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3月18日

【馬爾地夫】多年後你還會在嗎?野餐島/無人島的沙灘與一日遊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67)

來到馬爾地夫Mahibadhoo居民島第三天,我們去了野餐島(picnic island)一日遊! 

 

前情提要:來去阿里夫環礁主島Mahibadhoo居民島作客,Amazing的款待!

                  旱鴨子在印度洋浮潛,感謝大海的無私壯麗招待

                 寂寞沙洲不寂寞之半日遊 - 10件你可以在沙洲上做的事

 

其實野餐島(picnic island),又稱無人島(deserted island),可以把他想成大一點的沙洲,且不會隨漲退潮消失。馬爾地夫總共有一千多座珊瑚島,其中只有兩百多座島是有人居住,剩下都是這樣的無人島,只是島嶼大小不一。

今天終於有先吃早餐再出發,快艇船程大約25分鐘(前兩天都只有搭5分鐘,害我今天好緊張會暈船),全部的房客都有參加,加上Mazin與小幫手,小小的快艇塞了10個人!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58)

 

Mazin出發前一晚,還問大家有沒有人想要在無人島上露營過夜?恩,在無人島上睡一晚聽起來很新奇和放逐自我,但大家還是都比較想要睡床。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55)

 

可以看到這個無人島好像看似很大,但純粹只是拍照角度問題啦!實際上大概走路10分鐘可以繞完一圈。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30)

 

聽民宿主人Mazin說,野餐島不是想去就可以去,有些已經租給鄰近的渡假村集團,因此像是我們去這座無人島,必須要跟相關管轄部門登記,才可以登島,並且要付門票費用(每人8美金)。我很好奇的是,難道沒有登記,渡假村或是政府會在一片汪洋中抓到我們登島嗎?Mazin說,其實遠方都有監看的船隻,加上渡假村的遊客很常來無人島,避免糾紛都還是會乖乖登記。(如果說法有誤請不吝糾正)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32)

 

荒蕪的無人島,島中間長滿了生命力旺盛的雜草。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44)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43)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46)

 

今天要從早上待到下午,加上人又比昨天參加沙洲的人多,所以小幫手們架了好幾個棚架連在一起。還沒完工,大家已經立馬先佔位再說。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34)

 

在無人島上要做什麼?其實就是跟昨天在沙洲上的活動差不多,最主要就是來這裡休息放空和浮潛,大家自由活動就對了。我們在這裡拍了第二套的腳架婚紗,但也因為這樣,讓原本的曬傷更嚴重,我甚至連嘴唇都曬傷了…

延伸閱讀:海島婚紗自己來!腳架自助婚紗新手拍攝建議與照片分享 (含婚紗款式選擇、道具與姿勢功課)

大家一定很好奇嘴唇曬傷是什麼樣子吧?我是下嘴唇曬傷,當天晚上已經紅腫,沒帶護唇膏的情況下,隔天早上起來就是香腸嘴了。本來以為會不會是食物過敏或是浮潛時被螫到,但民宿主人一看就說是曬傷。我隔天回到馬列後立刻直奔藥局買護唇膏(一條才一美金),狂擦,幸好隔天就消了!建議大家一定要帶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37)

 

拍完婚紗,也差不多午餐時間。每人兩份鮪魚生菜吐司+可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甚麼都沒有的島上,吃什麼都覺得特別好吃(胃口告訴你別無選擇)。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38)

 

吃完飯就是午睡時間,炎炎夏日正好眠,Eric還自製沙丘枕頭,看起來還蠻舒適的。我在一旁把握時間寫明信片!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41)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40)

 

遠方偶有船隻,應該是渡假村來的。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65)

 

渡假村的船隻會載couple房客來無人島,擺設渡假桌椅讓他們在這裡用餐,然後也可以下海去游泳。等想要回去了,再向遠方的船隻招手,就會來接他們了,我看他們大概都停不超過兩個小時。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36)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66)

 

一邊是渡假村的無人島模式(左),一邊是居民島的無人島模式(右),大家喜歡哪個呢?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62)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64)

 

彼此井水不犯河水,一個小小無人島上,兩組渡假村房客和我們各自佔據一個角落,當下的靜謐同等美好。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68)

 

午睡過後,又是時間要投向大海的懷抱了!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56)

 

從無人島往外蔓延了一段可以踩到腳的水域後,突然就來個大斷層,珊瑚和魚群湧現。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4)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5)

 

仔細看,這張畫面裡超多魚的!正好遇到魚群團體繞圈圈!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6)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2)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12)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14)

 

嬌客就藏在珊瑚礁中。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10)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11)

 

很可惜的是,這天的海水比前兩天都來的冷,我下去大概10分鐘身體還是調適不過來,有點在發抖,只好跟身邊的小哥說,他立刻帶我回岸上。反而Eric大膽地拿掉救生衣,在離岸不遠的淺灘浮潛,結果拍到了以下的好照片!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16)

 

在岸邊不遠處,腳還可以採到地的水域,許多珊瑚礁隱身在此,吸引好多色彩斑斕的小魚在這裡穿梭嬉戲,真的是也太多了吧!難怪Eric在這裡待好久,可惜我當時覺得海水好冷,放棄再下水了。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21)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22)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24)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23)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25)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28)

 

Eric說這隻魚一直瞅著他看,感覺很像在瞪他(明明就是你一直瞅著人家看吧!)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20)

 

在這個船程需要25分鐘的無人島,令我很驚訝的是,手機3G上網可是有訊號的呢!無聊時還可以跟正在寒冷冬天的台灣朋友聊天,彼此平衡一下溫度。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63)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42)

 

原來還有人帶了排球來,生平第一次沙灘排球就獻給馬爾地夫啦!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47)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48)

 

太陽開始慢慢下沉,也準備要打道回居民島囉!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50)

 

離開前想起還沒幫兩隻狗兒拍照呢!

雖然帶著墨鏡,但不難看出我整個臉和手已經黑了好幾個色號了。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52)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53)

 

太陽完成他今天的任務(曬傷我們兩個),心滿意足地要把這片海洋的燈關了。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60)

 

在飆馳歸家的快艇上,回首一望這個無人島,我會記得那天空氣、海洋、沙灘,還有回憶的溫度。若是多年以後,海水覆蓋了這座小島,有關他的一切,會輕輕地在旅人相片與腦海中漾著漣漪。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61)

 

來馬爾地夫的居民島一趟,突然收到很多來自大海的訊息。我不知道住在渡假村的你們是否也有所感應,但我們都是曾在這片印度洋的珍珠上,充實又輕鬆地渡過每一天的旅人。

馬爾地夫 野餐島 浮潛 (45)

 

時間過得很快,隔一天我們又回到了首都馬列,住在機場島,來了一趟渡假村一日遊!

機場島Hulhule Island和Hulhumale介紹、住宿分享、及馬列國際機場伴手禮/紀念品採買推薦

 來去馬爾地夫輕鬆自助旅行 - 我們的旅遊功課懶人包統整 (含準備心得、實際經驗、資料查詢分享)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 - 地上和海上的交通、機票、住宿

馬爾地夫 - 景點、活動、腳架自助婚紗

馬爾地夫 - 懶人包、行程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