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3月23日

【馬爾地夫】汪洋中,往來渡假村、馬列、居民島、機場、機場島的交通術 (2016.3.20更新)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7)

猶如無盡珍珠灑落在印度洋的馬爾地夫島國,旅人往來機場、首都、渡假村、居民島,該搭乘什麼樣的交通呢?看完這篇應該就會有個大概囉!

 

台灣 ⇆ 馬爾地夫

當然就是飛機不用多說啦!目前台灣並沒有直飛馬爾地夫的航班,一般航空公司和廉價航空都有不同的時間、轉機城市、票價給大家選擇,更詳細的機票選擇術請見

▶▶ 台灣-馬爾地夫傳統航空與廉價航空機票選擇術 – 銜接時間、轉機點、費用,還有不能錯失的飛機選位

 IMG_1749

 

 

首都馬列區域

接下來要提到的是首都馬列和隔壁的Villingili、國際機場所在的Hulhule Island、以及許多旅館所在的Hulhumale機場島。

延伸閱讀:

幽靜的Villingili居民小島,不住機場島、馬列的另一個好選擇
場島Hulhule Island和Hulhumale介紹、住宿分享、及馬列國際機場伴手禮/紀念品採買推薦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1)

 這幾個島嶼相隔非常近,都是搭乘公共渡輪(Ferry)往來,票價便宜,船班多,船程時間也短。

馬爾地夫的交通總局網站 http://www.mtcc.com.mv/content/transport,若以下有任何時刻表連結因不定期更新而失效,請回來這個網站。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22)

 

 

馬列國際機場(Hulhule Island機場島) ⇆ 馬列

抵達馬爾地夫的馬列國際機場後,若有住宿或是轉船的需求必須到隔壁的首都島-馬列(Male),請搭乘公共渡輪。船程約5-10分鐘。時刻表

出了機場後,往右手邊靠海的地方走,會看到停靠一排快艇和渡輪的碼頭。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3)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6)

 找到這個灰色小亭子,在06:00-00:00票價是一人10MFR,若是夜間00:00-06:00搭乘,票價double(2015年1月票價,也可以付美金,不過建議在機場先換當地貨幣盧菲亞MFR,比較划算)。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4)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5)

 大約10分鐘的時間,就會到達馬列本島東北方的碼頭。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26)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30)

 

 

馬列 ⇆ Hulhumale (有許多旅館的機場島)

大家很有可能因為渡假村水上飛機/快艇無法在抵達馬爾地夫這天銜接,或是提前一天回到馬列等候隔天一早的飛機,而入住跟國際機場連在一起的Hulhumale機場島。從馬列往來Hulhumale,也是搭乘Ferry公共渡輪,船程時間大約要20分鐘,馬列是在東北方的碼頭上下船,Hulhumale則是在該島西方的碼頭上下船。下圖為Hulhumale碼頭的售票處,票價一人5.5MFR,24小時有船。時刻表

另外若趕時間的話,還有Express Ferry可以搭。時刻表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17)

 

 

Hulhumale(有許多旅館的機場島) ⇆ 馬列國際機場(Hulhule Island機場島)

住在Hulhumale,如果不想花十幾美金給旅館來回機場接送,其實自己搭機場巴士,單趟只要16MFR,大約10分鐘車程。往Hulhumale的站牌出了機場就在旁邊,找不到直接問一下當地人。(時刻表,要特別注意周五是馬國的假日,班次會有所調整)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31)

從Hulhumale往機場的總站牌在圖中的位置,Nirolhu Magu和Huvandhumaa Hingun的交叉口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2)

用鐵皮搭成的候車亭,並沒有標註機場巴士的站牌,但就是這裡不要懷疑。位在一個卜字型的路口,對面有一排的商店街。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32)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33)

 

Hulhumale島上的交通

島上有公車在跑,時刻表(非機場巴士唷),像是我們因為參加渡假村一日遊,搞到晚上一點半才從馬列回到Hulhumale,碼頭一出來就有公車在等。告知司機你住宿的旅館,請他提醒你下車地點,再走回去旅館不會太遠啦!我們搭一次3MFR一人。

如果預算比較多,島上也有計程車可以搭乘。

 

馬列本島上的交通

馬列本島雖然不大,腳力不差的可以像我們一樣徒步逛遍重要特色景點。但是當從東北端的碼頭要去西南端的碼頭時,若是拉著行李箱是完全無法在大熱天下行腳的,這時候就要靠計程車!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27)

 兩個碼頭外都有計程車的排班區域,不過因為當地人也會搶搭計程車,所以看準了車子就趕快跟司機招招手唷!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29)

依據不同時段,車資也不同。如果要開後車廂放行李,要再另外多加5MFR喔!票價表裡面還有一個一小時的包車trip,130MFR,若有需求不妨可以跟司機詢問。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9)

 

 

馬列 ⇆ Villingili居民島

如果想去馬列西邊,號稱「馬列後花園」的Villingili居民島晃晃,或是你剛好就住在上面唯一一家的旅館,從馬列要在西南邊的Villingili Terminal碼頭搭乘公共渡輪,船票一人3.25MFR,24小時通船,船程5-10分鐘。時刻表,基本上班次太頻繁,不看時刻表直接現場等就好啦(除非你要半夜搭船)!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28)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10)

 這裡是Villingili島上的碼頭售票處。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25)

 

 

馬列國際機場/馬列 ⇆ 渡假村

每個渡假村與機場/馬列的距離皆不同,因次交通方式與所需時間也大不相同。訂房前以及出發前,都一定要跟飯店再三確認,應該絕大多數的飯店會有人在機場這裡接應。

如果下飛機後,要直奔渡假村的朋友,遠一點渡假村的水上飛機會直接在機場這裡搭乘,之後再轉搭快艇到該渡假村。如果是隔天才有水飛班次或快艇班次,就需要自行安排好一天旅館(建議Hulhumale機場島或馬列)。

 

馬列 ⇆ 其他居民島

包含像是Maafushi、Rasdhoo、Keyodhoo、Fulidhoo、Ukulhas、Mahibadhoo這些以上可以搜尋到台灣人住過的遊記分享,都有公共渡輪船班可以抵達的居民島,搭乘地點原則上是在馬列西南方的Villingili碼頭。

不過船班並不是每天都有,一天可能也只有一兩班,所以抵達和離開馬爾地夫的飛機航班,就會左右你在這個居民島可以停留的天數。像我們禮拜天抵達馬國,但要去Mahibadhoo的渡輪禮拜一才有。另外就是禮拜五(馬國的假日),是沒有公共渡輪往來居民島的,所以盡量要避開禮拜五搭乘公共渡輪(除了馬列區域那幾個島的渡輪是不太受影響的)。票價依各個島不等,我們去Mahibadhoo單趟公共渡輪一人53MFR。

公共渡輪往來居民島的時刻表,島的名字都長很像,務必看清楚阿!還有上面都會標註船班是星期幾開船的,這個也要看仔細,幾乎禮拜五都不開船的。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34)

 

交通方式一定也要先再三跟民宿主人確認,有時候雖然沒有公共渡輪可搭,但若預算許可,可以搭乘快艇,省時多玩一點!我們是搭快艇從Mahibadhoo居民島回到馬列,單趟一人30美金!

怕暈船的朋友,建議去藥局買暈船藥,上船前一個小時吃,就會昏昏欲睡不會不舒服囉!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35)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36)

 

 

其實在我們的馬爾地夫旅程中,其實最常搭的就是公共渡輪啦!數數看短程長程加起來,竟然搭了有9趟之多!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13)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14)

 

渡輪基本上外觀大同小異,但搭了好幾種船艙裡有不同的座椅設計!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11)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18)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19)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20)

 

其中短程的公共渡輪,上面放行李的空間不會太大。但是像我們從馬列搭去Mahibadhoo居民島四個半小時的渡輪上,連洗手間都有喔!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37)

 

總之,不管是水上飛機、快艇、渡輪也好,都是體驗馬爾地夫以海為一天的開始,也以海為一天的結束的島國生活的方式!

來去馬爾地夫輕鬆自助旅行 - 我們的旅遊功課懶人包統整 (含準備心得、實際經驗、資料查詢分享)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 - 地上和海上的交通、機票、住宿

馬爾地夫 - 景點、活動、腳架自助婚紗

馬爾地夫 - 懶人包、行程

馬爾地夫 交通渡輪計程車飛機公車 (8)旅行養分謝謝你

7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你文章PO的票價
    Hulhule-male MRF10
    Hulhumale-male MRF5.50
    機場到跟Hulhumale沒有隔很遠,為何票價差這麼多?
    還是我的理解有誤?

    請問male有巴士到villingili ferry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其實我們也不曉得為何票價有這樣的差距,只是自己猜測會不會是因為機場所在,所以有加收一些費用?

      Male本島上我們完全沒有看到巴士喔,因為路都非常小條。建議還是搭計程車吧!

      刪除
  2. 請問hulhule-male禮拜五也有行駛嗎?謝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星期五Maafushi-male 有public ferry開船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是沒有,這個網站您可以再查查確認
      http://www.mtcc.com.mv/content/rashu-link

      刪除
  4. 請問週六有公共渡輪到Maafushi島上嗎?
    請問如何查詢繞環礁的渡輪時刻表,我到官網點選PDF沒有看到英文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