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3月30日

【馬爾地夫】海島婚紗自己來!腳架自助婚紗新手拍攝建議與照片分享 (含婚紗款式選擇、道具與姿勢功課)

 

應該很難有女生對海島婚紗say No的吧?更何況是在馬爾地夫拍婚紗!

 

早在出發半年前趁廉價航空特價就失心瘋訂了飛往這個一生一定要去的國家-馬爾夫機票,我心裡就開始盤算,哼哼,雖然不是渡蜜月,但是拍個腳架婚紗總可以吧!其實那時候還沒有被求婚,但腦中已經充滿少女對馬爾地夫的幻想(誰說不住渡假村就不能給自己美好回憶呢)。

▶▶ 不住渡假村的馬爾地夫自助旅行+腳架婚紗+新加坡+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 總花費不超過4萬台幣的行程總覽

幸好,10月去馬來西亞沙巴終於被求婚了,噗!回台灣後,就也開始想,兩個不善擺姿勢也不善拍照的人,要怎麼在馬爾地夫自己拍腳架婚紗。以下分享一下我們的準備,以及在馬爾地夫拍婚紗熱死人不償命的過程,和搏君一笑的婚紗照。

 

什麼是腳架婚紗?

就是除了這對couple之外,沒有活生生的攝影師,攝影師就是腳架+相機,化妝師就是女生自己!雖然不是好野人有辦法把整組的攝影梳化人馬搬過去馬爾地夫,不過兩人自己一路從準備到拍照,一生一次,也是充滿很多有趣又美好的回憶!

 

準備物品

除非你是住在渡假村裡,不用出海每天可以想到就拍照,不然會建議準備的東西越輕便越好。在準備東西時,也要把那裏炎熱的天氣因素考量進去,例如Nubra、氣球等。

 

第一女生婚紗

購買第一次在淘寶買東西就獻給婚紗了!我是在淘寶網「天使的嫁衣」購買,因為這家的評分和評價都不錯,也因為價格真的很便宜,看上的款式又很難取捨,一次就買了三件!建議在淘寶買婚紗,一定要參考累積評論成交紀錄,累積評論裡面有許多人會放她們的實穿照!另外,跟線上客服請教該帶的尺寸以及相關運費問題也很有幫助,只是我太鐵齒有兩件沒聽她的話,最後還是乖乖拿去改。

淘寶買婚紗的另一個附加優點就是,有些店家會送頭紗、手套和首飾!我就收到了兩個頭紗、兩副手套、一副項鍊、兩副耳環。

因為第一次買淘寶,但沒太多時間上手和研究怎麼集貨,所以我打算不管買幾件都要選同一家店,並且直接詢問客服我想要的這三件送來台灣運費多少,國際運只要500元,可以直接刷卡且幾天後就會到,就也懶得再去找更便宜的寄送方式囉。這樣寄送有多快?下單後兩天就收到!

顏色:在海島拍婚紗,我個人捨棄與天空和海水接近的藍色綠色、沒有先試穿怕太老氣的深顏色、顯我皮膚黑的黃色、Eric不喜大紅色等等,所以最後就決定是白色和粉紅色啦!

款式因為我們是住居民島不是渡假村,我事先有寫信問民宿如果要拍婚紗的建議時間和地點。在島上他們說因當地文化關係,不能穿短裙或是露肩膀的衣服,所以我打定是出海去不受限制的沙洲、無人島,以及渡假村一日遊的時候拍攝。為了方便攜帶出海,挑選時刪去了龐大體積的蓬裙款,盡量挑被風吹起來會飄逸的裙襬款式。

禮服主要是背後綁帶或是拉鍊款式。背後綁帶款式的優點就是有空間可以配合妳的身材調整,但是我發現男生並不是那麼擅長綁帶,且會耗費他們很多耐心。建議買方便穿脫的拉鍊款式,如果收到真的不合身拿去改就好,節省時間和力氣。

 

我最後入手三件,如下:(目前白色兩件皆已售出,粉色尚未售出,意者歡迎來信)

1. 韓式公主新娘性感一字肩魚尾拖尾蕾絲婚紗(S):原購買網址和model參考照片

背後是綁帶,穿起來非常有氣質。上面的蕾絲也很細緻,但不曉得背後設計沒用好還是我身材怪,帶子綁起來的曲線並不如圖片中model那樣整齊,所以這件我都沒有拍背後。肩帶可以放下變成平口,或是穿起來當正常肩帶。因為穿起來當肩帶就不會露肩膀,所以最後就在居民島民宿外面拍,也不會衝突當地人的文化。

正面(左)、背面(右)

馬爾地夫海島婚紗 (17)

 

2. 韓版拖尾前短後長魚尾蕾絲婚紗(XS)原購買網址和model參考照片

這件裡面是短裙,外面的裙子是透視紗,背後是綁帶。其實原本只打算挑一件白色,但我完全就是被model在海邊拍攝的樣子給吸引,加上這件評價裡面,許多人都是帶去海邊拍婚紗,大家都一致說這是件非常適合旅行的婚紗!不過Eric並不是太喜歡這件,他一直覺得裡面很像在穿熱褲。這件沒聽客服的話帶S,試穿時穿得下但是屁股蹲不下阿阿阿,所以有拿去修改。

或許老天爺聽到Eric的心聲,本來這件最後要帶去渡假村一日遊的時候拍,但匆忙出門之際,我忘記帶背後的綁帶了!所以完全無法穿。但也幸好如此,因為預定要拍攝這天,我人其實已經曬傷,背後以及肩膀的曬痕非常明顯,若穿這件應該會很像一尾穿白衣服的蝦子,效果大打折。後來改用紅色小洋裝代替,效果也很好!

正面(左+右)、背面(中) 

馬爾地夫海島婚紗 (15)馬爾地夫海島婚紗 (18)馬爾地夫海島婚紗 (12)

 

3. 粉色深V飄逸禮服(XS)原購買網址和model照片,這件婚紗已經下架囉

這件背後是拉鍊,穿起來超像飄飄仙女,可是怪的是卻沒什麼人購買和評價。但這家店我實在找不到其他中意款式的粉色禮服,就屬這件最適合在海島拍,所以就大膽買了!搭配花圈非常適合。這件沒聽客服的話帶S,背後拉鍊拉不起來…只好也拿去修改。

結果這件因為是拉鍊,改完之後整個超好穿脫的阿!帶出去在沙洲和無人島沒有遮蔽地方時,最方便換裝,且裙子被海風穿起非常自然飄逸,成為我的三件裡的心頭好!

正面(左)、背面(右)

馬爾地夫海島婚紗 (16)

 

4. 紅色素面搶眼洋裝:這件是老早就在台灣網路上買的,才幾百塊。在台灣穿這個可能會被當女鬼,可是帶去國外拍照就無敵搶眼和效果好!去年已經在沙巴拍過,這次帶去馬爾地夫,又派上用場啦!(此件沒有要轉賣喔)

沙巴亞庇馬努干島 Manukan (18)

 

Tip 1: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大家去熱帶海島國家拍腳架婚紗,盡量買不用穿nu bra的婚紗款式!一來是因為天氣太熱怕流汗脫落,二來除非你住渡假村可以悠哉的在房間換裝,若是跟我們一樣出海才拍攝真的不太可能先穿好(熱爆),現場換穿又非常麻煩怕走光。幸好我買來的婚紗,都可以穿白色小可愛不會露出,粉色那件甚至可以直接穿有肩帶的內衣呢(有幾張肩帶有跑出來我已經修片修掉了)!

Tip 2:因為這三件裡面只有前短後長的那件會露出腳,所以我有帶一雙涼鞋(沙灘別穿高跟鞋,會很難走)。如果買的婚紗都會蓋住腳,真的不用特意帶鞋占行李空間!

 

第一男生衣服

我們走海島休閒風,加上天氣很熱,我不敢自己露肩膀很涼但卻要求Eric卻穿西裝外套,所以他的衣服就是平常的襯衫搭配短褲和牛仔褲,鞋子也是休閒鞋非皮鞋(有一套我們還都赤腳咧)。正式的留給專業的拍再來吧!

 

第一妝髮

在海島拍照,臉、手臂肩膀、背部請務必上厚厚的防曬,連嘴唇都要擦護唇膏(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嘴唇曬傷是一場悲劇)。妝很容易因為天氣太熱而化掉,但反正回來可以修片,我本身小眼睛覺得最好用的就是假睫毛!

拍海島婚紗,如果妳像我一樣頭髮飛揚起來無法控制,就跟瘋婆沒兩樣,建議還是把頭髮盤起來或是編髮。因為海風真的很威,我用了定型液、小黑夾還是沒用。修照片光那些亂飛的頭髮鬚鬚就好累。先想好什麼髮型搭配哪一套婚紗到時候才不會亂手腳。另外像我是直髮人,平常也沒習慣用電棒捲,要如何讓頭髮捲捲拍照比較好看呢?推薦購入海綿捲髮棒(一包不到50元),拍照前一天洗完頭髮8分乾時就上捲子睡覺,隔天早上起床再搭配定型液。

image (照片截自網路)

 

第一道具

每個人想要入鏡的道具都不一樣,但建議道具挑選拍照效果搶眼、通用、越輕便越好。給大家參考我們準備且有用到的:愛心氣球(文具店就有,當天風大我們飛掉一顆,太熱爆掉兩顆)、塑膠花(B&Q購入)、花圈(網路購入)、帽子(大太陽下戴著拍照臉會黑,大家要斟酌)、Bibi甜甜的照片。

有帶去但沒有用到:烏克麗麗、頭紗。

B&Q的假花區 P_20150116_210425

 

第一拍照必備物

相機(若有藍芽可以自備自拍遙控器)、腳架、大披巾(下圖,換衣服時請男生幫妳擋著很好用,拍照空檔也可以披在肩上擋太陽)、陽傘(拍照空檔遮一下)、太陽眼鏡(拍照空檔遮一下)、婚紗照參考資料本(以下有說明)。

  DSC_7679

 

海島腳架婚紗挑戰

1. 刺眼的太陽,灼熱的太陽:馬爾地夫太陽好可怕,大到我們拍照都瞇瞇眼(本來兩人眼睛就已經很小了),一定要最後幾秒才能睜開。另外在檢視相機時,也因為陽光反光看不清楚螢幕,所以不少照片回來才發現,阿,眼睛怎麼沒張開?太陽刺眼就算了,大概拍了半小時,露出的肩膀手臂就開始發燙變紅,但想想都換衣服了也都來了,咬著牙就還是拍了兩個小時。最後曬傷程度可想而知,這就是夢想實現的現實犧牲阿!

2. 手擺哪裡,眼看哪裡:我們兩個平時都走正常拍照路線,怎麼擺姿勢對沒有專業指導的我們是個挑戰。幸好有去年在沙巴第一次外拍的經驗,我們這次關於姿勢的功課做的很足,但現場還是因為太熱風太大而拍到最後就自行發揮。大家事前可以先在網路上,google海島婚紗以及婚紗款式的相關圖片,把喜歡的樣式抓下來,先分類,再用word排版印出來。到時候去了直接就可以依照地點和道具,快速拍照。而且其實拍了幾組,就會自己臨場發揮和變化啦!

後來發現我們兩個人拍出來,最適合的大概就是傳統姿勢或是搞笑姿勢了吧,哈哈哈!

image

image

 

好,講了這麼多準備和甘苦心得,終於要來分享我們的馬爾地夫腳架婚紗了!總共拍了三次,以下照片我都有小小的用photoshop修過一下(像是把露出來的內衣肩帶、亂飛的頭髮鬚鬚修掉)。另外像我們的相機(Canon G7X)有一個創意拍攝的模式,一次拍攝6張照片,搭配不同的濾鏡和構圖,拍出來有些特殊效果居然還蠻有fu的!

 

Part 1 韓式公主新娘性感一字肩魚尾拖尾蕾絲婚紗

地點:民風保守的居民島+民宿房間     時間:下午五點 - 太陽西下

▶▶ 當天早上在馬爾地夫的行程:寂寞沙洲不寂寞之半日遊 - 10件你可以在沙洲上做的事

 

儘管在取景有限的居民島,卻意外發現這個民宅的石牆是非常好的背景,穿白紗拍照非常適合呢!

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3)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4)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5)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6)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7)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8)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9)

棕梠樹的取景有點難度,拍了幾張覺得背景看起來很複雜。

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10)

夕陽這時已經快要西下,天空開始出現胭脂紅的晚霞。

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12)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13)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14)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15)

這張是在房間床頭的壁畫,黑白的海邊很有意境,那就來亂拍一下好了XD

 

 

Part 2 粉色深V飄逸禮服

地點:野餐島/無人島一日遊    時間:早上-中午 

▶▶ 當天在馬爾地夫的行程:多年後你還會在嗎?野餐島/無人島的沙灘與一日遊

最喜歡這天拍的,因為我最愛這件婚紗阿,但也就是這天早上快兩個小時的拍攝,讓我手臂、背後、嘴唇都曬傷了(淚)。氣球是非常好的道具,不過在海邊拍太容易被吹走或是過熱爆掉。然後捧花和花圈是一定要的阿!

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17)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19)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0)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1)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2)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3)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4)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5)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6)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7)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8)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29)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30)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32)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33)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34)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35)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38)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39)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40)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41)

三件衣服裡面,就屬這件和沒有拍到的那件,適合搭花圈!這是民宿主人的快艇,很少拍海島婚紗有機會看到快艇入鏡,機不可失多來幾張!

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43)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44)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46)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45)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47)

 

 

Part 3  紅色素面搶眼洋裝

地點:渡假村一日遊     時間:下午4點多-太陽西下 

▶▶ 當天在馬爾地夫的行程:住居民島/機場島也可以一睹久仰的水上屋 - Centara Ras Fushi Resort渡假村一日遊

雖然陰錯陽差沒有機會穿婚紗在這裡拍照,不過全身紅的洋裝+捧花搭配起來也有點海島婚紗感吧?湊合一下!

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48)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49)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54)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52)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53)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57)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56)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58)馬爾地夫腳架婚紗 (59) 

 

來去馬爾地夫輕鬆自助旅行 - 我們的旅遊功課懶人包統整 (含準備心得、實際經驗、資料查詢分享)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 - 地上和海上的交通、機票、住宿

馬爾地夫 - 景點、活動、腳架自助婚紗

馬爾地夫 - 懶人包、行程

旅行養分謝謝你

1 則留言:

  1. 其實 拍這種東西 最主要的就是要先在台灣 先用正常的一般的景 把姿勢取景通通練好 到那邊就是公式照套 這樣就可以在最高效率最短的時間拍好拍完 其實一個構圖要拍到完美沒有這麼容易 很多眉角要注意 這也是婚紗公司作業的方式 為了要不失敗 其實婚社攝影師通常都有一套 基本套路拍完才會開始”冒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