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9年4月12日

【澳洲.塔斯馬尼亞】漫步+登高荷巴特兩大免費景點:塔斯馬尼亞皇家植物園+威靈頓山觀景台

塔斯馬尼亞的第一大城-荷巴特,是澳洲最靠近南極的陸地,但你可知道它是澳洲第二古老的城市(僅次於雪梨)?也因此這裡有澳洲第二個古老的植物園-塔斯馬尼亞皇家植物園,就在距離市中心約3公里,適合在下午時分散步其中亦或躺臥草坪,感受塔斯慢活的氛圍。

另外車程半小時就直達高一千多公尺的威靈頓山頂觀景台,免去爬山的費力,在藍天或是星空下360度欣賞南塔蜿蜒海岸與荷巴特城市的密集縮小版。是每位來到荷巴特的旅人,絕對不會漏掉的必去景點。


從莎拉曼卡市集開車到塔斯馬尼亞皇家植物園,大約10分鐘而已。因為市集是下午三點結束,不想那麼早就上威靈頓山,所以中間乾脆塞一個植物園,讓剛剛血拚的目光精神轉移到綠油油的植物花草上,也帶爸媽去看看國外的植物園長什麼樣子!

▲延伸閱讀:有300多個攤位的莎拉曼卡市集,購買伴手禮紀念品好去處,把禮拜六排你的荷巴特行程就對了!


塔斯馬尼亞皇家植物園  Royal Tasmanian Botanical Gardens

官網:https://gardens.rtbg.tas.gov.au/


順著導航,來到了植物園的入口,會先經過一大片的停車場,停好車後,走一個小下坡來到門口。沒有氣派的大門,反而會覺得這植物園的入口有點隱密…我們造訪的時間是2019年的2月,植物園從1818年創立至今正好是滿200年。


閉園時間依季節有所不同,大家若是下午或傍晚規劃前往,要先留意時間。入園是免費,歡迎自由樂捐。


一入園後會先看到一個地圖看板,在下方也有紙本地圖可以拿取,建議拿一份在手,大概知道怎麼繞,或是若時間有限,可以直接走去想參觀的區域,才不會迷路。我們主要是走中間區塊,搭配一些想看到的景點,園區內有像是溫室花園、日本花園、紀念拱門、蓮花池、花鐘等。官網上也有地圖可以先瞧瞧,規劃路線,點這裡


植物園裡面正中央非常明顯的白色屋子,集遊客中心、咖啡廳、餐廳、紀念品店等空間於一身,也有洗手間。


Conservatory溫室,整個園區內唯一住在有屋頂房子裡的植物們。這裡面有桌椅又很靜謐,坐在這裡面靜靜的發呆或是看書,感覺非常療癒。


雖然已是夏末,但園區裡還是不乏盛開的花兒,一起合照不讓花兒專美於前。四季風景皆不一樣,是植物園景觀的最大賣點,我們是2月底夏末季節來訪,剛好又遇上了好天氣,走在園區裡曬太陽非常舒適涼爽。


爸媽們對於整個園區既遼闊又少人,搭配好天氣與綠油油的植物和彩色花朵,非常享受漫步在其中。


典雅的歐式涼亭出現在植物園裡,陽光灑落下畫面顯得非常夢幻又浪漫。


從另一個角度拍同一座涼亭,萬綠叢中一頂小屋,很像童話故事裡面的場景。


園區裡有不少高壯的樹木,看看人站在樹下對比的比例尺,好像來到巨人國。


花鐘。


這個看起來很有歷史感的拱門Anniversary Arch,離遊客中心不遠,園區內知名的婚紗場景。1913年建造放在市中心的伊莉莎白街上,1968年才移至植物園現址。


通過了拱門,會接到蓮花池Lily Pond,景色彷彿就像莫內的睡蓮圖躍然眼前的感覺,更厲害的是,裡面的蓮花全部都有超過100年以上的時間。池塘裡有數隻鴨子優游其中。前方的白色小橋可以從一旁的小徑通往,池畔旁的平台設計採圓弧狀並且高低錯落,頗有蓮花群生之感,還有椅子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


威靈頓山觀景台  Mt. Wellington

結束植物園散步之後,就是驅車前往離市區大約半小時車程的威靈頓山山頂觀景台。因為離市區不遠(15公里左右),但是高度有1271公尺,視野非常遼闊,加上不用爬山就可以開車直達觀景台,成為荷巴特必去的旅遊景點,重點是全天候免費開放的公共空間。在南極光出沒的季節,這裡也是追光聖地之一。

因為高度與平地有相當的落差,加上山頂無遮蔽,所以溫度會低不少,風也較強勁,大家注意要帶厚外套和帽子上山(反正可以放車上,多備著才不會萬一冷到皮皮剉)。我們是2月底來到威靈頓山(夏末),大家已經是穿著羽絨衣防風外套。


上山的山路有些地方較為狹窄,且不少轉彎/髮夾彎需小心會車,若是大家在太陽下山後開車,要特別留意路況並且慢行,而且晚上容易有野生小動物跑出來,沿路可沒路燈阿!

官網:https://www.wellingtonpark.org.au/visitors/

山頂設有平坦好走的觀景步道,沿著走到盡頭的平台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色。


我們來的這天天氣非常好,整天都是藍天而且沒有起濃霧,俯瞰山腳下的荷巴特市區一覽無遺,海陸分明,還可以看到對面亞瑟港所在的半島,那就是我們明天要去的地方。

▲亞瑟港遊記文:巴特歷史/自然一日遊:亞瑟港歷史遺址監獄+天然海蝕地形巡禮(Remarkable Cave、Tasman Arch、Devil’s Kitchen、The Blowhole)


試試看有沒有辦法找到荷巴特市中心、塔斯曼大橋、布魯尼島?


除了露天的觀景台之外,山頂還有室內的觀景小屋,如果真的太冷、需要上廁所、或是想要坐一下,都可以躲進裡面來。但小屋是有開放時間的,9/1-4/30是08:00-22:00,5/1-8/31是08:00-16:30。


觀景台其實空間都不小,不過人多的時候還是要輪流等候拍照。


阿,要是在極光出現季節上來,遍布頭頂的極光一定很震撼。(只是應該也超級冷,山上應該是零下)

南極光預測網站:http://www.aurora-service.net/aurora-forecast/

塔斯馬尼亞極光討論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uroraaustralis


觀景小屋有大片玻璃,讓旅人在室內也可以欣賞180度遼闊風景,假如想要看得更仔細遠方風景,建議可以自備高倍數的望遠鏡,或是室內這裡有付費的望遠鏡。


向來就很喜歡在旅行的時候,去當地的觀景台或是高塔等,居高臨下欣賞腳下的自然或城市風光。非常建議在荷巴特的行程中,找一個天氣絕佳的時段,上來將南塔的海岸與塔斯馬尼亞第一大城收錄眼底與相機的記憶體。


我們的荷巴特住宿:

塔斯馬尼亞 荷巴特 Bay View Villas   這裡查日期/房價

     心得文:荷巴特住宿離市區僅五分鐘車程,公寓式飯店推薦Bay View Villas灣景別墅!房型1-3臥房皆有


★統整文好讀:

墨爾本+塔斯馬尼亞12天四萬自助行程規劃攻略,用租車自駕與當地一日團帶爸媽輕鬆遊澳!(總行程/機票/簽證/交通/住宿/網路/總花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