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20年2月18日

【日本.福島】春夏之際的湛藍夢幻豬苗代湖(附詳細的繁體中文旅遊簡介與地圖PDF下載)

擁有一個讓人過目就印象深刻的名字,豬苗代湖是日本第四大湖,如果你上網搜尋一定跑出來的都是冬天雪景+湖邊充滿天鵝雁鴨來過冬的盛況景象。那過了冬天,就沒看頭了嗎?我們在五月中春夏之際到訪,本來只是當作前往五色沼的經過景點,但是如同畫般的夢幻景色,差點讓我們不想離開。非常推薦大家春天夏天來到豬苗代湖看湛藍湖景與白雲倒影,甚至如果時間多一點,可以排成半日遊或一日遊喔!


東京進出,玩東北八天七夜總行程文章:

用JR鐵路+租車自駕玩青森、岩手、宮城、福島(五月春天)★自然景色+文化藝術景點,東北行程規劃、交通、住宿、總花費與行程大公開


豬苗代湖簡介與地圖下載

大約位在福島縣的中心位置,是福島的代表景點之一,成因是火山大規模噴發後形成的淡水湖。冬天來自西伯利亞的天鵝雁鴨,數量好像最多可以甚至到上千隻,所以豬苗代湖又稱作天鵝湖/白鳥湖(可見下圖,在湖邊甚至還有白鳥湖的雕像樹立)。另外,被提名諾貝爾獎,日本知名的細菌學家野口英世的出生地正是在豬苗代。(你一定看過這一位,因為他的人像就印在日幣千元大鈔的正面!)

豬苗代觀光協會 繁體中文官網:https://bandaisan.or.jp/ib/tw/


旅行豬苗代的觀光規劃

豬苗代湖適合開車或是騎自行車繞湖一周,自駕可以排約半日遊,但騎自行車肯定就要花上一天了(或是單純騎豬苗代自行車道3.6公里)!

四季皆有不同之美,像是每個季節可以在豬苗代這裡賞到不同的花,夏天可以登山健行露營,冬天有雪場可以滑雪。因為鄰近三座火山,所以當然少不了可以泡溫泉。鄉土料理以及手作體驗等也有不少可以提供給想要深度遊的旅人們。周邊也有不少付費或免費的觀光設施,像是世界玻璃館(免費)、野口英世紀念館(付費)、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天鏡閣(付費)、Hajimari美術館(付費)、南丘牧場等,非常適合想要慢遊的朋友。再往遠一點點的地方,那就首推五色沼和大內宿!

◆ 更多相關資訊,大家可以下載由豬苗代觀光協會出版的繁體中文簡介與地圖,圖文並茂且非常詳細!點這裡下載PDF檔案

【福島】隱身林間的絕美湖沼群—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全攻略:自駕/大眾運輸交通、推薦步行路線、餐飲、周邊順遊景點

【福島】春天百花齊放的大內宿,儘管沒有雪景也很有味道的江戶時代風情(附自駕/大眾運輸火車巴士交通方式)


前往豬苗代的交通

|大眾運輸|

如果不自駕的話,前往豬苗代的大眾運輸其實也還算方便。從郡山站搭JR磐越西線至豬苗代站(車資670日圓,約40~50分鐘)。但豬苗代站離豬苗代湖走路要30分鐘,車站附近有觀光協會,應該有可以租借自行車的服務或是相關店家。


|自駕|

前往豬苗代的交通方式當然以自駕最為方便,除非有其他行程安排的考量,不然最方便的租車地點就是郡山站!從郡山站開到豬苗代湖不經需過路費的高速公路,大約30公里,慢慢開差不多45分鐘就可以抵達。而郡山站周邊的租車公司有很多家,包含有トヨタレンタカー(TOYOTA)、日産レンタカー(NISSAN)、ニッポンレンタカー(Nippon)、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Orix)、タイムズカー(Times)、バジェットレンタカー(Budget),以及JR駅レンタカー等,都是大型常見的租車公司,不太會有什麼問題,基本上如果沒有特別的品牌偏好,當然就是價格取向囉,我們這次選擇的是日産レンタカー,還車時間是晚上八點,我們本來大概預計七點半可以抵達還車,沒想到郡山市區下班六七點的時候超級塞,很驚險地差點就趕不上還車時間,建議大家平日要多預留一些還車/塞車時間。


自駕從郡山站前往豬苗代湖的路上,車況非常好沒太多車,天氣好是不是很像要去遠足兜風?


如果像我們一樣單純想停靠湖岸賞景,推薦可以把車子停靠在豬苗代湖畔站(此站自2007年停業),這裡有一間レイクサイド磐光飯店(google map點這),有不小的停車場,飯店就在湖畔。


很謝謝這天天氣非常好,且風不大,白雲朵朵倒映在湖面,搭配全藍的天空,倒影如同鏡面。從停車場走來到湖邊,一眼看到時只覺得自己走入一個仙境。


不僅沒有甚麼遊客,連接著的岸邊可以完全走到豬苗代湖畔,摸到湖水。


剛好湖面有艘小帆船準備靠岸,讓畫面多了一個不一樣的焦點!


很像站在一塊巨大的畫布前,眼前只有藍色和白色。花點時間待在這裡,或許不像冬天時鴨鵝群聚熱鬧,在這春末夏初的淡季,靜靜感受天地之間的寧靜氛圍。令我想到之前在冬天的時候去東北秋田的田澤湖,那個靜謐的雪白世界感覺。

延伸閱讀:冬天雪白絕美的田澤湖景色+環湖巴士搭乘小撇步,延長停留拍照時間,5分鐘讓你看懂路線與時刻表


那天夢幻般的湖景已經深深印在我們腦海裡,留下了再訪的動力。之後有機會想要來更深度的暢遊豬苗代湖,以及在不同季節前來看不一樣的風景。


東京進出,玩東北八天七夜總行程文章:用JR鐵路+租車自駕玩青森、岩手、宮城、福島(五月春天)★自然景色+文化藝術景點,東北行程規劃、交通、住宿、總花費與行程大公開

【福島】隱身林間的絕美湖沼群—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全攻略:自駕/大眾運輸交通、推薦步行路線、餐飲、周邊順遊景點

【福島】春天百花齊放的大內宿,儘管沒有雪景也很有味道的江戶時代風情(附自駕/大眾運輸火車巴士交通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