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6月21日

【台中.東勢】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毛小孩可以這樣玩!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32)

在台中市東勢區的市區,由東勢舊火車站原址保留下來,改建為客家文化園區,與相鄰的東豐自行車道,是來東勢不要錯過的一遊景點!

 

台中東勢是客家族群的重要聚落之一,以桐花和螢火蟲聞名,東勢林場更是每年桐花季的熱門去處。在市區,其實也有一處與大自然和歷史文化有著密切關聯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適合親子或是帶著毛小孩一起前來!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的前身就是東勢火車站舊站,曾經因為肩負運輸木材、在地農產品而繁華一時,在停駛後風光不復以往,所幸後來被許多人士所重視,才催生了現在的客家文化園區。園區並不是太大,但是可是免費入園喔!(更詳細的歷史介紹,點此)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35)

 

在園區的後方,緊連著就是全國第一條綠色走廊---東豐自行車道的終點,那天我們逛完客家文化園區,剛好四點多去騎腳踏車,從園區這一端一直騎到石岡水壩才折返,請見下一篇文章。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20)

 

這就是東豐自行車道,也稱東豐綠色走廊。兩旁綠意盎然樹群交織合成一條看不到盡頭的涼爽自行車道。以地勢來說,從園區這裡騎到石岡水壩是緩下坡,騎回來就是緩上坡。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21)

 

租自行車的老闆,強烈建議我們要租電動協力車,因為據說回來上坡會騎得很累。兩隻小毛孩一隻座前籃,另一隻老闆幫我們加裝一個兒童座椅在中間!小型犬可以這樣載著騎腳踏車,中大型犬就…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36)

 

園區內有環形鐵軌,疑,不是火車已經停駛了嗎?其實周末假日,園區有一台復刻版的騰雲號火車,提供載客環園區的服務,周末帶孩子來東勢一定要來感受一下!但我們是平日來,除非是四十人以上的預約團體,不然沒有火車可以搭T___T (更多關於騰雲號的介紹,點此)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3)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4)

 

鐵軌旁邊,一處園區內不被炎日照射到的綠蔭走道,剛好適合甜甜Bibi兩狗走走。平日的客家文化園區,人很少,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5)

 

園區裡,有客家文化展示館,展示客家相關的文物與文化,但因為帶兩狗我們就沒有進去逛了。直接跳到復刻版的騰雲號火車吧!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8)

 

月台上電線、木庭交織的交叉線,意外地和諧與平靜。那個午後,因為沒有人又天氣炎熱,我們帶著兩狗待在火車上好久。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9)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25)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24)

 

捧著兩隻狗,其實很熱,因為兩隻毛都不短…但為了留下那紀念的瞬間,我們甘之如飴。兩個手心手背都是我們的寶。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4)

 

只有在周末才提供載客服務的火車,靜靜地停在月台邊。平日出遊可能會錯過一些周末才有的活動,但是能夠趁著火車的休息大空檔,盡情拍照,也是意外收穫。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26)

 

車身的彩繪塗鴉,讓火車充滿童心。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6)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7)

 

裡面的位子還蠻寬敞的,居然還有附小桌子。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5)

 

若是周末來,肯定人多沒辦法像這樣跟兩狗一起拍照,突然覺得平日出遊真好(灑花)。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7)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8)

 

接下來是一連串爸爸和兩姊妹的合照,Bibi甜甜的姿勢超級標一致(看她們的腳),但是爸爸中間卻搞笑了XD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0)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1)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2)

 

輪到我,這兩隻卻已經失去耐性了…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13)

 

也罷,來去帥氣的火車頭照相!怕兩狗亂跑掉下軌道,還是放個袋子合照好了。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28)

 

感謝平日都沒甚麼遊客,背景裡路人甲乙丙丁都沒有。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31)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33)

 

建議來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踏青坐火車,最好是下午來,這樣傍晚剛好可以去騎東豐自行車道!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23)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廣興里中山路1號

開放時間:09:00-17:00,全年無休

票價:免費入園,騰雲號火車票價與時刻表 點此

官網:http://www.dons-hakka.com/index.php

臉書專頁:http://on.fb.me/1Fua31l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