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6月25日

▶台中◀ 闔家/寵物旅遊景點、寵物友善民宿 - 我們帶Bibi、甜甜一起旅行台灣的足跡紀錄 (2015.6.25更新)

台中

這是我們帶著兩隻博美Bibi、甜甜旅行台中的紀錄,也分享給大家台中的寵物旅遊景點。

不管是一日輕旅行還是多日小旅行,從這裡規劃闔家/朋友與毛小孩一起旅行台灣吧!景點會隨著我們的旅行持續更新喔~

 

準備:帶毛小孩一起吃喝玩樂走遍台灣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 寵物旅行、住宿、用餐禮儀和公約

因為Bibi早甜甜三年加入我們,所以比較多的出遊紀錄都是Bibi當主角,不是我們偏心喔!

 

【新社.新社古堡】

台中有許多莊園,新社古堡是我們朝聖的第一站。占地不算小,依照地勢打造的古城堡、酒莊和山林造景,不管哪個角度或是取景拍照都很漂亮。據說其實尚未完工,未來還有溫泉、冷泉、小木屋、大飯店等。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 65 號

網站:http://www.summit-resort.com/  門票資訊:http://goo.gl/oOUS6

開放時間:平日 09:00 - 18:00 ; ‧假日 08:00 - 18:00

新社古堡

 

【大坑.紙箱王】

不大的園區裡,居然囊括了主題餐廳、紙箱故事館、蜂蜜故事館、台灣咖啡故事館、紙箱王森林酒吧、紙箱動物園。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紙箱動物園,主要是園區中心散布著用紙打造成的世界各地知名建築。裡面的園區不到並不寬廣,毛小孩入園請繫簽繩,也注意不要讓他們破壞精彩的紙作品喔!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二巷二號

官網http://goo.gl/uP2gy4   臉書專頁:http://on.fb.me/1ES0vPr

開放時間:10:00-19:00 

門票資訊:http://goo.gl/3n8ZAK

紙箱王

 

【后里.中社花市】

追花人不能錯過這裡啊!經過設計的花海,隨著季節變化花卉,鬱金香、玫瑰、滿天星、向日葵等,放眼望去像是交織的彩虹海。裡面還有盆栽販賣區,價錢合理讓我們失心瘋報了好幾盆花回家。還可以在這裡烤肉喔!毛小孩入園請一定一定要用牽繩,避免破壞脆弱的花卉。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469-13號

官網http://www.flowerjs.com.tw/main.asp   臉書專頁:http://on.fb.me/1ERZuHg

開放時間:08:00-18:00

門票資訊:http://goo.gl/n6JqB1

中社花市

 

【南屯.彩虹眷村】

彩繪村的始祖之一,以繽紛鮮豔的色彩著名,全部都出自於高齡86歲的退伍老兵黃永阜之手。想到甚麼就畫什麼,除了牆面,連水泥地板都不放過。這裡顏色實在太眼花撩亂的鮮豔,小隻的毛小孩可能會融入背景裡,讓你一時找不到在哪裡...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里春安路56巷

台中彩虹村

 

【南屯.望高寮夜景公園】

想看台中的夜景,網路上首推望高寮。位在大肚山南側,望高寮夜景公園經過規劃,以類似露天階梯劇場的形式,讓朋友、情侶可以悠閒坐下欣賞夜景,若是傍晚上來,夕陽和夜景一次滿足。晚上天色漆黑,請看好毛小孩,別讓他消失在黑暗中唷。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中台路,直上山頂

望高寮

 

【清水.高美濕地】

位居沿海的高美濕地,遠遠看到一排的風力發電風車,就知道快到了。豐富的濕地生態,高美海水浴場吸引全家老小在周末時來這裡踩踩泥巴、抓抓螃蟹,夕陽搭配風車更是別有味道。不過建議先看好當地的潮汐表,若是遇到漲潮,就只能在岸上啦。不建議毛小孩入濕地,恐破壞生態(或是被螃蟹夾到),也不好清洗毛小孩。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高美路

官網:http://www.gaomei.com.tw/  臉書專頁:http://on.fb.me/1ERWH0G

高美濕地

 

【東勢.東勢林場】

號稱中部的陽明山,四季都有不同的自然風情。我們帶Bibi去的時候,剛好是桐花季,紛紛白雪般的落花遍布整個自然步道,好像置身於童話夢境裡。除了桐花、還有櫻花、螢火蟲、楓葉,森林浴步道也算是非常好走。功能完善包含住宿、露營、烤肉、餐飲、DIY體驗等,須注意住宿不能攜帶寵物。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官網:http://www.tsfa.com.tw/  臉書專頁:http://on.fb.me/1ERTFto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06:30-22:00

門票資訊與導覽地圖:http://www.tsfa.com.tw/?ptype=n4p

東勢林場

 

【東勢.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位在東勢市區裡,前身是東勢舊火車站,在停駛後改建為客家文化園區,內有展示館與假日最受歡迎的復刻騰雲號蒸氣火車!後方緊連著就是東豐自行車道,所以客家文化園區大門外面那條路有好幾家自行車租出店。毛小孩除了展館不太方便進去外,很適合在園區裡繞繞,還有跟火車拍拍照啦!

詳細文章: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毛小孩可以這樣玩!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廣興里中山路1號

開放時間:09:00-17:00,全年無休

票價:免費入園,騰雲號火車票價與時刻表 點此

官網:http://www.dons-hakka.com/index.php  臉書專頁:http://on.fb.me/1Fua31l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東勢.東豐自行車道】

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全長12公里從東勢到豐原,在豐原那一端還可以與后豐自行車道相接,東勢端有連接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是一條非常舒適,且沒有外來車輛干擾的自行車道。沿途有許多景點可以停下來拍照,尤其最為推薦情人木橋和石岡水壩!要比較注意的是,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的起端開始騎自行車,地勢是緩下坡,沿路騎起來超輕鬆,但是當回程的時候,就會很累了。所以建議租自行車的時候,可以租電動協力車,包準你回程也樂開懷~

像Bibi甜甜這種小型犬,腳踏車可以放在籃子或是兒童座椅上,比較大型的狗狗就要稍微斟酌囉…哪裡可以租腳踏車呢?就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大門口的馬路就有好幾家啦!

東豐自行車道地圖:http://goo.gl/MZhWsT

東豐自行車道

 

【和平.武陵農場】

注意!至104年7月31日,毛小孩不能進入林務局轄屬森林遊樂區等地。武陵農場範圍包含國家公園、林務局和退輔會,我去電詢問得知毛孩也不能入園。但網路上有看到分享攜帶狂犬病疫苗施打證明以及晶片證明,狗狗可以進入武陵農場,也可以入住露營區,但是武陵賓館或其他飯店不行喔!

純分享在狂犬病現跡前(兩年前囉),我們帶Bibi和屏東妞妞在櫻花季交通管制前一天,當天來回衝武陵賞櫻。那天人少不塞車,但是櫻花爆多阿阿阿!如果沒有搶到票,避開人潮和車潮,管制前幾天或是過完年再上去,花況都會不錯的。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官網:http://www.wuling-farm.com.tw/  臉書專頁:http://on.fb.me/1L4ZaXm

武陵賞櫻

 

寵物友善民宿【龍井.柴風寵物民宿】

柴風寵物民宿的老闆和老闆娘非常親切,而且養著一隻可愛柴犬。房間只有一間,和民宿主人住在同一棟不同層,布置非常溫馨,可以說是我們在台灣住過數一數二最有家的感覺了!重點來了!看到照片裡的戶外小陽台和豐盛早餐沒?陽台草地給Bibi,豐盛早餐給我們,好想再帶甜甜一起去住喔!

臉書專頁:http://on.fb.me/1Ej4ioR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庄街二段120巷7號

電話: 0937-295-165

住宿費用:平日1680元,假日1980元  (以民宿公告為主)

柴風民宿

 

寵物友善民宿【東勢.多多小木屋】

曾在英國旅居,對英國和歐洲風情有獨鍾的Linda,回台後竟異想天開在社區裡蓋了一棟真正的木屋,頂樓還設計了閣樓。民宿裡充滿她從國外帶回的紀念品,二樓大面書牆更是下午享受陽光與一壺茶的最好地方。

官網:http://gracehouse.tai-chung.com.tw/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dohomestay

地址: 台中市東勢區近楓康超市、麥當勞、東勢林場

電話: 0928-436-584

客房資訊與毛小孩入住規定:http://gracehouse.tai-chung.com.tw/?ptype=hotel

多多小木屋

 

更多【台灣各縣市闔家/寵物旅遊景點】文章請點此 

也是我們帶Bibi甜甜的旅遊足跡喔 !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