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3月10日

▶桃園◀ 闔家/寵物旅遊景點 - 我們帶Bibi、甜甜一起旅行台灣的足跡紀錄 (2015.3.10 更新)

桃園2

這是我們帶著兩隻博美Bibi、甜甜旅行桃園的紀錄,也分享給大家桃園的寵物旅遊景點。

不管是一日輕旅行還是多日小旅行,從這裡規劃闔家/朋友與毛小孩一起旅行台灣吧!景點會隨著我們的旅行持續更新喔~

 

準備:帶毛小孩一起吃喝玩樂走遍台灣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 寵物旅行、住宿、用餐禮儀和公約

因為Bibi早甜甜三年加入我們,所以比較多的出遊紀錄都是Bibi當主角,不是我們偏心喔!

 

【復興.拉拉山、恩愛農場】

位於北橫的拉拉山風景區,又名達觀山風景區,一般人對於拉拉山的認識主要來自於水蜜桃。其實拉拉山不只水蜜桃,這裡更有豐富的森林資源,隨著四季變換會有不同景象呈現,此外這裡還有的神木群,不像宜蘭的馬告園區要付費,拉拉山神木群是不用門票的喔,且由於這裡海拔較高,因此夏天也是個避暑的好地方!我們覺得拉拉山有點像是南投的清境農場,但是這裡遊客較少,顯得較為悠閒。

而位於拉拉山裡面的恩愛農場,則是一處結合小木屋住宿、露營、餐飲等活動的民宿農場,從這裡可一覽群山環繞的部落風景,時間許可的話,在這裡喝上一杯下午茶,是個不錯的選擇!

恩愛農場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10鄰143之1

官網:http://www.conjugallove.com/index.php  臉書專頁:http://goo.gl/OpKmkL

門票資訊:平常入園免門票,偶遇花季會收花卉養護費

拉拉山 拉拉山恩愛農場 

 

【復興.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同樣位於北橫,小烏來風景區不用收門票的喔!若要進入天空步道則是需要購票,並且有時間梯次,須特別注意。天空步道可從上面俯瞰小烏來瀑布,和一般從下面觀看瀑布是不同風情,來到小烏來一定要體驗一下!秋天來這裡,雖然沒有滿山滿谷的紅葉,但依舊可以發現幾株血染似的楓樹,亦別有一番風味。特別注意毛小孩不能進入天空步道。2015年園內啟用天空繩橋,據說是全台最長的繩橋,走在吊橋上可以看見隱藏瀑布。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義盛村42號

線上預約:http://skywalk.tycg.gov.tw/Skywalk/

門票資訊:http://goo.gl/T8umZE  全區除天空步道、天空繩橋區及水域區開放期間需購票進入

開放時間:08:00-17:00

小烏來 

 

【復興.角板山公園】

角板山公園位於復興鄉市區(形象商圈)內,從這裡可以俯瞰大漢溪上游的曲流地形,有體力和時間的話,還有步道可供健行。園區內有數十棵楓樹,秋天可欣賞一片楓紅,而春天來訪也可以看到一片花海,因為園區內也有一片老梅樹。另有兩棵由蔣介石和蔣宋美齡親手栽種的合抱榕樹,也是必看景點之一。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中正路133-1號

角板山公園

 

【復興.角板山行館+戰備隧道】

角板山行館就位於角板山公園隔壁而已,可從公園走過去或是從另一個入口亦可。就如同台灣其他地方的行館一樣(如日月潭行館),角板山行館以前是蔣介石的專屬行館(其實就是度假別墅),後來才整修開放民眾參觀,行館是一棟白色偏歐式的建築,裡面展示一些相關文史資料,旁邊還有一個生態池,景色相當不錯。園區佔地頗大,從這裡可以眺望溪口谷地風光,體力許可的話,也可以沿著步道往下走訪溪口吊橋。

除了行館外,還有以前供避難用的戰備隧道,由於位於蔣介石行館之處,因此特色是洞內防彈門相當厚實,也可以作為作戰指揮所。雖然目前情勢以改變,但仍可藉由神祕的隧道,遙想當年緊張的局勢。 毛小孩無法進入蔣公行館,只能在外圍的園區和隧道喔!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山路133-1號

開放時間:08:00-17:00

 角板山行館

 

【復興.桃源仙谷】

每年冬轉春之際,彩色鬱金香花海就會蔓延桃源仙谷,號稱全台最大的鬱金香花田。同時,更可以漫步在粉嫩櫻花林之中,也是賽德克巴來的拍攝場景。這裡也開放毛小孩入園,當然走在園中一定要上牽繩,不影響其他人也避免破壞花卉。成人入園費是350元/人 (價錢不算便宜...那只好在裡面待久一點,多拍照才划算)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官網:http://www.tysv.com.tw/   臉書專頁:http://on.fb.me/1DXUMKQ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08:00-17:00

門票資訊:http://goo.gl/y9Px2P

桃源仙谷 

 

【大溪.龍情魔幻豆子主題館】

講到台灣花生軟糖,大家應該會馬上想到龍情吧?在大溪的這個主題館,花生、杏仁、腰果、核桃、南瓜子變成了卡通人物,出現在各個角落,讓大家認識這些堅果的常識,當然也少不了伴手禮的販售。Bibi甜甜進入館內,我們都有用袋子裝起來四肢完全不露出,館外的廣場才有讓他們下來拍照唷!無法裝袋的中大型犬,可能要朋友間彼此輪流進館採買伴手禮。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900號

官網:http://goo.gl/rYv0Uv     臉書專頁:http://goo.gl/3lNzm4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 - 18:00

 龍情魔幻豆子

 

【大溪.富田花園農場】

比起花田,園區內各處有適合拍婚紗的道具和場景,水晶教堂獲得超人氣!假日人多,拍照可能還要稍微排隊,不過帶著毛小孩一起去,拍起照來也格外有回憶。毛小孩進園區要上牽繩,且裡面有個可愛動物區不能進入。花田面積並不大,冬天去比起婚紗道具場景相形失色,春夏去應該會比較漂亮。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福安里埤尾20-1號(慈湖前方500公尺)

官網:http://www.tomita.com.tw/   臉書專頁:http://goo.gl/gKcT33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 - 18:00

門票資訊:http://www.tomita.com.tw/happiness_02.html

富田農場

 

【大溪.大溪老街+大溪橋】

現今好吃又好逛的大溪老街,來這裡一定要品嘗豆干相關製品!牌樓的立面浮雕保存完善,對比街上行走的觀光客,反映過去與現在的並存。橫跨大漢溪的大溪橋是仿日治時期的大溪谷吊橋所建,帶入了巴洛克式雕花設計,夜晚橋身打燈更佳有氣氛。只供行人和自行車通行,一端銜接著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中山路

大溪橋

地址: 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中正公園

夜間開燈時間為每週六、日晚間17:00-21:00

大溪老街 大溪橋

 

【大溪.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位於桃園大溪、龍潭、復興,與新竹關西之間,是北部重要水庫之一,石門大壩的洩洪更是每逢颱風天電視台要捕捉的畫面XD 雖然洩洪的壯觀景象可遇不可求,但沿著環湖道路,從至高點可一覽水庫的湖光山色以及遠眺大溪小鎮,如果是秋天到訪,更有滿滿的楓紅,冬天則有梅花!假日車多,請牽緊毛小孩。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佳安村佳安路2

官網:http://www.wranb.gov.tw/mp.asp?mp=4

石門水庫 

 

【新屋.永安漁港】

永安漁港是桃園最有名的漁港,原本僅是小漁港,後來因為新闢碼頭,並加入休閒元素,目前已成為觀光漁港,和碧砂漁港、八斗子漁港一樣,假日總吸引大批的人潮。來永安漁港除了有滿滿的海鮮外,傍晚在這裡還可以欣賞落日美景,此外還有一座觀海橋,是永安漁港的跨港大橋,晚上會亮起彩色燈光,增添不少浪漫氣氛。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南方九公里處的海岸

永安漁港 

 

【觀音.白沙岬燈塔園區+鐘塔廣場】

和大部分的燈塔一樣,白沙岬燈塔一樣是全白的建築,園區並不大,一個小時內便可逛完。除了燈塔本身外,園區裡還有個燈塔小公園,設置台灣各地燈塔的縮小模型。燈塔後面還有一個鐘塔廣場,地中海風格的建築物完全想不到是公廁阿!燈塔園區開放時間到下午五點,要特別留意,不過圍牆外面則沒有管制,在外面一樣可以拍到燈塔!此外,白沙岬燈塔也是台灣本島最西邊的燈塔哦! (備註:台灣本島另外三個極點燈塔,東為三貂角;南為鵝鑾鼻;北邊則是富貴角 )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光明路底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09:00-17:00

白砂岬燈塔

 

【觀音.蓮荷園休閒農場】

目前北台灣知名的賞蓮地點非桃園觀音莫屬,每年亦會有蓮花季舉辦,而觀音地區有數個蓮花農場,蓮荷園也是其中之一,裡面除了可以看到滿滿的蓮花(荷花)外(當然要挑對季節,不然就只有滿滿的荷葉囉),也有睡蓮等其他的花。而近年蓮花季頗受矚目的大王蓮,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喔!不論是蓮花還是睡蓮,都是出淤泥而不染,看著看著心裡也會有一種脫俗的感覺呢! 毛小孩入園請小心不要跑到蓮花池裡去啦。

♫ 詳細文章:你還沒在夏天追過蓮花,看過大王蓮嗎? - 2014桃園蓮花季(蓮荷園休閒農場)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金華路690號

開放時間:6-9月無休 08:00-17:00,11-4月預約團體服務

門票資訊:50元,可抵30元消費

桃園賞蓮

 

【蘆竹.坑口彩繪村】
並不太多人,讓人覺得很舒服就像在自家附近巷弄般的小社區。彩繪主題多跟農村有關,油畫風格讓人覺得好像走在農村美術館。帶毛小孩來,不受控制的請愛用牽繩,然後小心不要讓毛孩子跑進當地人的院子家中。Bibi在這裡給我跑進去,結果院子裡的大狗沒有綁繩,朝她跑過來我當下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 詳細文章:北台灣必遊的坑口彩繪村 - 走進絕美的農村風景畫裡,再轉身和卡通人物打招呼吧!♫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口村16鄰頭前40-2號 (從坑菓路轉進來就是囉,此地只是誠聖宮)

桃園坑口彩繪村 

 

【桃市.奧爾森林學堂】

以貓頭鷹為主題,奧爾森林學堂充滿了許多大小貓頭鷹,有空中步道、兒童遊戲區、烤肉區等,超級適合闔家親子遊。由於這裡小朋友很多,所以帶狗狗來要特別注意和小孩之間的互動。

♫ 詳細文章:虎頭山公園奧爾森林學堂- 推薦貓頭鷹控和桃園假日親子

地址:桃園市成功路三段106巷

開放時間:08:00-17:00

 奧爾森林學堂

 

【桃市.桃園忠烈祠】

前身是日治時期興建的桃園神社,鳥居、 參道、石燈籠、拜殿等,都有濃厚的日式風格。1950年改為忠烈祠,更被列為桃園市定古蹟。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8:30-16:30

  桃園忠烈祠

 

【平鎮.晴耕雨讀小書院】

出自愛書人老闆娘和先生一手打造的獨立小書店,販賣新書、二手書、獨立刊物、明信片等,也有提供簡單的飲料貝果,店裡的氣氛非常凝聚又溫馨。書院外,是草皮提供戶外閱讀和孩子玩耍。毛小孩請不要進書店打擾看書人,在戶外草皮走走就好唷,也特別注意因為景觀都是老闆娘辛苦維護,毛小孩的大便一定一定要清理,拿去旁邊廁所丟。

地址: 桃園市平鎮區福龍路一段560巷12號

部落格:http://neoq006.pixnet.net/blog     臉書專頁:http://goo.gl/jmkiRz

開放時間:週三-五 10:30-19:3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21:00

 晴耕雨讀

 

 

 

更多【台灣各縣市闔家/寵物旅遊景點】文章請點此 

也是我們帶Bibi甜甜的旅遊足跡喔 !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3 則留言:

  1. 請問拉拉山風景區可以帶狗進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拉拉山風景區沒有像武陵有收門票的地方,所以應該是可以,像是恩愛農場等景點都是算在拉拉山。只是最裡面有一個神木區,那裏可能就不行。保險一點建議先打電話詢問拉拉山遊客中心03-3912761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