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12月9日

【囍】挑選自助婚紗時兩人應該要先思考的事情 + 10間高雄自助婚紗公司/工作室資訊

DSC_3638

挑選婚紗公司,可以說是兩個人準備婚禮的第一站/戰。畢竟真的開始就要籌備一個屬於自己的婚禮,兩人都要把心中對婚禮的想法丟出來跟對方討論。如同首圖這張照片,從拍婚紗到婚禮完成,中間是條漫漫長路,更多關於婚禮的考驗在等著你們吶!(這張是我們的攝影師幫我們拍的空景,真的是拍婚紗那天拍的)

 

什麼是自助婚紗?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心中就決定婚紗一定要選自助婚紗。很開心Eric跟我有一樣的共識,完全不用討論就是自助婚紗一條路而已。

但到底什麼是自助婚紗呢?跟一般我們所熟知許多知名品牌婚紗公司不同地方在於,自助婚紗可以讓讓新人選擇你需要的和你不需要的,很適合時間多、想法多、預算少、想要留下自己特色婚禮的朋友。現在很多自助婚紗工作室,也有提供類似懶人包的包套內容,從拍婚紗所需的到租結婚禮服都含括在內,但又保有一定的調整彈性。例如不需要那麼多禮服,那少一件可以少多少錢,不想要做相本,那可以減掉多少錢。中間過程也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去和攝影師溝通想要拍攝的感覺、主題與故事,甚至自己準備一些拍照道具。如果多花一點時間做功課,自助婚紗其實是展現兩人特色的很棒管道!

自助婚紗工作室與傳統婚紗公司最大的不同,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應該就是可以讓你拿到所有拍攝的照片。即使真正會修片的照片只有數十張,但是至少可以留存所有當天攝影師眼中的你們。

 

為什麼我們要挑選自助婚紗?

1)預算考量,自助婚紗比傳統婚紗公司便宜不少

2)帶Bibi和甜甜拍照,我們一定要檔案全拿,才能把當天我們和她們的照片都保留下來 。傳統婚紗公司就不考慮啦!

3)我們並不需要一些拉哩拉雜的婚紗輸出物,最重要的只要有相本就夠了。所以一般傳統婚紗公司會有的什麼造型相框、小摩天輪婚紗相框、婚紗小夜燈等等等,免!這些在家裡太生灰塵了…

 

我們接洽自助婚紗工作室的步驟

一般對於婚紗照比較care的一定都是女生吧!所以這個階段比較辛苦的會是女生。我是先把所有我找到的高雄自助婚紗工作室(大概總共找了快十間,我就決定不要再繼續看了,因為夠多了),全部都用Facebook私訊詢問他們的包套方案內容與價格。大部分都會直接回覆我他們的包套方案,有些列出的比較詳盡,但全部都會告訴我們請直接預約現場洽談會比較清楚(這當然啦!但是我想先知道包套內容才能篩選優先順序阿)。

跟他們對話往來後,心裡會有個初步的感覺,根據有回覆方案內容和價格的工作室,還有我喜歡的拍照tone調來做排序,選出前五名來預約現場洽談。其實五家非常夠了,所以備案第六家是沒有派上用場的。至於禮服美不美,並沒有占我考量的很大因素,因為我覺得不管禮服怎樣至少都一定會挑到那麼幾件喜歡的禮服(好樂觀阿),拍照出來的成品比較重要啦!

接下來,就是去現場洽談囉!

IMG_0457

 

去現場詢問之前,兩人應該先有的默契和共識

1. 你們想要的精修相片組數:基本上全部的檔案都會經過調色處理,但唯獨精修相片就是,婚紗工作室會幫你把照片裡的人,修胖手臂、小腹、斑、痘痘、痣,以及一些我們不滿意的小缺陷(當然要視是否真的能修啦,不要為難人家)。

想要的精修照片張數非常重要,因為我看過少從20張,多到50張。而且奉勸大家選定了就定了,挑片時就不要再加價去多買精修相片,畢竟檔案全拿咩!我們一開始就想好要40張,最後也真的就只有挑40張喔(但挑片時真的很痛苦,要挑很久)。

2. 女生想要的禮服件數:包含拍照、訂婚、結婚。不同的件數在有些婚紗工作室會影響到價格。

3. 你們想要請婚紗工作室輸出的物品:如相本、框畫、喜帖、謝卡等,基本上以上四樣有在方案裡面,像是相本和框畫有的工作室還有不同尺寸可以挑選,而喜帖多是要另計價格喔,因為製版費和張數都會有影響。

4. 你們想要拍婚紗的地點:有些若是跑外縣市,會需要加價的。以我們詢問的工作室來說,台南高雄屏東基本上都沒有加價,但是墾丁或是台南太遠地方除外。

5. 你們喜歡的相片風格修片色調:可以大方向兩人稍微討論一下,例如自然清新、冷豔強烈、復古、浪漫唯美、野餐可愛風等。還有想要拍的特定場景有沒有呢?像是夕陽、夜景(我有問到一個拍夜景要另外加價)。到現場時,務必請對方提供攝影師作品給你們看看。如果已經有確定想要的風格,可以提出想要看類似的作品,像我們就主動提出要看夕陽、有沒有拍攝過毛小孩入鏡的等等。

6. 是否有想要找朋友當天來側拍?像我們就是想要找朋友來側拍,因為有帶狗兒,側拍才可以多拍些有她們的照片阿!而且捕捉到很多與攝影師不同角度的鏡頭,事後看真的很有趣。有些工作室不能帶側拍朋友,有些可以,當然前提是不要妨礙到攝影師啦。

 

我們實際有現場洽談的五間自助婚紗工作室

儘管上面說了非常多挑選重點,但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當天彼此洽談的感覺了!那種感覺是你在洽談的過程中就可以感應到「恩,應該就是這家了」。最後我們也是往這個方向去,挑選讓我們兩人都覺得洽談起來輕鬆愉快的,且符合我們需求和共識的婚紗工作室。

1. 愛美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111號

電話:07-2158229

臉書專頁:愛美麗自助婚紗

她們家的禮服非常多,是我現場詢問五家工作室裡看到最多的!不過應該就是個感覺問題,覺得接洽的小姐比較沒有溫度,加上我那時候問是不能有朋友側拍,所以就沒有選囉。

 

2. 幸福瑪奇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77號

電話:0938-655-670

臉書專頁:幸福瑪奇朵 自助婚紗 婚禮紀錄

聯絡人就是掌鏡攝影師吉米方,也同時跟紅囍自助婚紗工作室有配合。當天也是吉米跟我們接洽的,他的作品從自然清新到復古等風格都有,算是可以掌握很多拍攝tone調的攝影師。想了想,我們的第二順位可能就會是這家。

 

3. 愛純粹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仁愛一街45號

電話:07-2219688

臉書專頁:愛純粹 pure image

主要掌鏡的就是兩個攝影師,風格稍微有不同。在我看來,這家的風格非常明顯強烈,會融入不少攝影師的想法在裡面,適合想要把婚紗拍的很特別的新人,不要有太多有的沒的道具,拍出來就像是廣告上明星模特兒那種感覺。在臉書上,他們有透明化的價格,所以可以事先參考。

 

4. 棉花糖

地址與電話請直接臉書私訊詢問他們

臉書專頁:棉花糖自助婚紗candyfloss Wedding

這間小小的自助婚紗工作室既低調但又知名,好評根本是滿分了吧!網路上非常多人有很棒的拍攝心得,攝影師棉叔的拍攝風格細膩雅致,自然又浪漫,少女們很難不喜歡阿!臉書上有非常多拍攝作品,負責妝髮的Candy也可以從作品中看到她的技藝。我有朋友在這裡拍過,完全大推這家。禮服除她們自己有一些之外,也有跟禮服公司合作,可以挑選的款式不少。其實我本來心中第一名真的好想找這家,BUT,太熱門了,棉叔早沒檔期了,加上預算的關係,所以忍痛掰掰。如果真的很喜歡這家,建議一定要手腳快一點,早一點來洽談預約。PS. 他們的工作室布置得很鄉村風,女孩兒一進去就會心花朵朵開。

 

5. 城市花園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和平二路286號

電話:07-7231711

臉書專頁: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這是我們最後決定挑選的自助婚紗工作室!和老闆娘Alice洽談的感覺非常舒服,不管是預算、組數、側拍、禮服件數等都符合我們需求。我們現場看攝影師的作品(這家只有一位攝影師,也就是老闆娘的先生),也看了他過去拍有毛小孩的婚紗作品,覺得都很貼近我們想要的感覺。印象最深的是,Alice從近百個只有寫著新娘名字的資料夾中,可以立刻點我們想要看的場景和風格作品給我們看!你也知道女生的名字都那麼像,加上Alice居然可以記得哪個新娘穿了哪件禮服、去哪裡拍、誰有帶狗拍,這讓我們就對她們的服務留下了深刻印象。

老實說,我最大的擔憂是覺得這家的禮服好像少了點,但是換個方向想,禮服沒有非常非常多,也代表會挑的比較快吧?且再怎麼說,我還是覺得一定挑的到適合自己的禮服(畢竟我沒有什麼奇怪的禮服要求)。後來我們隔天又去了第二次(那時心中已經覺得就是這家了,只是想再看看禮服),Alice一直勸我直接試穿禮服看看感覺,後來穿上去我就決定下訂了,哈!以下附上第一次在婚紗工作室試穿禮服的照片。

cats

 

高雄其他自助婚紗工作室

以下還有幾間當初也在我的考量範圍裡,但是在排前五名的時候,我基於他們的拍照風格、修片色調、詢問後的價格等,把這些列為備案,因此沒有去現場詢問喔,but還是也給大家參考一下!其中有幾家彼此的攝影師、禮服等都是有合作交流的。

1.  七號天堂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28-2號

電話:07-2695477

臉書專頁:七號天堂婚紗攝影

在臉書上的禮服看起來還蠻美又精緻的,不過拍照的風格和修片的色調比較不對我們的胃口。臉書上有透明地公布三種不同的包套價格,分別是修片20張、26張、30張。

 

2. 38文化手作禮服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38號

電話:07-2153738

臉書專頁:38文化手作禮服 ART BRIDE ONE

這家禮服看起來也超美的,顏色也很多變!不過照片風格仍不是我們喜愛的。臉書也有不同的包套內容,但是沒有價格,就要自己詢問啦!

 

3. 紅囍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77號

電話:07-2268854

臉書專頁:紅囍獨立影像工作室

紅囍本身沒有婚紗,而是有合作的婚紗工作室:品攝婚紗工坊、貳號囍糖自助婚紗禮服等。

 

4. 貳號囍糖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修明街17號1+2樓

電話:07-5586685

臉書專頁:貳號囍糖自助婚紗禮服

基本上就是跟紅囍的團隊配合拍攝的啦。

 

5. 品攝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尚信街66號

電話:07-2255589

臉書專頁:品攝婚紗工坊

其實品攝有些婚紗照片拍得還蠻符合我們想要的(或許就是某位固定攝影師拍出來的吧),這家還可以單租禮服喔!

 

相關文章

【囍】五個挑拍婚紗照禮服的訣竅! 城市花園婚禮工坊 高雄自助婚紗 - 拍婚紗照之禮服挑選

 

 

旅行養分謝謝你

4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有一間比這5間還棒!

    VW高級訂製禮服
    https://www.facebook.com/biwedding/
    http://www.biwedding.com/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118號
    電話:(07) 338-9816
    可以找VW張小姐喔!!

    回覆刪除
  2. 諮詢過棉花糖,但工作室包套的東西有點少…
    後來選有自助包套跟傳統包套的紀梵希婚紗,挺不賴的

    回覆刪除
  3. 請問首圖空景的地點是在哪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