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22年12月6日

【旅行養分-分享會】2022.12.3 巴西:悲與喜,混亂腐敗與美好熱情 by 約克

巴西,是那個有足球、海灘比基尼的陽光國度,還是那個有毒梟槍戰、無比危險的落後國家?巴西人,天性樂觀待人熱情,卻為什麼總對政府社會抱怨連連,怨念很深?

這不是一場介紹巴西有多好玩的趣味講座,它甚至是相反的,想要殘忍地告訴觀眾們巴西的現實社會究竟有多可怕,想要帶大家思考得深刻一點,看到巴西人如何又哭又笑地活過每一天。

-  一年一度狂歡嘉年華

- 上帝之城:里約熱內盧
- 住進最大貧民窟
- 勇闖亞馬遜雨林
- 原住民族的抗爭
- 巴西人的快樂





========================================

【講者介紹】

約克 York

台北女孩,巴西靈魂。

2014 年,在大學最後一學期到巴西交換了 6 個月,與當地家庭同住,有了難以割捨的「巴西家人」牽絆。
2017 年,再次啟程前往巴西利亞大學,攻讀人類學碩士班,並到貧民窟擔任志工,成立募款計畫幫助當地兒童。
2018 年末,在與巴西最對衝、被逼得最想回台灣之時,於跨年煙火下遇上了人生的另一半,藉此有機會搬到自己的夢想城市里約熱內盧居住。
2021年末,熬過近兩年的疫情不安,收拾起行囊回到台灣,目前居住於高雄。

對巴西的社會文化特別有熱情,從巴西人的民俗風情、音樂舞蹈、親屬關係、情欲情感,到巴西社會的貧富差距與政經議題都有研究,將自己的深入體驗分享於臉書專頁《約克在哪裡? Where Is York?》,同時也為天下雜誌換日線撰寫專欄《南得美麗》。

========================================

【講座資訊】

時間:
2022年12月3日(六) 19:00-21:00  

地點: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入場費用:
300元/人,含場地、飲料、巴西味蛋糕。活動當天報到時收取

========================================

分享會紀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