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2月8日

▶雲林◀ 闔家/寵物旅遊景點 - 我們帶Bibi、甜甜一起旅行台灣的足跡紀錄 (持續更新)

雲林=[

這是我們帶著兩隻博美Bibi、甜甜旅行雲林的紀錄,也分享給大家雲林的寵物旅遊景點。

不管是一日輕旅行還是多日小旅行,從這裡規劃闔家/朋友與毛小孩一起旅行台灣吧!景點會隨著我們的旅行持續更新喔~

準備帶毛小孩一起吃喝玩樂走遍台灣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 寵物旅行、住宿、用餐禮儀和公約

因為Bibi早甜甜三年加入我們,所以比較多的出遊紀錄都是Bibi當主角,不是我們偏心喔!

 

虎尾.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雲林有好幾家毛巾觀光工廠,但就是興隆毛巾最為老牌和知名。小型的園區,在走進去路上有毛巾製成的簡介和展示,更多的創意毛巾和蛋糕毛巾在最裡面的展館,還有一般毛巾的便宜販售,很難空手而歸阿。小型犬進入展館請裝袋不落地,因展館裡不少人在挑選毛巾,中大型犬建議要在外面等候。

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埒內里84-1號

開放時間:平日08:30-17:30,周末08:301-18:00 (免門票)

官網:http://www.sltowel.com.tw/  臉書專頁:http://on.fb.me/1AIg9i7

興隆毛巾館

 

【虎尾.北溪里彩繪剪紙藝術村】

相對頂溪貓彩繪村,北溪里剪紙藝術村的人潮就少很多。這裡的彩繪主要繪在一條路兩旁的住家牆壁以及白色矮牆上。雖然不是真的剪紙貼上去,但是整條路只有紅白相間,偶爾穿插綠色稻田風景,非常悠靜安詳。剪紙內容以中國傳統文化意象為主,如12生肖。雖然這裡人車不多,但是帶毛小孩來還是要留意交通安全。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3鄰北溪29號 (這是北溪里龍安宮的地址,車子可以停在這裡)

 剪紙彩繪村

 

【虎尾.頂溪彩繪貓村】

由虎尾科大學生打造的全台第一個以貓為主題的彩繪村,讓頂溪社區的牆、屋頂、道路充滿各種姿態和表情的貓兒。因為彩繪範圍並不多,所以我們之前周末去的時候人太多,拍沒幾張就決定放棄下次擇日再來。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13鄰過溪56-2號

 頂溪貓彩繪

 

【虎尾.虎尾驛

位在虎尾糖廠旁邊,曾是虎尾糖廠客運與小火車車站,早期可是很熱鬧的市中心。木造車站保留了歷史風味,軌道上還停著小火車與貨車箱,候車室販賣當地的產品與創意設計。Bibi在這裡和一隻小蝸牛巧遇,很不把人家看在眼裡阿。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0號

開放時間: 09:00-18:00

 虎尾驛

 

斗六.斗六車站】

斗六車站的月台上跟一般車站特別不一樣,有七張只能做不能吃的巨型水果造型椅,包含莿桐楊桃、林內木瓜、斗六文旦和古坑柳丁。遊客不一定要搭火車,可以直接進站買月台票或是詢問站務人員押證件,就可以進來這裡拍拍照。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信義里民生路187號

 斗六車站

 

【斗六太平老街】

在清朝和日治時期,太平路是繁華的斗六市中心。建築主要是以清水磚搭配水泥,外牆上的古典雕刻與彩色卻統一格式的商業招牌,傳達歷史與現代的和平共處。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

 太平老街

 

【斗六.人文夜市

第一次來人文夜市,就發現這個夜市怎麼幾乎每個攤販都擺出又高又大的旗幟,整個夜市旗海飄揚,好似選舉盛況。身為雲林縣最大的夜市,占地廣大,吃喝玩樂也很多樣化,最後甚至會有點逛到覺得累。不過因為這個夜市只有在禮拜六晚上,周邊停車位有限,我們來了兩次,第二次繞了快一個小時還找不到附近的車位,建議開車來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明德路與公明路附近(人文公園附近)

營業時間:每個週二和周六晚上,但周二晚上攤販據說少很多

斗六人文夜市

 

【西螺.西螺大橋

橫跨濁水溪的西螺大橋,紅色鋼體總讓我會莫名想起多年前造訪的美國舊金山大橋。曾經是遠東第一大橋,曾是台灣西部縱貫交通樞紐,也是大甲媽祖遶境的必經路線。旁邊有個小小公園可以給毛孩放風,但是在橋口拍照時就要多留意囉。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大橋路走到底,雲林縣和彰化縣交界

西螺大橋

 

【西螺.西螺老街

沒有濃烈的商業氣息,卻有古早味美食和保存良好的巴洛克建築,東市場更是國片天台的拍攝地。假日人並不是太多,懷舊之感滿滿地飄盪在空氣裡。市場外的人行道上,有幾個很促咪的裝置藝術,Bibi就成了最好的model。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

西螺老街

 

【古坑.華山小天梯+情人吊橋

古坑華山以咖啡聞名,這裡也有很多民宿。我們在這裡住宿一晚,隔天剛好早上來走走華山小天梯到咖啡園區。小天梯(華山溪吊橋)是下圖中左上的那座吊橋,用階梯式來串聯兩岸的地形落差;情人橋則是右下那座窄小而且限載人數2人的吊橋,腳底踩著就是純用兩條大棉繩編織而成的橋底,其實用看的就有些可怕了,但走過去就可以看到咖啡園囉。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國道3號古坑系統接台78東西快速道路下古坑交流道,接台3線轉158甲縣道,再轉雲197鄉道經永光轉雲210鄉道抵達華山,從咖啡大道沿華山溪步行約半小時即可抵達小天梯

    小天梯

     

    【古坑.綠色隧道

    長兩公里的古坑綠色隧道,以蜜蜂故事館為起頭。假日道路兩旁有市集販售各種雲林當地的特產(個人覺得還蠻好買的),不管是租腳踏車或是走路,都非常舒服。特別要提到的是雲林縣關懷動物協會每週日10:00~18:00 於古坑綠色隧道會舉辦認養活動。

    地址:位於斗六市往永光方向的台三線上

    雲林綠色隧道

     

    【古坑.樟湖生態中小學

    這所在茶田海中的小學,2013年才重新移地建造,以彩色的校舍和彎曲的無障礙坡道最引人注意!小學背後就是一片綠油油的茶田。如果想要俯瞰將茶談和彩色小學同時收錄眼底,那就要再往上到一個丞豐養生農莊。帶毛小孩來小學,請注意不要讓他們隨意大小便在走廊(去草地唷),不然小朋友上課時看到心靈會受傷喔...

    ♫ 詳細文章【雲林.古坑】樟湖生態中小學 - 徜徉在茶園海中的彩色世界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石橋50-2號 (從華山來經過山海關咖啡,往龍眼方向順著路上來就會看到)

    開放時間:避開小朋友的上課時間,周末再來吧!

    官網:https://sites.google.com/site/newjhanghu/

    樟湖小學

     

    寵物友善民宿【古坑.櫻園民宿】

    這家位於古坑華山的民宿,我們住了兩次,覺得很不錯。前方有大草地,兩層樓的木屋房,室內設計簡樸,帶點古香。屋主林大哥自己也有養狗,早餐是中式早餐,兩人吃我覺得好飽阿!附近景點也可以跟林大哥請教。

    雖然櫻園的網頁上沒有明確寫可以攜帶寵物入住,但是電話跟林大哥再三確認,他很歡迎毛小孩入住沒錯!目前是沒有限大小或隻數,詳細內容就請自行再跟林大哥確認囉!
    (純心得分享,實際狀況以民宿規定和現場為主)

    官網:http://055900229.mmmtravel.com.tw/
    地址: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22號
    電話: 05-5900229,0928-194767
    住宿費用:1200元起
      (以民宿公告為主)

    櫻園民宿

     

    更多【台灣各縣市闔家/寵物旅遊景點】文章請點此 

    也是我們帶Bibi甜甜的旅遊足跡喔 !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