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2月26日

【日本北陸.高山】地點近JR高山站,高山市區平價+乾淨住宿推薦!ホテル松山(高山) Hotel Matsuyama



高山我們總共住了兩個晚上,照理說一般人沒事是不會特別換飯店的,畢竟還要收拾再攤開很麻煩阿!但因為旅行高山的時候正值高山祭,儘管已經兩個月前訂房,但首選的高山鄉村飯店Country Hotel訂不到連續兩晚。抱持著換飯店也是多一種住宿體驗的心情,我們另一間找了也是離JR高山站很近的ホテル松山,換旅館的時候兩間大約步行五分鐘內可達。意外的房間變得比較大,不過大廳就沒有鄉村飯店來的氣派與設備完善,且房型是沒有提供早餐的。整體住下來也是覺得不錯,推薦給預算有限以及需要近距離靠近車站/巴士站、沒有早餐也OK的朋友!




延伸閱讀:
【高山】濃飛巴士車站正對面+近JR高山站,高山市區平價乾淨住宿推薦! 高山鄉村飯店Country Hotel Takayama(カントリーホテル高山)

ホテル松山 (高山) Hotel Matsuyama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花里町5-11
Jalan訂房去:點這
更多高山市的飯店查詢,點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




ホテル松山目前主要訂房管道就是日本的Jalan網站,像是台灣人我們比較熟悉的Agoda、Bookingcom這些上面是找不到的。用Jalan比較小頭痛的就是都是日文,大家可以搭配google翻譯來相對使用。在網站上面,房間的照片數量非常之少....所以在訂的時候完全抱持著地點便利,且評價看起來也還不錯,就訂下去了!


ホテル松山附近的環境


房間數以商務旅館來說並不多,且樓層也不高。外表低調樸實,有點走過會錯過的感覺,大家在尋找的時候可要看仔細招牌囉!


ホテル松山 住宿介紹

一樓大廳並沒有非常大,且我們入住的時候整個空蕩蕩,心想不是高山祭嗎?櫃台人員年紀大了些也有點讓我嚇到(還是白髮只是偽裝?),大概是入住日本飯店以來,遇到最年長的櫃檯人員。




大廳休息區,資料擺放的沒有前一晚住宿的鄉村飯店來的多,不過高山市區這個基本的地圖是一定有的。





有電梯也有樓梯,拖行李箱的朋友不用太擔心,不過電梯不大唷!




2-5樓都是客房,但數量真的不多,總共也才23間。





到達我們的房間樓層,一出電梯覺得有點兒暗...(明明check-in時間是下午阿) 房間位置剛好在最邊間,所以就是一直走到底。

 


一打開門其實有些疑惑(畢竟網路上沒甚麼照片,所以對房間內容長樣一無所知),怎麼沒有馬上看到床呢?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寬闊的玄廊走道,還舒適的擺放了一桌兩椅,是個晚上吃點心寫日記的好地方。而且在這裡,行李箱可以大大攤開沒問題耶!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在邊間,所以才有這樣的走道空間。

 



衣櫃下方很擅用空間的放了冰箱(不過其實整個房間空間真的不小),一般我們入住商務旅館的經驗比較少看到冰箱(因為真的房間沒位置放了)。在這裡還可以把自己的26吋行李箱和登機箱都收納的好好的。




終於看到床啦!高山祭的時候別無選擇,僅能訂到的是雙床房的房型。但因為之前有時候會用Jalan訂房的關係,所以我們有點數可以折價,原價是6500日幣,但扣點數2700,相當於這一晚1065台幣。在高山祭有這樣的價格,真的是別無所求,很漂亮啦!(沒有早餐唷)




剛好床的旁邊就是窗戶,且窗簾沒有拉上,所以下午時刻一進房的時候,覺得窗明几淨很舒服明亮。但設備看起來不是特別新穎,應該也是間有些年紀的飯店了。床有點兒硬,但反正一天下來也累了,都還蠻好睡的。






室內拖鞋放在靠牆的角落。




電子鬧鐘鑲在床頭櫃裡面,但個人不是用得很習慣這種,還是用自己的手機設鬧鐘。不過有床頭櫃的好處就是可以放眼鏡手表和手機。床的對面就是簡易書桌和電視。

 


檯燈的感覺蠻復古的說,桌上還有吹風機與熱水器。但房間內沒有特別看到杯子和茶包,應該是要跟一樓櫃台索取。





看起來真的是個促膝長談的休息區阿!因為剛好沒有附早餐,所以我們當天晚上我們就自己去便利商店買了早餐,飲料牛奶還可以冰冰箱,隔天早上剛好在這裡悠閒地吃。



桌椅旁邊就是衛浴間,稍微比較前一晚的鄉村鄉村飯店大一點點,一樣都有基本的備品。這裡的洗澡熱水是連結洗臉台的開關,所以兩邊只能擇一使用喔。

 





在這裡也附上第一天我們住宿的高山鄉村飯店資訊以及住宿心得文章給大家,如果真的要選的話,我們比較偏好鄉村飯店,儘管房間是小了一點,但地點更為便利(樓下又有全家便利商店!)。下次想試試鄉村飯店有含早餐的房型方案!

【高山】濃飛巴士車站正對面+近JR高山站,高山市區平價乾淨住宿推薦! 高山鄉村飯店Country Hotel Takayama(カントリーホテル高山)

カントリーホテル (高山) (Country Hotel Takayama )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花里町6丁目38番地
官網:http://www.country-hotel.jp/contents/access.php
Agoda訂房去:點這
Booking.com訂房去:點這
更多高山市的飯店查詢,點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



另外要特別提的就是,住宿飯店附近吃得店不是很多…即便是在高山祭,但晚上我們走了一段才找到想吃的店。這在這裡要推薦大家有一家小太郎豬排定食,步行時間五分鐘可達喔!食記文章請見以下連結
【高山】高山市區美食推薦!將日式款待之心濃縮在溫馨空間與美味餐點的Kotaro小太郎豬排



中部北陸旅遊懶人包文章

【日本.中部北陸】不用自駕!一網打盡各重要景點的中部北陸自助旅行,立山黑部開山+春天高山祭+白川鄉合掌村+松本上高地+金澤+名古屋+賞櫻 (內含行程規劃建議、詳細行程、春天旅行注意事項)
【日本.中部北陸】昇龍道巴士周遊券〈高山、白川鄉、金澤路線3日券〉使用介紹與訂購方式,內附行程推薦與搭乘心得
【日本.中部北陸】五分鐘讓你快速搞懂2017年立山黑部阿爾卑斯交通套票介紹與選擇+行李寄送資訊
【日本.中部北陸】2017年立山黑部開山第二天自助遊記心得統整 - 使用立山黑部加購票,來去看19公尺高的雪壁景色 ★ 哪裡查立山黑部天氣?幾個你上山前,一定要知道才不會後悔的事!(餐飲、集章、寄明信片、免費兌換精美小禮物)


高山景點與住宿

【高山】濃飛巴士車站正對面+近JR高山站,高山市區平價乾淨住宿推薦! 高山鄉村飯店Country Hotel Takayama(カントリーホテル高山)
【高山】地點近JR高山站,高山市區平價+乾淨住宿推薦!ホテル松山(高山) Hotel Matsuyama

【高山】高山市區美食推薦!將日式款待之心濃縮在溫馨空間與美味餐點的Kotaro小太郎豬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