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3月16日

【馬爾地夫】寂寞沙洲不寂寞之半日遊 - 10件你可以在沙洲上做的事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16)

在Mahibadhoo居民島的第二天,我們要出海去沙洲(Sandbank)吃早餐和浮潛!

 

前情提要:來去阿里夫環礁主島Mahibadhoo居民島作客,Amazing的款待!

                  旱鴨子在印度洋浮潛,感謝大海的無私壯麗招待

 

今天總共有5枚房客參加,小哥幫大家準備毛巾、浮潛用具、早餐,以及搭棚設備。出發前,我們有先吃了一兩片民宿主人姐姐現做的烙餅,還有喝了一杯超級甜的牛奶。(馬爾地夫人的甜食都無敵甜,至少我在居民島吃到的,連我這螞蟻都快受不了!)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22)

 

從居民島到海中的沙洲大約5-10分鐘的快艇時間,因為很近,在沙洲上使用當地的手機3G上網也是沒問題的。有位小哥全程站在快艇前方並不是因為他愛吹風,而是快艇總共只有7個座位。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23)

 

到了沙洲後,一看海水還在退潮中,露出來的部分還不夠多!於是大家決定先浮潛,只有我們兩個傻眼,還沒吃早餐就要浮潛,你們確定嗎?!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24)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25)

 

船停好,大家衣服一脫,全部都下水了。雖然我們肚子很餓,但是在船上更無聊,只好當作減肥瘦身下水去~~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4)

 

結果下水後發現,什麼,這塊海域的洋流還蠻強的,加上我們穿救生衣,更容易漂走…兩位小哥沒有一句怨言(但也可能在心裡罵髒話),回來一對一拉著我們游出去!(對,其他外國人又早已不知道游到哪裡去了,為什麼連芬蘭老太太都如水中蛟龍般靈活?)

IMG_0001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12)

 

扣除掉洋流強這一點,海底下的世界還是很精彩,只是不曉得是不是跟洋流有關,能見度有比昨天稍微低一些!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3)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9)

 

我的花褲跟印度洋珊瑚的合影!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7)

 

每個珊瑚礁都像海中花,綻放屬於自己的不平凡,彩色魚群就像是蝴蝶自在地穿梭其中。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10)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8)

 

小哥自在地潛下去浮上來,像極了美人魚,只差他是黑皮膚又沒有金髮了。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6)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11)

 

捕捉到一條有保護色的魚!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2)

 

大概游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可以上去沙洲吃早餐啦!因為沙洲主要就是一片向外蔓延的沙灘,周遭海域都很淺,所以船停在稍遠處,人用走的來回,水最深也只到大腿。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19)

遠方就是Mahibadhoo居民島。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35)

 

這海水美得太犯規了!遠方深顏色的海域,就是比較深的地方了!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14)

 

沙洲上沒有任何的遮蔽物,我們還要在這裡待上幾個小時,小幫手和民宿主人忙著架帳篷給大家用。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13)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15)

 

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不過其實太陽真的很大,待在帳篷裡可以避免曬傷,但還是會曬黑。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33)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30)

 

沙洲涵括的範圍也蠻廣的,像是連島沙洲、台灣沿海會有的濱海沙洲。但是像這麼小,且會隨漲退潮消失又出現的迷你沙洲,沒想到真的會出現在我的旅程中

IMG_2751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28)

 

顯示為浮潛完的疲累,和要吃早餐前的愉悅!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17)IMG_0080

 

也把Bibi和甜甜帶來沙洲了!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26)

 

早餐,烙餅+豆子配果汁,馬爾地夫居然也出現了我不愛的豆子!但餓了,還是全部吃光。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21)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27)

 

到底這個迷你沙洲有多大呢?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46)

特派員Eric特意走遠拍照(看,走這麼遠腳底下都還是在水中的沙灘),沙洲就真的這麼一丁點而已,不過悠閒與渡假感覺無限大。

IMG_2896IMG_2893

 

在沙洲上要做什麼呢?

1. 百拍不膩的拍照

陽光、沙灘、海水,怎麼拍都好看,每個人都可以是照片裡的俊男美女。

page

 

2. 快速變裝拍婚紗

其實我們當天本來有打算要在沙洲上,吃完早餐趁大家去浮潛的時候拍腳架婚紗,殊不知行程大風吹,先浮潛的下場就是讓我妝髮非常亂。

跟小哥聊到我們有帶婚紗來,拗不過他興致勃勃的說要幫我們拍,結果拍出來的都蠻悲劇的…頭髮亂飛、妝幾近素顏、Eric從頭到尾太陽眼鏡都沒忘了拿下來、人的比例1:1、畫面取景也都歪的。這天照片只給大家看一張背影(這還是已經修過片的喔),剩下自己以後拿出來笑笑就好。至於在沒有遮蔽物的沙洲上怎麼換婚紗,帶條大披巾或是毛巾圍住就可以啦!

延伸閱讀:海島婚紗自己來!腳架自助婚紗新手拍攝建議與照片分享 (含婚紗款式選擇、道具與姿勢功課)

IMG_2792

 

3. 找找奇形怪狀的貝殼

這朵貝殼堪稱本日最美,像不像一朵長在土裡的玫瑰花呢?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32)

 

4. 黑了還要更黑的日光浴

我們亞洲人太陽曬久了會曬傷會黑,一點日光浴的本錢都沒有!同行的多是不會曬黑只會曬紅的西方人,更不用提原本就很黑的馬爾地夫人了!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31)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41)

 

5. 浮潛游泳隨時跳下去就是了

那天大家在沙洲上的行程,不外乎日光浴-浮潛游泳-日光浴-浮潛游泳,還有在水裡玩騎馬打仗。但有點要小心的是,水中沙灘常有些破碎的珊瑚礁,不小心踩到可是很痛的!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34)

 

6. 在沙灘上寫了又寫

而且還是寫不是自己看不懂的字。馬爾地夫小哥挑戰我們的部落格名稱「旅行養分」,連「養」字都寫得很清楚,厲害!

IMG_2857

 

7. 小沙雕堆堆樂

看的出來我手指著什麼嗎?小哥堆了一隻維妙維肖的小鯨鯊!

IMG_2849

 

8. 倒立自己,或是幫別人倒立

這些馬爾地夫人都有練過,請大家衡量自身能力再進行。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48)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49)

 

9. 整個沙洲都是你的球場

澳洲女孩帶了沙包球來,隨地一畫球場就出現了。在沙灘上玩球的好處就是怎麼仆街救球都不會痛!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51)

 

10. 又熱又餓,想回遠方的島了

早上8點半出門,從事完以上的活動,也12點多餓了。不過因為是團體行動,還在等浮潛的人回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明明看的到島,但是卻沒辦法馬上回去。

馬爾地夫 沙洲 浮潛 (40)

 

很多民宿的活動方案裡,也會有沙洲半日遊的選項,看完以上介紹大家若不嫌小或太無聊,可以考慮來去沙洲玩唷!

 

這天下午從沙洲回Mahibadhoo,用完午餐休息過後,已經被曬傷的我們,在民宿旁邊的海邊嘗試了腳架婚紗,當地小朋友都在旁邊偷笑是怎樣啊

 

第三天,我們去了野餐島一日遊,但其實就是大一點的沙洲啦!

▶▶多年後你還會在嗎?野餐島/無人島的沙灘與一日遊

來去馬爾地夫輕鬆自助旅行 - 我們的旅遊功課懶人包統整 (含準備心得、實際經驗、資料查詢分享)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 - 地上和海上的交通、機票、住宿

馬爾地夫 - 景點、活動、腳架自助婚紗

馬爾地夫 - 懶人包、行程

IMG_2899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