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3月14日

【馬爾地夫】旱鴨子在印度洋浮潛,感謝大海的無私壯麗招待

cats2

我們總共在馬爾地夫浮潛三次,就屬第一次,也就是今天的經歷最美、海水能見度最好、游起來最久也最舒服!接下來不是空腹浮潛還遇上洋流很強,就是海水太冷皮皮剉…BUT,擁有一次令人覺得超棒的回憶就很夠了,做人不貪心。

 

成功順利度過4個半小時的船程,我們在馬爾地夫的第二天,下午一點多抵達本次天堂行程中的最主要一站 - Mahibadhoo居民島。

▶▶ 前情提要:來去阿里夫環礁主島Mahibadhoo居民島作客,Amazing的款待!

 

吃過午餐休息一下,民宿主人Mazin問我們要不要去沙洲+浮潛,當然好啊!來馬爾地夫沒浮潛怎麼能說你來過這裡?那一天早上Mazin帶房客去浮潛看鯨鯊(whale shark),下午大家都回房休息,所以只有我們兩個出海去。

馬爾地夫 浮潛 (55)

 

Mahidbadhoo的港口,空氣中漾著令人躁鬱的熱氣和下午時分的慵懶。

馬爾地夫 浮潛 (2)

 

應該是居民的小漁船,是已經完成今天的任務還是休假一天呢?

馬爾地夫 浮潛 (1)

 

民宿主人Mazin的快艇,別看她小小的,行程裡她最多載了10個人,還放了一堆用具。

馬爾地夫 浮潛 (16)

 

多虧了這些又厚又軟的坐墊,在沖破捲捲浪花時,我們的屁股沒有黑青。

馬爾地夫 浮潛 (3)馬爾地夫 浮潛 (4)

 

民宿主人開船,幫手小哥也一起出海!那時還不知道幫手小哥等等對我們的浮潛幫助有多大…

馬爾地夫 浮潛 (10)

 

本來要先停沙洲,殊不知漲潮還沒退,遠方的沙洲只露出了一點頭頂。明天再來!

馬爾地夫 浮潛 (9)

 

到啦,Mazin說這塊海域很適合新手浮潛,洋流不強魚又多,號稱小丑魚的學校!小哥身手矯健,船錨一拋,我們的海中探險就要開始了。

馬爾地夫 浮潛 (12)馬爾地夫 浮潛 (13)

 

下水前,與Mazin的搞笑合照,他本人比官網上…健壯了許多。出發前,我們突然心血來潮確認有沒有救生衣,蝦米,居然還真的沒有!再三堅持我們真的沒在大海游泳的經驗不騙人,兩件救生衣到手!浮潛有六寶:面罩、呼吸管、蛙鞋、救生衣、大毛巾、一顆歸零但雀躍的心。

馬爾地夫 浮潛 (14)馬爾地夫 浮潛 (15)

 

上回浮潛已是4年前在沙巴的事,下水後,適應了好一陣子面罩和呼氣管。oh my god,海中潛水跟岸邊潛水的景象真的差太多啦!還是因為這裡是馬爾地夫的關係?珊瑚礁群大片的綻放,像是要延伸到天涯海角。大家來馬爾地夫,推坑一定要買一台或是去租一台防水相機,紀錄那片刻的感動很值得!

馬爾地夫 浮潛 (18)

 

有些地方的能見度較不高,照片看起來霧茫茫,但是放眼望去,當下身心靈的震撼難以言喻!

馬爾地夫 浮潛 (25)馬爾地夫 浮潛 (42)馬爾地夫 浮潛 (27)

 

群魚亂舞,可以看的出來水面跟海底下的珊瑚有多靠近,有時候要小心蛙鞋不要踢到珊瑚礁,或是小心膝蓋不要被刮到,另外也絕對不要用手摸珊瑚礁喔!

馬爾地夫 浮潛 (20)

 

除了像香菇形狀的大朵珊瑚礁,還有這種比較常見的枝狀珊瑚礁群!

馬爾地夫 浮潛 (29)

 

被推下海時,我整個人頗慌張,幸好在小哥帶領下,加上這區浪很平穩,後來就自己游得很開心!

馬爾地夫 浮潛 (31)

 

記得心情和身體穩定後,我一直在面罩裡狂笑。誰會想到,我真的在馬爾地夫,在印度洋浮潛了!腳下的海底世界,無限遼闊,看著大魚小魚穿梭在高底起伏各種菱角的珊瑚,人生的夢想清單上可以用力的劃掉一項了。

馬爾地夫 浮潛 (40)馬爾地夫 浮潛 (33)馬爾地夫 浮潛 (35)

 

只是因為穿著救生衣,人沉不下去定格拍照(小哥在一旁時不時沉下去跟哪隻魚say hi),不然好想衝到魚身邊跟他們來個自拍。

馬爾地夫 浮潛 (37)

 

睜大眼仔細找,在礁石中,總有嬌客藏身。

馬爾地夫 浮潛 (39)

 

榮登浮潛旅程中,我最愛的魚。

馬爾地夫 浮潛 (44)馬爾地夫 浮潛 (45)

 

多數看到的是小魚,但是偶有大魚或是色彩殊異的魚,不把你當一回事的游過。

馬爾地夫 浮潛 (47)馬爾地夫 浮潛 (49)

 

小哥人多好,向我示意潛水相機交給他,調整相機牽繩的鬆緊,就帥氣的沉下去拍照了。這張是他沉下去找魚的示意圖,但相機還在我手裡啦!

馬爾地夫 浮潛 (53)

 

雖然這人裝扮看起來有點像是從外星來的,但是我沒錯,小哥沉下去拍的!

馬爾地夫 浮潛 (50)

 

大概半個多小時,我有些累了,就先回船上休息。Eric還在海裡不亦樂乎。

馬爾地夫 浮潛 (62)

 

相機交由他,抓到了更多讓我們永生看了會會心一笑的照片,是尼莫和他的好朋友海葵!

馬爾地夫 浮潛 (63)

 

只看照片我都可以感應到尼莫有多開心了,現場浮潛更不用說了!

馬爾地夫 浮潛 (64)

 

結束第一天在Mahibadhoo的重頭戲行程,晚上是和外國房客們的相見歡。明天一早要去沙洲吃早餐和浮潛,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體驗了空腹浮潛真的會瘦!

▶▶  寂寞沙洲不寂寞之半日遊 - 10件你可以在沙洲上做的事

      多年後你還會在嗎?野餐島/無人島的沙灘與一日遊

來去馬爾地夫輕鬆自助旅行 - 我們的旅遊功課懶人包統整 (含準備心得、實際經驗、資料查詢分享)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 - 地上和海上的交通、機票、住宿

馬爾地夫 - 景點、活動、腳架自助婚紗

馬爾地夫 - 懶人包、行程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則留言:

  1. 請問這個浮潛行程需要另外收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行程我們那時候去沒有收費喔!含在房價裡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