,所以請大家自行斟酌阿。

DSCF4304

DSCF4303

 

各式綠色紀念品琳瑯滿目,從用的、吃的、喝的、洗澡的,東西都不大,為觀光客的行李空間量身打造。

DSCF4305

 

品酒專區,免費品酒還會有人解說。

DSCF4321

 

奇異果酒,還不錯喝。

DSCF4318

 

奇異果相關廚具,用奇異果砧板切奇異果一定會很confused。

DSCF4323DSCF4319

 

奇異果食譜。

DSCF4322

 

奇異果果醬,我很愛這個,但是我的行李箱跟我說它放不下…

DSCF4325

 

造型時鐘,奇異鳥和奇異果這兩個尤其特別!

page

 

路標造型明信片,買了放在車上應該很有提神會心一笑作用。

page1page2

 

奇異果蠟燭,好逼真的想要挖一口!

DSCF4324

 

雖跟奇異果無關,但印了紐西蘭圖騰很精緻的紙巾,叫人買了哪捨得用?

DSCF4339DSCF4340

 

看了這麼多紀念品,我們到底買了甚麼呢?答案是一個都沒有,因為我們是背包客不是觀光客阿…但此刻看到照片我很後悔沒有來支奇異果霜淇淋。

DSCF4338

 

外頭還展示一台直昇機,別狐疑,Kiwi 360還有合作公司,提供遊客坐直升機覽整個蒂普基奇異果果園的壯觀。

DSCF4368

 

來北島,不要錯過來Kiwi360找大奇異果合照喔,紐西蘭限定!

DSCF4302

 

 

Kiwi 360

官網:http://www.kiwi360.com

地址:82 Young Road Te Puke, New Zealand

營業時間:除了聖誕節當天,每天都營業

                  紀念品店:夏天09:00-17:00

                  咖啡廳:夏天09:00-16:00

                  遊園車:每天09:00-16:00,每個小時都會發車

上園區簡介手冊

園行程票價表

 

蒂普基 (Te Puke)

官網:http://www.tepuke.co.nz/

旅遊資訊中心:130 Jellicoe St, Te Puke, New Zealand

旅遊資訊中心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 - 17:00,夏天應該會提早關閉

 

造訪日期:2011年月4月

2 則留言:

  1. 請問奇異果果醬 只有Kiwi 360 有賣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像紀念品店好像也都有賣喔!因為我們是五六年前去的,有點久了,不曉得現在是不是到處都有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