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3月28日

【日本北陸.高山】高山市區美食推薦!將日式款待之心濃縮在溫馨空間與美味餐點的Kotaro小太郎豬排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12)

位在高山市區,離高山車站與濃飛巴士車站不遠,小太郎豬排的店面非常小一間,是個人經營的小店面,非連大型鎖豬排店。但是走進去彷彿有個魔力,讓旅人被溫暖包圍,濃濃的日式風情與款待,在美味餐點與老闆老闆娘的默契合作下,留下一個屬於高山的印象小亮點。


小太郎豬排並不是特別標在行程裡的美食店家,純粹就是要吃晚餐了,我們從google map上開始尋找哪裡有吃的時候,意外發現的,且評價非常不錯!離住宿的兩間飯店大約步行五分鐘左右可達。

◆ 高山カントリーホテル (Country Hotel)   查詢日期價格點這裡

【高山】濃飛巴士車站正對面+近JR高山站,高山市區平價乾淨住宿推薦! 高山鄉村飯店Country Hotel Takayama(カントリーホテル高山)

高山ホテル松山 (Hotel Matsuyama)   查詢日期價格點這裡

【高山】地點近JR高山站,高山市區平價+乾淨住宿推薦!ホテル松山(高山) Hotel Matsuyama

image


儘管我們是在春天高山季的時候到訪高山,也住在離車站附近,但晚上一踏出去要覓食的時候,才意外發現方圓一百公尺內怎麼不是居酒屋就是燒肉店!因為想吃個比較簡單一點的,所以我們走啊走啊,發現大約要步行到靠近宮川河,巷子裡或是國分寺通上才有拉麵店。在高山住兩個晚上,第一天晚上我們先看準了Kotaro小太郎豬排,想說豬排飯耶!好想吃米飯啊!結果走到了才發現禮拜三公休日!只好走遠一點吃拉麵去~~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周三公休)

第二天晚上,沒有別的了,一定要吃到豬排飯(握拳)!來到小太郎的門口,很好有開,不過裡面居然坐滿人(因為桌數真的不多,加上又是高山季遊客多)!但不管了,一定要吃,所以就在門口外面等候。(對,因為店裡面太小,不可能在裡面排隊) 大約等了有20分鐘吧,終於輪到我們了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11)


因為裡面每桌都坐滿人,所以不便拍室內照,但整體算過大概是十個位子出頭,所以不建議大團體來這裡用餐。有吧檯區座位4個、一般座位區一桌,以及和室座位兩桌,這張google上面的照片提供大家看看室內就是長這樣。

貼在牆上的菜單,沒有英文或中文,但有看到右邊有寫定食嗎?然後旁邊跟著”,代表前面這一串都是屬於定食,只是豬排的料理方式和口味不同,然後也有不是豬排的選項(例如炸蝦)。我們大概本來就知道豬排的日文是「かつ」,所以一個人點とんかつ(日式炸豬排),一個人點みそかつ(味增咖哩)。除了定之外,還有鍋,也有飛驒牛定食。 (價格為2017年4月,現場請以店家為主)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1)


我們的位子剛好就做在吧檯,正是觀看備餐與出餐的搖滾區!員工就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人,老闆娘負責點餐、收錢、送餐,以及組合餐點,老闆則是負責炸豬排、裝盤等,一內一外搭配得非常好,兩人除了告知客人點的餐點之外,鮮少交談,但看的出來默契十足,很用心在製作美味的餐點。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3)


一入座後會送熱茶,四月的高山還好冷阿!熱茶來的正是時候(顯示為大心)。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2)


我的味增豬排定食上桌!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而且醬汁淋得好藝術阿~~~ (眼冒愛心) 除了肉、沙拉、漬物、白飯、濃郁的味增湯之外,還有一小盤的水果,貼心的插上了牙籤,令人感受到店家款待的心意。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4)


這是Eric的炸豬排定食,少了醬汁淋在豬排上,但是多了一碗豬排醬,讓客人可以自由沾。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6)


來個豬排特寫,小太郎的豬排切片切的非常多塊,幾乎可以一口一塊(好啦這樣太奢侈了應該是兩口一塊)。香味十足,麵衣也不會太厚,好適合我們的口味!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5)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8)


定食附贈的漬物小菜,意外的很好吃又下飯,有洋蔥、菜、馬鈴薯、紅蘿蔔。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9)


沙拉也不是一般普通常見的高麗菜絲,還加入了黃瓜、生菜、番茄,淋上日式和風醬,爽口又開胃。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10)


因為位子少,又只有開中午與晚餐時段,假如遇上客滿又肚子極餓無法久等的狀態下,還不一定能吃到小太郎豬排呢!一年後,我在朋友的臉書上也看到她去了高山玩,也po出了小太郎的用餐照片,一模模一樣樣的感覺很熟悉,朋友也覺得小太郎好吃又溫馨,推薦給到高山玩的朋友囉!

延伸閱讀:

日本.中部北陸】不用自駕!一網打盡各重要景點的中部北陸自助旅行,立山黑部開山+春天高山祭+白川鄉合掌村+松本上高地+金澤+名古屋+賞櫻 (內含行程規劃建議、詳細行程、春天旅行注意事項)

日本高山 美食 小太郎豬排 (7)

中部北陸自助總行程

日本.中部北陸】不用自駕!一網打盡各重要景點的中部北陸自助旅行,立山黑部開山+春天高山祭+白川鄉合掌村+松本上高地+金澤+名古屋+賞櫻 (內含行程規劃建議、詳細行程、春天旅行注意事項)


【日本.中部北陸】昇龍道巴士周遊券〈高山、白川鄉、金澤路線3日券〉使用介紹與訂購方式,內附行程推薦與搭乘心得
【日本.中部北陸】五分鐘讓你快速搞懂2017年立山黑部阿爾卑斯交通套票介紹與選擇+行李寄送資訊
【日本.中部北陸】2017年立山黑部開山第二天自助遊記心得統整 - 使用立山黑部加購票,來去看19公尺高的雪壁景色 ★ 哪裡查立山黑部天氣?幾個你上山前,一定要知道才不會後悔的事!(餐飲、集章、寄明信片、免費兌換精美小禮物)

高山景點與住宿

【高山】濃飛巴士車站正對面+近JR高山站,高山市區平價乾淨住宿推薦! 高山鄉村飯店Country Hotel Takayama(カントリーホテル高山)

【高山】地點近JR高山站,高山市區平價+乾淨住宿推薦!ホテル松山(高山) Hotel Matsuyama

【高山】高山市區美食推薦!將日式款待之心濃縮在溫馨空間與美味餐點的Kotaro小太郎豬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