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6月24日

【宜蘭.三星】來去鄉下住一晚,彩色鄉村風獨棟式的貓天空鄉村民宿 - 2015年最新房型 兔兔窩 (二層樓包棟,2-6人皆可住)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

看照片是不是很有美式鄉村風的感覺呢?這次要來介紹的是位在宜蘭三星稻田裡的二層樓美式鄉村風包棟民宿,最多可以入住六人,甚至兩個人也可以包棟!

 

這棟位在安農溪河畔的獨棟兔兔窩民宿,是由貓天空寵物鄉村民宿的女主人張媽媽2015年新打造的。我最享受一早起來,打開窗戶,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幅宜蘭稻田美景!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99)

 

貓天空,顧名思義就是一定在這裡有貓出沒啦!張媽媽非常愛貓,自己就養了6隻貓兒。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39)

 

宜蘭這幾年民宿如雨後春筍,記得還在網路上看到某條路口密密麻麻有幾十個民宿牌子。三星是民宿比較沒有那麼密集的地區,像是貓天空和兔兔窩,就位在田間,旁邊最近的民宿也要開車才能到達,住在這裡很像是來去鄉下住一晚。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08)

 

這裡有幾間民宅,在這條小徑右手邊就是貓天空寵物鄉村民宿,若是你有帶毛小孩一起旅行,最適合入住這裡喔!左邊倒數第二棟就是兔兔窩,本來是不開放毛小孩入住,但因為太多人詢問,所以張媽媽開放一樓的二人房可以有毛小孩,但前提是衛生習慣不錯的孩子喔。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07)

 

走入兔兔窩獨棟民宿,就是個彩色又充滿鄉村質感的吧檯。這是我們晚上抵達時拍攝的,不同顏色的高腳椅搭配後方許多可愛的裝飾,讓一天疲憊的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3)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4)

 

這是早上拍攝的吧檯。不過因為兔兔窩裡面還有更舒適的空間,加上我們又只有兩個人,所以這吧檯其實我們都沒有在這裡坐下使用...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76)

 

吧檯桌上有迎賓餅乾和糖果,以及供房客使用的毛巾和簡易牙膏牙刷。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8)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9)

 

吧檯旁邊,從門口進去前方就是一個小廚房,不過無法開伙啦!左手邊的門就是一樓的衛浴。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5)

 

超多的杯子、碗盤和簡易廚房備品,都是房客可以使用的!最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入住,晚上買宵夜飲料回來聊天。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7)

 

流理臺旁邊的簡單設備。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6)

 

最愛兔兔窩在小地方出現的驚喜!這是在流理台水龍頭後方牆壁上的壁磚,剛好就是一個復古風小廚房的樣子~~~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5)

 

一樓的衛浴並不大間,淋浴地方就是馬桶旁邊。別擔心如果是二人以上入住的話搶浴室,因為二樓還有一個衛浴。但是如果只有兩人入住,就是只會使用到一樓的衛浴囉。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6)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7)

 

浴室裡的洗澡和洗頭乳,以及吹風機。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4)

 

穿過小廚房旁邊的門,走進來就是一個更寬廣的空間,有一張雙人床。雖然說兔兔窩有二層樓,但是一樓是一張雙人床,二樓是兩張雙人床。所以如果是兩人入住的話,就是睡在一樓,這樣民宿打掃也比較不會麻煩。

芥末黃的天花板搭配許多木頭和拼布的素材,感覺很像在歐洲的鄉間民宿。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

 

臥房旁邊就是一個溫馨舒適的客廳,因為是二層樓的緣故,所以客廳這裡有挑高的空間。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

 

沙發用了一個比較跳的靛藍色,鋪上鋪巾和擺放一個英國抱枕,晚上一定要在這裡看電視吃零食阿!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1)

 

電視所在的位置,是不是很像壁爐的造型阿!這也是民宿女主人張媽媽的巧思,用木板隔出許多夾層,擺放書籍和裝飾。(欸是說怎麼新聞剛好播到一個車子甩尾的畫面)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94)

 

電視旁邊的層架還有一台音響,晚上根本就是可以開趴了!(但請還是尊重左鄰右舍,不要太吵阿)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95)

 

從客廳看臥房,還可以從門那裏看到小廚房,整個空間非常寬敞舒適。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3)

 

雙人房很好睡哩,不過因為我們入住時是夏天,床上附的是一條斑馬紋薄毛毯,鄉村風頓時也有種時尚感XD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8)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30)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9)

 

床旁邊的窗戶,一早起床後…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7)

 

就會送給你這樣的景色!(如果天氣好的話,還有稻田正綠的時候)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86)

 

喔,很特別的是,還有拉簾可以把床和客廳隔開!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33)

 

看完了一樓,接下來就是我們原封不動,只有上去拍照的二樓。樓梯就在客廳的後方,從一樓也可以看到床。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5)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6)

 

我覺得這種二層樓包棟房型,很適合全家出遊,爸媽睡樓下,小孩睡樓上,晚上大人先睡樓上可以繼續聊天看電視(所以我們已經安排好要帶爸媽去住了XD)。下面兩張是晚上和白天從一樓看二樓的對比。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4)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97)

 

早上起來,灑進大玻璃窗的陽光,把客廳照的明亮,照的有活力!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93)

 

樓上一上來,就是臥房,有兩張雙人床,非常多的小兔子裝飾在床頭和床尾。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79)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04)

 

都說帶長輩來一起來住,小孩子睡樓上還可以聊天看電視,因為樓上不僅有電視,還有冰箱!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05)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82)

 

且樓上的衛浴比樓下大一些,還是乾濕分離。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85)

 

別以為樓上只有臥房和浴室,還有一個布置得很溫馨的小客廳(但是沒有電視),戶外還有一個陽台,晚上在這裡可以吹著晚風。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87)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89)

 

覺得民宿女主人很厲害,也不是學設計相關出身,但是卻可以讓整間屋子裡充滿了獨特的鄉村魅力,許多細節顯現出她自己的詮釋。像是牆面故意留下水泥沒有鋪平的痕跡,打造出有點像是油畫的感覺。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12)

 

到處都是利用布所作為原料的玩偶或是掛簾。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11)

 

因為叫做兔兔窩,所以當然就是用了非常多隻兔子!每個角落都有兔子的蹤跡,整間民宿我猜應該有百隻兔子來著…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10)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1)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01)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09)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0)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9)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98)

 

充滿復古味道的家電。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8)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103)

 

但我覺得最絕的是,每盞燈都實在太特別,太讓我驚艷了!沒有一盞是一樣的,我都想要問張媽媽妳在哪裡買這些燈的,好幾個我看了都好喜歡阿!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74)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72)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88)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73)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80)

 

有些燈打開後就像換了一個生命一樣,非常奪目。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90)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91)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81)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92)

 

 

先前有說,兔兔窩是張媽媽貓天空寵物鄉村民宿下,新開幕的。所以入住兔兔窩的房客,也可以享受隔壁貓天空民宿的公共空間。張媽媽自己也是住在這裡,所以有甚麼問題都可以隨時找的到她。

 

貓天空的庭院,可是張媽媽為了入住的毛小孩房客所著想,想說他們要上廁所,但是又不要讓腳太髒,所以順著地形設計,在水泥地中間延伸出小綠草皮。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69)

 

這棟就是貓天空寵物鄉村民宿,也是走包棟的形式,最多可以住到12個人。為什麼張媽媽這麼愛用包棟的方式呢?因為她覺得接待一組客人,不僅是她目前可以比較負荷的範圍,也希望可以好好照顧每一組人。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47)

 

張媽媽繼續在這裡,施展她的鄉村設計魔力。屋子外面利用彩色的裝飾,來襯托出活力的氛圍。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42)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44)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43)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68)

 

這裡實在太好拍照啦,喜歡拍照的女孩兒一定會在這裡拍得很開心。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45)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53)

 

連庭院的草地上,都有點綴的驚喜!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38)

 

張媽媽也在公共空間和庭院裡的角落,設計了讓房客可以休憩的地方。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37)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49)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58)

 

這個二樓的露台,白天來可能太曬,但是晚上絕對是賞星的最佳去處!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64)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63)

 

舉目都是綠油油的稻田,都市的喧囂與煩惱拋一旁。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62)

 

若是晚上想要在庭院烤肉,可以請張媽媽代訂食材,烤肉設備民宿都有喔!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3)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22)

 

那天我們的早餐,是張媽媽親自下廚,所用的食材既養生又健康。像是途中的鬆餅可不是單純的鬆餅,張媽媽加了芝麻粉在裡面呢!不過這裡的早餐沒有固定菜單,全憑張媽媽自由發揮。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34)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36)

 

早上如果天氣許可,張媽媽會把愛貓們放出來散步透風,院子的角落或許你會遇見這樣與世無爭的他們…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51)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52)

 

來去鄉下住一晚,夜晚沉睡寧靜的稻田間,早晨沐浴在鄉村的原粹中。兔兔窩適合三五好友或是一家子來這裡度過休閒的一晚,感受民宿女主人創意設計的純樸卻又精緻的鄉村氛圍。

 

貓天空寵物鄉村民宿 - 兔兔窩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行健五路88巷15號

電話:0937-245-170

官網:http://www.catskybnb.com/ (點房型介紹會分別有貓天空本棟和獨棟兔兔窩的資訊)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ancatsky

獨棟的兔兔窩一樓可以攜帶毛小孩入住,貓天空寵物箱村民宿本棟也可以喔!

宜蘭三星民宿兔兔窩 (40)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