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8月14日

【日本.岩手】在碧如翡翠的嚴美溪必看飛天糰子秀、必吃手工糰子、必走跨溪兩橋 (附巴士時刻表、周邊景點猊鼻溪+平泉中尊寺一日遊行程推薦)

嚴美溪被日本人稱作第一美溪,也是岩手縣除了猊鼻溪之外,最知名的自然景點,更被人所熟知的就是這裡有會飛天的糰子「郭公飛天糰子」!交通就算沒有自駕也可以搭乘巴士很方便,在櫻花與楓葉季會湧入不少遊客欣賞美景。我們在春天的時候到訪,春意藉由樹梢的綠葉,漾滿整個嚴美溪,翡翠綠的溪水奔流而下從急到緩。到嚴美溪一定要做的就是吃不同口味的糰子,更要花點時間愜意地走在河岸兩側可以欣賞不同角度的嚴美溪。


這天早上我們先去了猊鼻溪遊船,中午回到一之關車站吃午餐,然後再前往嚴美溪與中尊寺。猊鼻溪的峽谷景色真是太美了阿,推薦大家一定要排進行程內→遊記:日本百景秘境溪谷-猊鼻溪遊船90分鐘春天版 (附交通JR與巴士時刻表、周邊景點嚴美溪平泉中尊寺一日遊行程推薦)

【岩手】在世界文化遺產平泉,走進國寶中尊寺—交通與行程規劃建議(周邊景點猊鼻溪+嚴美溪一日遊行程推薦)


東京進出,玩東北八天七夜總行程文章

用JR鐵路+租車自駕玩青森、岩手、宮城、福島(五月春天)★自然景色+文化藝術景點,東北行程規劃、交通、住宿、總花費與行程大公開


嚴美溪與周邊景點/車站 相對位置

首先大家要先認識這個地方「一關市」,車站日文名稱是「一ノ関」,翻成中文是「一之關」。為什麼要記住一之關呢?因為一之關往東就是猊鼻溪,往西是嚴美溪,往北是平泉,這樣清楚了吧!下圖取自一關市觀光景點中文摺頁,點這裡下載


從一之關前往嚴美溪的交通

前往嚴美溪的交通方式除了自駕之外,就是搭巴士了。公車路線也不複雜,相當簡單。從JR一之關車站西口出來後,公車站就在左手邊,搭乘岩手交通巴士10、11、12號(厳美渓・瑞山線・須川温泉線),車資490日圓,大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嚴美溪。10、11、12公車都會經過嚴美溪,只是終點站不一樣而已,所以都可以搭乘,大約是一小時一班車,建議大家去回程可以先看好班次。

平日時刻表:http://bit.ly/2Z2BRzy

假日時刻表:http://bit.ly/2Kzdp0k


在公車亭旁邊就是一之關的觀光旅客中心,可以在這裡拿到地圖與景點簡介資料。


嚴美溪與平泉間的交通

除了從一之關前往之外,嚴美溪和平泉站之間也有巴士可以抵達,乘車時間也是將近20分鐘,車資480日圓。班次大約一小時一班,但比一之關少一些。往來嚴美溪和平泉的巴士中間會經過達谷窟、毛越寺,如果有要去兩個景點的朋友就可以考慮中途下車。

嚴美溪-平泉巴士時刻表:http://bit.ly/2Z5XNpa


嚴美溪愜意遊

我們是從一之關搭巴士前往嚴美溪,在一飽午餐後,坐上巴士後,只要20分鐘的車程就會抵達嚴美溪了。


嚴美溪的巴士站下車後,前方就有一座橋「天工橋」,橋上是很好拍攝嚴美溪的地點。可以過了橋之後先去欣賞亦或品嘗郭公屋飛天糰子,接著沿著嚴美溪河岸旁的步道,往下游順行至「御覽場橋」吊橋,再走回來搭巴士的地方,剛好順路一圈唷。

圖片出自:https://www.genbikei.info/index.html


天工橋的一端有嚴美溪的名稱立牌。


全長兩公里,嚴美溪發源自栗駒山的磐井川,一路侵蝕兩岸岩壁。從橋上一望嚴美溪,適逢五月春天樹林一片碧綠,藍綠色的溪水從上游奔流而下,頓時覺得心情清爽。兩旁的岩石峭壁凹凸彎曲,形成不規則狀的溪流輪廓。嚴美溪四季皆有不同景色,尤其以冬轉春的時候可以賞櫻,秋天時賞紅楓是人氣最高的兩個季節。


溪旁邊有一處規劃為公園,這裡也是通往郭公飛天糰子的途徑,直走也有公廁唷!


溪岸蓋了一座涼亭,請認明這裡就是欣賞和購買郭公屋飛天糰子的地方!通常會圍聚不少人,像這天除了我們之外,其他都是日本人,連他們也覺得這樣購買糰子十分新奇有趣呢!


涼亭旁的郭公飛天糰子自助購買處。百聞不如一見,看著日本人在竹籃裡放好錢,拿起小槌子敲木板三下,不到兩秒鐘竹籃就飛也似的往對岸郭公屋大本營直去。一開始只是抱持著想要讓對岸的遊客也可以買到糰子吃,沒想到至今竟成為觀光的體驗了。400日幣可以換來三串不同口味的糰子,還有茶水,其實不會很貴呢!假如與親友一起出遊,大家可以體驗並且合吃糰子。我們兩個人後來並沒有買,因為三串糰子對我們來說實在有點多...(剛吃飽午餐且其中一人不愛糰子),所以主要就是看別人來來回回購買了好幾次,還有拿著槌子拍照也過足了癮。根據網路上的資訊,飛天糰子的販售時間自早上九點到售完為止,冬天的話會歇業喔。

當然,假如時間更多的朋友,不妨可以走到對岸的郭公屋坐下品嘗糰子,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岩岸上可以近距離欣賞嚴美溪,有拉起不可跨越的線,在拍照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一下腳步比較好。


看完郭公飛天糰子後,就往吊橋「御覽場橋」的下游方向前進,其實很近大約200公尺就會到了。


走去吊橋的路上都是很好走的平路,兩側的樹木定睛一看,原來都是楓樹的品種呢,可以想見楓紅的時候一定很壯麗。


偶爾從林間小路探出去,可以一瞥嚴美溪的景色。


「御覽場橋」吊橋到啦!


櫻花季的時候,在御覽場橋上是賞櫻的絕佳地點。寬敞的橋面,因為只有我們兩個行走於上所以不會覺得搖晃,往兩邊拍照都是很不錯的角度。


比起剛剛在天工橋上奔流的溪水,這邊看到的溪流趨於緩和。


過了御覽場橋後,就沿著河岸的人行道走回去。


路旁是住家屋宅,偶然看見一隻可愛狗兒從陽台柵欄探出頭來,興奮地上前打招呼,結果下一秒狗兒回敬狂吠…(大笑)


走著走著,有個地方有樓梯可以走下去賞景。雖然景色多半差不多,但都來了就還是走下去看看。


在一開始的巴士下車站對面,就有一間白屋黑瓦的糰子店「滝見だんご」,我們推開門進去看看糰子有啥口味,想說可以坐著喝點茶點一串糰子來吃。營業時間9:00-17:00


往櫃檯後方一看就可以直接看到製作糰子的工作區,大開眼界看到一個奶奶用綁在下巴的繩子俐落又飛快地切割糰子,在她的前方則是各種圖子糰子上的醬料盤。滝見だんご販售五個口味的糰子(芝麻、毛豆、紅豆、核桃、醬油),可以一整盒購買,或是買單隻拿著吃也行。吃糰子其實主要是吃醬料的味道,但糰子本身的軟Q也很重要,我們沒有品嘗鼎鼎大名的郭公糰子,但是這一家得還不錯唷!


猊鼻溪+嚴美溪+平泉中尊寺,大眾運輸一日遊行程推薦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如何把嚴美溪、猊鼻溪,以及平泉中尊寺串連成一日遊行程。因為我們前一晚是住仙台,所以當天早上從仙台搭新幹線到一之關 (08:01仙台—08:36一之關),把行李寄放在一之關車站裡面的置物櫃,因時間還很充足,所以先晃到車站外的巴士站購買買一關×平泉One day Bus Passport

(JR) 09:09一之關—09:36猊鼻溪。猊鼻溪乘船(約10:00—11:20)

(JR) 11:36猊鼻溪—12:07一之關。一之關站前吃午餐,約有50分鐘

(巴士) 13:00一之關—13:21嚴美溪。嚴美溪停留時間有一小時多

(巴士) 14:37嚴美溪—14:55平泉站。在平泉站等車,可稍作休息20分鐘

(巴士) 15:15平泉站—15:25中尊寺。中尊寺停留時間有兩個小時

(巴士) 17:28中尊寺—17:50一之關。


這個行程我們實際走起來覺得相當不錯,不會說很趕。因為午餐休息時間可以有50分鐘,在景點停留的時間也很足夠,而且都在營業時間內可以看到想看的 (嚴美溪的郭公飛天團子、中尊寺的金色堂)。如果硬要說的話,比較趕的地方就是猊鼻溪乘船結束後要去搭火車這段,但所謂的比較趕是不能逛商店 (但猊鼻溪那邊也沒有太多可以逛的啦),而不是說需要跑步。當天除了我們,還有其他日本遊客也是搭這班火車,所以是沒問題的。

因為總共搭了四趟巴士,車資加總應是490+480+150+360=1480日圓,但是購買一關×平泉One day Bus Passport只要1000日圓,大家如果要走跟我們一樣的行程,記得要購買這張巴士一日券會比較划算哦! (配合平泉-猊鼻溪巴士的運行,這張pass冬天是沒有販售的,雖然上面的行程沒有利用這條路線)

一關×平泉One day Bus Passport 票價與時刻表:http://bit.ly/2Ymw4QG


—延伸好讀文章—

♫ 最精華 行程紀錄/規劃建議

用JR鐵路+租車自駕玩青森、岩手、宮城、福島(五月春天)★自然景色+文化藝術景點,東北行程規劃、交通、住宿、總花費與行程大公開


岩手景點與住宿

岩手】日本百景秘境溪谷-狔鼻溪遊船90分鐘春天版 (附交通JR與巴士時刻表、周邊景點嚴美溪平泉中尊寺一日遊行程推薦)

【岩手】在碧如翡翠的嚴美溪必看飛天糰子秀、必吃手工糰子、必走跨溪兩橋 (附巴士時刻表、周邊景點猊鼻溪+平泉中尊寺一日遊行程推薦

【岩手】在世界文化遺產平泉,走進國寶中尊寺—交通與行程規劃建議(周邊景點猊鼻溪+嚴美溪一日遊行程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