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7月10日

【日本.新潟】購買新潟特色物產伴手禮+參觀越後清酒博物館,試喝熱門日本酒 (越後のお酒ミュージアム ぽんしゅ館)新潟市區景點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39)

新潟的日本酒乃全國最有名,在滑雪勝地的越後湯澤車站就有個販售在地特產的物產館+「越後のお酒ミュージアム  ぽんしゅ館」越後清酒博物館,讓遊客一次認識新潟的驕傲。如果行程不會去到越後湯澤,在新潟車站也有設點!適合大家來採買、逛街、認識與品嘗超過100款的日本酒!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這天我們早上從飯店check-out後,先去萬代橋、白山神社、舊齋藤家別邸、朱鷺展望台(Befcoばかうけ展望室),最後利用要離開新潟前往機場前的一些時間,去了車站的越後清酒博物館。飯店前一晚是住在離新潟車站附近的新潟京濱飯店(Niigata Keihin Hotel),步行到新潟車站約五分鐘可達。

【新潟】走訪新潟市區景點就靠新潟市循環巴士PART 1—萬代城、萬代橋、商店街(本町、人情橫丁)、朱鷺31樓展望台

【新潟】走訪新潟市區景點就靠新潟市循環巴士PART 2—白山公園、白山神社、上古町商店街、舊齋藤家宅邸

【新潟】新潟車站平價住宿推薦!周邊好多居酒屋的新潟京濱飯店(Niigata Keihin Hotel)

更多新潟市區的飯店查詢,點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


新潟車站落成啟用是1904年,也是已經超過100年了耶!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1)


這個越後のお酒ミュージアム  ぽんしゅ館(越後清酒博物館)就是我們要去的目的地,位在CoCoLo西館三樓。官網有列出所在位置(如下面截圖),大家只要認清西館方位,不要走到東館,基本上不難找唷!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2)

image


越後のお酒ミュージアム  ぽんしゅ館(越後清酒博物館)

官網:http://ponshukan-niigata.com/

地址:新潟車站 西館3F

營業時間:9:00-21:00

品嘗清酒的時間:9:30-20:30


就是這裡啦!進去後會先是販售新潟各式物產的賣店。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3)


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來買伴手禮送給長輩們,不僅包裝精美細緻,且嚴選各種的日本道地食材,made in Japan 怎麼挑都不會失誤。尤其帶長輩來,婆婆媽媽在這裡挑選相關食材應該會失心瘋,男性長輩也可以在這裡欣賞/品嘗各式日本名酒。

這個是果醬區。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8)


擺放在冷藏櫃的下酒菜們。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6)


新潟靠海,光是鹽,也可以這麼一大櫃,藻鹽、昆布鹽、粗鹽、海藻鹽…旁邊還有好幾款的七味粉。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19)


日式食材中非常重要的味噌,真的太多了好難挑,就乾脆拿一個看得順眼,且喜歡的包裝吧!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15)


或者,賣店很貼心的挑出了幾款可以試吃(會不會不試吃還好,一試吃全部都想買更難選擇了?)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17)


下飯的甜鹹日式佃煮小菜以及塩辛(發酵海鮮的內臟加上鹽巴醃漬而成的料理)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23)


現場也有豐富的試吃。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21)


無法是吃的麵條區,非常多的蕎麥麵和烏龍麵種類。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5)


拉麵也不惶多讓,好後悔沒有多掃個幾包回來。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18)


新潟盛產越光米,連帶相關的以米為原來的製品就特別豐富,看看這一整面的醬油牆,足以證明醬油在日本料理中的重要地位。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11)


連醬油也可以試嘗,喜歡的味道可以按照旁邊的號碼去找架上的商品。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12)


蛋糕和仙貝也有專屬的一區,有些很大方的提供試吃!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14)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25)


以上的伴手禮真的很難選擇,只好先讓自己沉澱一下,先品酒去吧!物產販售的旁邊就連接著越後清酒博物館,就算沒有要品嘗,也可以免費進去參觀,見識一下。在清酒館入口附近,擺放各式各樣酒品種類,從葡萄酒到日本酒一應俱全。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29)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9)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34)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33)


甚至標列的非常詳細出自於哪個市。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32)


還不只酒呢,無酒精的水和飲料也放了一整櫃。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26)


好,前面的物產館已經夠琳瑯滿目,看到頭昏眼花,接下來還有更眼花撩亂的!清酒博物館來啦!超過100款的日本酒在這裡爭奇鬥艷,光是這一面日本酒牆,貼著各個的酒標與簡單介紹,就可以讓人花上好一段時間拍照和一一細看。這些牆上的都可以品嘗阿,只要拿出五百元日幣,就可以挑選中意的五款日本酒,自由試喝。

有些名字取的很特別讓人好奇想要一喝究竟,有些是想要購買可以先品嘗一下味道是否對味,或是單純跟著現場熱門排行榜走,看看那些人氣旺的到底味道如何擄獲人心。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31)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38)


拿五百元日幣去櫃台會換到清酒品嘗代幣和一個小酒杯!應該要有五枚啦,一枚已經投進去了才想到要拍照。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44)


選擇試喝清酒的步驟非常簡單,只要把小杯子放在想要喝的清酒欄中,對準出酒孔,接著投入代幣,按下代幣孔旁邊的黃色小按鈕,酒就會流瀉出來啦!(會自動停止請安心) 接下來就是用心品嘗吧!一小杯的容量試25c.c,假如五杯不夠喝,可以再盡情的付費試飲。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36)


最難的真的就是你要選哪幾個來品嘗這一個關卡。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37)


假如真有選擇性障礙,拿不定主要挑哪一個,可以看一旁的黑板上會有寫當月推薦以及人氣排行,看相對應的號碼就可以找到該酒種。我們自己是挑了兩三個排行榜上的,一個梅酒,另一個則是隨意看名字好奇的來喝。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45)


一旁還有一個搭配清酒,各式各樣口味的鹽!把喜歡的鹽抹一點點在杯緣,搭配清酒一起喝下去別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46)


現場還有很吸睛的酒醉大叔吊飾!不同醉後姿態的西裝 上班族,在日本酒的澆灌之下釋放工作的壓力,成為跟西裝筆挺外表的對比。

新潟車站 清酒館 柑酒館(ぽんしゅ館) (40)


—延伸好讀—

東北自助總行程

【日本.東北】日本東北鐵路自助旅行 秋田+山形+新潟 冬天版行程 (內含交通規劃、四天行程、總花費,必訪精華景點包含角館、田澤湖、藏王樹冰)

新潟景點與住宿

【新潟】走訪新潟市區景點就靠新潟市循環巴士PART 1—萬代城、萬代橋、商店街(本町、人情橫丁)、朱鷺31樓展望台

【新潟】走訪新潟市區景點就靠新潟市循環巴士PART 2—白山公園、白山神社、上古町商店街、舊齋藤家宅邸

【新潟】購買新潟特色物產伴手禮+參觀越後清酒博物館,試喝熱門日本酒 (越後のお酒ミュージアム ぽんしゅ館)

【新潟】新潟車站平價住宿推薦!周邊好多居酒屋的新潟京濱飯店(Niigata Keihin Hotel)

更多新潟市區的飯店查詢,點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