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3月31日

【英國.卡地夫】威爾斯歷史博物館St Fagans: National History Museum(中)感受建築的歷史呼吸

 

DSC_7863

看完【英國.卡地夫】 威爾斯歷史博物館St Fagans: National History Museum(上)卡地夫人氣最高的博物館攻,這篇Lulu挑了10幢我覺得很特別的歷史建築,讓大家感受威爾斯舊時純樸的鄉間風情;再來在博物館你可以看到什麼動物;以及比對農業和工業社會的室內設計有甚麼不一樣。

Kennixton Farmhouse (農莊)

最初建造於1610年,這幢紅色農莊搭配旁邊的白色小屋,在一片白色建築園區裡非常顯眼。農莊被漆成紅色以及周邊的樹籬據說是為了要阻絕惡靈侵襲 。

 DSC_8083

 

Abernodwydd Farmhouse (農莊)

白色石板外觀被木框架劃分格線和稻草蓋屋頂,這樣的建築在威爾斯中部、英格蘭與蘇格蘭、威爾士的邊界地區是很常見的。柴火在門邊,從家具可以看出這戶的經濟狀況還不錯,屋子裡還有以木頭做成的穀物層架,可以預防腐壞 。

DSC_7852DSC_7853

 

Derwen Bakehouse (麵包店) 

一個農夫1900年為了兩個女兒的生計而建造(真是貼心的爸爸)。威爾斯早期的麵包店,提供家庭主婦付一點錢,就能將在家裡揉好的麵糰拿來烘烤。

DSC_8055

烤爐仍然繼續被使用中,製作麵包並且販賣,特別推薦Scone和Bara Brith!

DSC_8056

 

Gwalia Stores (商店街)

來自威爾斯南部的一個工業山谷,非常典型的商店,有五金店、雜貨店、糖果果醬店。現場除了展示也有賣甜點唷!

DSC_8040

 

Corn Mill (玉米水磨坊) 

這個兩層高的水磨坊建於1853年,是威爾斯典型的將玉米轉換成麵粉的磨坊,現場可是有在運轉的!看到灰煙裊裊嗎?

DSC_7884

DSC_7886

 

Maestir School (學校)

建於1880年,這個小學校進去就只有一間教室,學生從5到14歲都是在同一個課堂,真不知這樣要怎麼上課? 學校後來因為學生人數流失而關閉。

DSC_8059

 

Garreg Farmhouse

Garreg意指很大的石塊,命名由來是因為屋子其中一面牆壁有突出的石塊。這棟建築是一個富有農夫的家,建於1544年,相較別的房子,這棟的石板和石塊特別的大。煙囪的高度可以被視為當時地位的象徵,而許多家裡沒有煙囪的人不得不在地板生火,整間房子就都會是煙霧。

DSC_8019

DSC_8021

 

Workmen’s Institute (集會場所) 

建於1917年,作為煤礦社區的集會、社交、教育以及文化場所。一樓有圖書館、閱覽室、會議室,二是集會場所,可以容納200人。1987年結束營運。

DSC_7983

PicMonkey Collage2

DSC_7976

 

Penrhiw Chapel (禮拜堂)

以前曾經是穀倉,後來在1777年變成集會場所及禮拜堂。

DSC_7846  DSC_7838

DSC_7842 DSC_7840

 

Prefabricated Bungalow (組合屋)

用來大量提供二次大戰後流離失所的人們一個暫時的家,每個住房包含兩間臥室、起居室、衣櫃、廚房、浴室 。總共有四個版本。共有超過153,000組合屋被製造,有一些是兩層樓,會取材不同材料製 作,每床組合屋的壽命大約是10年

DSC_8028

DSC_8030

DSC_8033DSC_8034

威爾斯博物館這個是用鋁所製成,在戰爭期間飛機的製造廠所製成,這間可能是唯一一個留在英國的鋁製組合屋。

 

St Teilo's Church (教堂) 

被認為是在12、13世紀所建,屋頂的木材結構是典型的15世紀初期設計,後來陸陸續續有重新改建整修。呈現中世紀晚期天主教相關的元素,包含閣樓、祭壇,最吸睛的是色彩非常鮮豔,而且有點卡通風格的壁畫。

DSC_7996

PicMonkey Collage

DSC_8007DSC_7998

 

博物館裡的動物

伙食看起來不錯,動物們都被養得肥滋滋的。

DSC_7897

DSC_7922

 

農業與工業社會的室內設計

簡單來說就是農業沒有什麼室內設計,家只要能滿足基本需求就好,許多農莊甚至是人與動物睡在同一個屋子裡。下圖的床挑高,這掉下來了還得了!?

DSC_7949DSC_7950

DSC_7854

 

工業社會就可以看得出擺飾占了很大的比例,家具也相當講究。

DSC_7916

DSC_7920 DSC_7915

DSC_7905

 

下一篇要來看【英國.卡地夫】威爾斯歷史博物館St Fagans: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下)城堡與夢幻莊園,很適合外拍或是在莊園的小河邊和白鴿放空一整個下午。說不定看完你會改變主意要先來城堡而非逛博物館群?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