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6月6日

【台東.鹿野】2014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之早上場 (內有拍照地點建議+活動資訊摺頁PDF下載)

DSC_0712

Bibi跟熱氣球好搭配喔,但別看她笑得很開心到眼睛瞇成一條線,其實她熱到快融化了…

 

端午連假,我們打定主意要趁著久違的台東行,一睹熱氣球嘉年華的風采。在紐西蘭北島的漢彌爾頓(Hamilton)我們看過熱氣球節夜晚的音樂光雕秀,在台灣當然要看襯托東部白天好山好水的熱氣球!

DSC_0637

 

適逢熱氣球節5月30開幕,雖然要到6月中才有搭乘熱氣球自由飛的活動,但是現在大會就有繫留體驗(熱氣球綁著不會飛走,上下漂浮讓觀眾體驗)。可惜實在太早售票(五點) ,等同四點出頭就要出門,我們決定放棄。

6月1日星期六我們的行程是五點起來(鬧鐘按掉醒來已經五點半),六點十五分從台東市區開車出發,一路順暢沒塞車,到達鹿野高台已經快七點。

DSC_0700

 

遠看到這兩個大字就知道鹿野到啦!

DSC_0608

 

由於每天早上五點半有熱氣球自由飛行的表演,但以六點多才從台東市區出發的我們,沿途只會看到已經降落在平地的熱氣球…大家想要看飛行的那一瞬間,我估測建議至少要五點從台東市區出門。想要體驗繫留活動,請更早起或是乾脆不用睡覺(誤)。

其實整個會場我覺得人還不算爆多,而且陸續有車子離開。

DSC_0609

DSC_0627

 

熱氣球繫留體驗排隊等候區瞧這體驗繫留的人潮,建議想搭熱氣球的你四點多出門不為過!

DSC_0619 DSC_0640

 

我們到達時現場有8顆熱氣球在原地,早上自由飛行表演飛出去7顆。其中仍在場的黑武士因為怕熱,所以已經洩氣收起來。(早起的鳥兒才看的到黑武士喔!)

DSC_0621

 

現場有販賣熱氣球的相關小商品,如果你是熱氣球迷,記得荷包先領好錢再來!

DSC_0615 DSC_0616

 

主辦單位也有一個紀念品亭販賣明信片、帽子、充氣熱氣球等小物。其中明信片可以現場寫好寄出(還可以選你的主題唷),一旁也有紀念章可以蓋。

page1

 

在主辦單位紀念品亭旁邊就是大會服務台,雖然他真的很小,但是卻有放置今年的活動簡介!除非你像Lulu有看到服務台就會想要衝上前看有沒有地圖或簡介可拿的強迫症,不然大家沒事根本會直接跳過這個小亭子阿!話說我覺得活動簡介摺頁應該要用成電子版本在官網提供下載,環保又讓大家先看到阿!

DSC_0625

 

在主舞台區時而跟大家講話時而自言自語的主持人Alex Hsu,講話頗風趣,如果你像我們正好一直在他前面拍熱氣球,他還會轉播你的實況給大家…(以我們為例,他向大家解讀為:有女生抱著她心愛的小狗,”老公”在幫她拍照…)

DSC_0630

DSC_0647

 

舞台區旁邊有一個很不大熱氣球展示館,展示什麼?

DSC_0676

展示熱氣球的原理、歷史還有其他全球十大熱氣球旅遊。可以等最後照片都拍完再來慢慢逛。

pageDSC_0673

DSC_0674  DSC_0669

 

其實我沒那麼喜歡南山人壽的氣球(它的字與畫面不搭阿) ,所以開始刻意避開這顆氣球不拍…

DSC_0634

DSC_0657

 

終於記得帶腳架之三人自拍,Bibi應該不斷在內心吶喊好熱啊。

DSC_0646

 

畫面的斜度往左下很均勻,Eric盡力了…

DSC_0650

 

熱氣球會視太陽以及繫留體驗人潮狀況,我們那天是快八點就開始在逐一洩氣。是否越接近七八月,會越早洩氣,這個有待觀察。但能盡量提早去就提早去。

DSC_0707

 

離開前經過熱氣球存放區,一窺籐籃內況。

DSC_0696

 

 

過來人之拍照地點建議

20140605133717399_0003(1)

 

地圖中A點:因為太陽在C的方向,所以在這個地方拍照會大背光,人和氣球拍起來都是黑的,不美。

DSC_0611DSC_0612

 

地圖中B點:此區就是大會舞台前方,地點很不錯,因為離熱氣球近,所以熱氣球拍起來非常大顆,我們大多數的照片都是在這裡拍的。

DSC_0652

DSC_0631

 

地圖中C點:滑草山坡區。這裡拍起來也不錯,熱氣球比B點小顆一些,但是可以拍到整個區域。

DSC_0705DSC_0711

 

C點再往上走也有不少人怕熱在觀景台,但是我覺得那裡有些遠,可以等到B、C區拍完有時間再去。(因為拍完你可能也快中暑了…) DSC_0709

 

現場除了前面看過的紀念品區、大會服務台、主辦單位紀念品區,還有小吃區(那天都沒開)、流動廁所、醫護站、充電區、置物櫃,算是蠻完善了。

DSC_0691

 DSC_0690

 

還設有三個大相框給人拍照用,但像下面這個我根本不想進去拍,因為後面會有一排三角錐,超醜…

DSC_0692

 

Oh,我推薦這個貨物櫃的外牆,拍起來顏色很繽紛。

DSC_0684

 

Bibi也跟大家推薦,毛小孩很適合來這裡拍沙龍喔,但是小心不要讓他們熱壞了,適時補充水分和帶到陰涼處休息。就算真的沒空來,可以線上點看即時影像

DSC_0662

 

2014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時間:2014.5.30-8.10

地點:台東鹿野高台

交通方式:請下載活動摺頁,有詳細開車和大眾運輸指引

官網: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即時影像http://tour.taitung.gov.tw/zh-tw/Multimedia/LiveCamera

官網上很可惜沒有活動摺頁的電子版。我自己從活動摺頁中掃描幾頁我覺得對大家實用的資訊,包含地圖、活動、交通等,歡迎下載pdf檔:http://goo.gl/3BRrc7

DSC_0657

 

另外補充,中部也要有熱氣球相關活動了!2014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將於2014.6.14-7.6在彰化溪州費洛茲公園舉行,其中的系列活動就有熱氣球繫留搭乘、熱氣球光雕秀。

更詳細資訊請至活動官網http://www.travelbook.tw/2014agrifestival/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