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5月12日

【新加坡】百貨公司外的挖寶好去處 - 哈芝巷Haji Lane!繽紛色彩裝潢、特色商品與異國餐廳酒吧齊聚 (近武吉士與小印度)

新加坡 哈芝巷 (23)

一條充滿色彩的個性巷子,聚集許多餐廳和好逛的挖寶小店,來這裡走一遭,把五顏六色和新加坡的新潮流行裝進旅行回憶裡!

 

哈芝巷就位在武吉士百貨公司與白沙孚市集交集的Bugis站(EW12,武吉士),途經小印度,就可以抵達,也離知名景點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不遠,建議排一個半天在這裡一次走訪。

充滿各具特色的商家,琳瑯滿目的特色商品以及大膽創新的裝潢,哈芝巷適合那些來新加坡不只想逛百貨公司,更想逛特色小店的旅人;也適合想要在充滿活力又放鬆的氛圍下,坐在特色異國風餐廳裡用餐的朋友。 

新加坡 哈芝巷 (49)新加坡 哈芝巷 (47)

從武吉士站出來後,沿著維多利亞街Victoria Street往小印度方向北行,到Ophir Road右轉

2015-05-10_160753

 

才剛轉進來,就看到牆壁上畫了醒目的壁畫。疑,可是好像有點黯淡,說好的彩色呢?

新加坡 哈芝巷 (1)

 

再往前走走道交叉路口,彩色開始躍然眼前,原來前面這條才是主要的巷子,

新加坡 哈芝巷 (2)

新加坡 哈芝巷 (3)

 

並不是太寬的巷子,卻混雜濃縮許多風格,很多色彩管他同不同個色系,就是要撞在一起。

這裡曾是二次世界大戰時所使用的房屋,遺留下來的不只是殖民時代色彩,還有那歲月風霜的餘光。隨著年輕設計師與創業家的進駐和改造,新舊樣貌融合。

新加坡 哈芝巷 (4)新加坡 哈芝巷 (8)

 

不只是顏色不一樣,連牆柱都要有自己的角度。或是傳統的方形,或是圓拱。

新加坡 哈芝巷 (14)

 

相對地,招牌就不是被人注目的焦點,小一點,不搶過建築本身的風采。

新加坡 哈芝巷 (27)

 

在這裡,每家店都有自己的個性和顏色,鮮明地吸引年輕人和觀光客。不管是在招牌上下巧思還是門面上畫出活躍精神,都讓人想停下腳步一探究竟。

新加坡 哈芝巷 (6)新加坡 哈芝巷 (13)

新加坡 哈芝巷 (9)新加坡 哈芝巷 (11)

 

留白的牆面,僅用窗戶來活出自己的性格。

新加坡 哈芝巷 (17)

 

或許不是商家自己畫的塗鴉?

新加坡 哈芝巷 (20)

 

巷子一邊尾巴,有一大片畫著天馬行空故事的大牆面,走過要不注意到都難,要把全部拍入鏡頭裡也很難。

新加坡 哈芝巷 (16)新加坡 哈芝巷 (25)

 

路旁擺放一排的桌椅,原來這家販賣的是異國食物,還有不受控的創意。

 

這一頭的店家,不少都是異國風的餐廳和酒吧,在店外擺上幾套桌椅,就好像讓人來到歐美國家的感覺。儘管還沒有到晚上,但是仍有三五好友在這裡聚餐小酌聊天。

新加坡 哈芝巷 (15)新加坡 哈芝巷 (7)

 

在哈芝巷,什麼都很搶眼,什麼都讓人想要拿相機捕捉畫面,連椅子都很吸睛。

新加坡 哈芝巷 (12)新加坡 哈芝巷 (18)

 

這一頭的哈芝巷,以新潮小店居多,衣服鞋子、雜貨、復古物、飾品等,短短的巷子卻可以每家店都絆住旅人好久。

 

哈芝巷的房屋,其實都只有矮矮的兩層樓,有些店家一二樓都是同一家店,也有些是不同的老闆,販賣不同的商品。彩色窗戶開開,唯有你自己走進來,才會知道裡面是什麼驚喜囉!

新加坡 哈芝巷 (35)

 

大概是下午三點開始才會陸續營業,逐漸熱鬧的哈芝巷,據說越晚越熱鬧?這天我們只有短短停留一個多小時,因為要趕著晚上去看天空樹的燈光秀。

新加坡 哈芝巷 (41)新加坡 哈芝巷 (33)

 

有些店家不忘在門口放上請上二樓的指示,有些則是在門口裝上逗趣的裝飾,在一片五色繽紛各式主題的新潮巷子裡,要吸引客人上門當然要下一番功夫才行。

新加坡 哈芝巷 (38)新加坡 哈芝巷 (43)

 

大愛心與小推車也可以當作朝招牌和門面的一部份。要不是逛得時間都不夠了,真想找家店坐下來吃點心喝飲料。

新加坡 哈芝巷 (46)新加坡 哈芝巷 (39)

 

哈芝巷的個性商店很少販賣雷同或重複的商品,衣服鞋子包包都有不同的樣式選擇。

新加坡 哈芝巷 (30)新加坡 哈芝巷 (37)

 

這家雜貨店很有日式風格,卻沒有太多的色彩又隱身在二樓,所以說,逛哈芝巷眼睛要利一點啦!

新加坡 哈芝巷 (44)新加坡 哈芝巷 (42)

 

這一頭的哈芝巷巷口,有一家生意非常好的簡餐咖啡店I am,看大家都點了好美味的漢堡。可惡,居然都要離開了才發現,下次要留時間給這家店。

新加坡 哈芝巷 (48)

 

哈芝巷

地址:Haji Lane, Bugis, Sigapore

營業時間:每家店稍有不同,直到晚上,但建議下午四點抵達,可以逛到傍晚或晚上

 

很棒新加坡 景點遊記心得

親近大自然的優質景點推薦- 花柏山公園、花柏山纜車、小魚尾獅、波浪橋、空中森林步道 (近港灣地鐵站)

給你15分鐘繽紛炫目的視覺饗宴!濱海灣花園之超級樹燈光秀

夜晚在新加坡河畔漫步,到老巴剎美食廣場露天巷弄吃沙嗲(強力推薦必吃美食)

很棒加坡 住宿心得

一晚1500台幣的便宜廉價住宿 - 芽龍區長江旅店與附近環境 (另附從樟宜機場搭乘24小時的機場接駁巴士資訊)

很棒新加坡 訂房日期與房價查詢 分類

新加坡全範圍  Agoda 連結 中國城區域  Agoda 連結
芽龍區域  Agoda 連結 烏節路區域  Agoda 連結
克拉碼頭  Agoda 連結 小印度區域  Agoda 連結
武吉士/阿拉伯街區域  Agoda 連結 勞明達/加冷路區域  Agoda 連結
港灣區域  Agoda 連結 海灣區域 Agoda 連結
聖淘沙區域  Agoda 連結

新加坡 哈芝巷 (28)

 

旅行養分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