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8月4日

【日本四國.德島】旅行大步危和祖谷路線的休息中繼站—RiverStation WEST-WEST商場、道之驛大步危、道之驛西祖谷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22)

自駕旅行的朋友,如果在大步危、祖谷路線上累了想要稍作休息、上廁所,或是用個餐和飲料點心,有三個中繼站你一定要知道!分別是RiverStation WEST-WEST商場、道之驛大步危與道之驛西祖谷。道之驛是日本國道上的休息站/服務區,不只是提供旅客休息這麼單純,還會兼具販售物產、餐飲、展示地方特色等功能。在不少地方,多功能與設施的道之驛甚至也是一個景點。這三個中繼站中,RiverStation WEST-WEST商場、道之驛大步危與大步危遊覽船相距不遠,道之驛西祖谷則是往祖谷蔓橋的路上會經過。


延伸閱讀:【日本四國.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我們的自駕旅行方向,是從高知往德島的方向(也就是從阿波池田站開往西祖谷),順著國道32號走。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1)


RiverStation WEST-WEST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山城町西宇1468-1 (google map 點這)

官網:http://west-west.com/

營業時間:每間店的營業時間稍有不同,請見官網公告 ,12月~6月週三公休,其餘月份無公休

位在國道32號上的RiverStation WEST-WEST並不是日本國有設定的道之驛,而是私人企業所建設的商業設施。本著熱愛大步危和吉野川的初心,提供來訪的旅客商品與空間服務。若是從阿波池田往大步危方向走,會先來到小步危,再來經過RiverStation WEST-WEST,接著才是大步危遊覽船和道之驛大步危。

RiverStation WEST-WEST前面有非常大的停車場,可以停最多120台車輛。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5)


因為外觀採取與在地大自然融合的設計,色調沉穩,使用大量木材,經過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就開過頭囉!特色就是店鋪一字排開成一個曲線,車子可以就停在店鋪的前面。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7)


走到建築物旁邊,可以看到吉野川的風光。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3)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4)


這裡主要有五間商店,其中蕎麥麵店「祖谷そば もみじ亭」沒有跟其他店面連在一起,而是自己在車道最旁邊。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6)


另外四間店:7-11、德島拉麵にし利&RiverSideCafe禮品店mont.bell戶外用品店,都是連在一起的,從採買到吃飯喝咖啡一應俱全。我們花最多時間的是在7-11和禮品店,可以在裡面店裡面到一些不錯的祖谷物產和精緻伴手禮!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11)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8)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9)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12)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13)


在商店的正中間,有一個缺口通往吉野川河岸。這裡有圍起來做管制,因為RiverStation WEST-WEST有設立一個付費觀景台(入場費100圓),若是想要在這裡坐下休息、上廁所,也是要先付費到觀景台區域才有這些設施。(所以如果沒有想要付費觀景的朋友,可以到大步危遊覽船或是道之驛大步危再上廁所)。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10)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14)


道之驛 大步危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山城町上名1553-1 (google map 點這)

開放時間:9:00-17:00(12月-2月,週五公休,若週五適逢國定假日則隔日公休)

官網:http://wx07.wadax.ne.jp/~yamashiro-info-jp/cp-bin/wordpress/

如果是從阿波池田方向往道之驛大步危走,會先經過大步危遊覽船搭乘處,才來道道之驛。因為道之驛大步危裡面有一間妖怪博物館「妖怪屋敷」和石頭博物館,認明這個大招牌準沒錯。旁邊有不小的停車場。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32)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17)


門口附近有一尊龍和乙姬的雙頭木雕。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15)


沒有特愛跟妖怪拍照,但是門口剛好有一尊超級可愛的麵包超人石像,立刻被收服!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20)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21)


道之驛大步危裡面有非常多妖怪的裝飾和,不會可怕,其實有些非常的可愛。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23)


旅遊資訊也很多,若有相關疑問,也有專人可以諮詢。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24)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25)


在角落可以看到妖怪屋敷和石頭博物館的入口,門票費用是成人500圓,中小學生300圓。我們因為對於妖怪沒有太大興趣,就沒有買票進去囉。若是有小朋友同行,或是對於日本的妖怪特別有興趣,不妨買票進去一探究竟。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29)


通往內部賣店的路上,有個非常小的兒童遊樂區。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26)


廁所也是一定會有的!另一頭還有物產賣店與喫茶店/蕎麥麵店。大部分會停下在道之驛大步危的朋友,可能多數是為了要去妖怪屋敷參觀。把這裡當作大步危路線上一個小小的休憩處也是不錯的!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27)


道之驛 西祖谷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西祖谷村山尾井の内348-2 (google map 點這)

開放時間:3月到11月 9:00-17:00,12月到2月10:00-16:30(冬季不定休)

跟道之驛大步危比起來,道之驛西祖谷的外表相對不起眼,且小小的一間,小心開過不要錯過唷!在主建築旁邊有公共廁所。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33)


少不了的是很多旅遊相關資訊可以索取。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35)


裡面ˋ除了休息的座椅區,還有旅遊資訊架之外,有一間販售熱食蕎麥麵的小食堂,來到祖谷真的是蕎麥麵不所不在,連道之驛都有,完全不用擔心吃不到。

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36)德島 WESTWEST 道之驛西祖谷 道之驛大步危 (37)


在食堂旁邊,有個在地農物產的小小販售處,裡面有些我覺得當伴手禮很不錯,像是祖谷當地產的蜂蜜。裡面還有販售一些手工藝品,我們不約而同看上了手工製作的縮小版祖谷蔓橋,就是圖中這一個!買下之後,因為隨後就去蔓橋,立刻來個大小蔓橋合照。(950日圓/個)

【德島】行走在步步驚心的祖谷蔓橋,周邊還可以品嘗道地的祖谷蕎麥麵 (祖谷美人蕎麥麵、祖谷蔓橋夢舞台)

祖谷美人蕎麥麵 祖谷蔓橋 (50)


—延伸好讀—

♫ 最精華 ♫

用自助旅行+搭JR 看遍四國四個縣的精彩觀光景點攻略—七天行程推薦冬天版 (松山、中村、高知、桂濱、高松、德島、鳴門)

【日本四國.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德島三好市/美馬市景點與住宿

【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德島】JR阿波池田站旁的商場超市+觀光案內所—當旅遊大步危祖谷蔓橋/住宿在三好市的好幫手

【德島】穿梭在億年峽谷的大步危峽觀光遊覽船,近距離欣賞巨岩奇石 (老少咸宜又安全)

【德島】自駕遊大步危峽,中間偷閒30分鐘來趟小步危-大步危火車旅行,側看壯麗溪谷風光

【德島】搭乘童趣十足的瓢蟲造型單軌電車, 一瞥祖谷山林風光—祖谷ふれあい公園(祖谷友誼公園)

【德島】行走在步步驚心的祖谷蔓橋,周邊還可以品嘗道地的祖谷蕎麥麵 (祖谷美人蕎麥麵、祖谷蔓橋夢舞台)

【德島】三好市祖谷溪高處賞景連三發:神工鬼斧的U型谷、逗趣的小便小僧、祖谷溪展望台

【德島】旅行大步危和祖谷路線的休息中繼站—RiverStation WEST-WEST商場、道之驛大步危、道之驛西祖谷

【德島】奧祖谷深山秘境自駕景點:落合聚落展望台一覽房屋沿山坡而建的原始景觀、有200多個稻草人布偶的名頃のかかしの里(稻草人村)

【德島】三好市一泊二食溫泉旅館住宿推薦—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あわの抄(車程距JR阿波池田站10分、大步危遊覽船25分)

【德島】見證藍染繁榮歷史與富商宅邸美學的美馬市脇町老街(うだつの町並み.卯建房屋街道)

更多三好市住宿查詢  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