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12月31日

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設計理念與環境介紹 (高雄鹽埕區、鄰近愛河咖啡廳、高雄寵物友善餐廳、特色個性小店)

 page

旅行養分跟一般咖啡廳很不一樣的是,我們不在一樓,而是在有明亮大玻璃窗的二樓。因此一樓路過的人,很難一眼看穿我們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欸,不是啦,是很難看到二樓的主要空間到底是什麼樣子,但也因為這樣,小店的氛圍更為舒適靜謐。

很常聽到第一次來的朋友說「哇!完全想像不出來二樓空間這麼大,而且風格跟外面的世界完全不一樣!」這篇文章,要跟大家簡單介紹我們的環境,不過真正身處在其中放鬆舒適的感覺,還是要請大家自己來感受囉!

前情提要:

個人生片段都是故事的起頭,【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是這樣來的… (高雄鹽埕區、鄰近愛河咖啡廳、寵物友善餐廳、特色個性小店)

延伸閱讀:

15-70人高雄活動場地/場地租借/包場活動舉辦 - 鹽埕的秘密二樓【旅行養分】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1:30,假日11:00-22:00 (周一二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Menu菜單 點這

 
開啟一趟個性小店的旅行吧!

我們位處一個三角窗的位置,相鄰北斗街和新興街。北斗街上滿是小吃,對面甚至有知名老店---郭家肉粽而我們的一樓是清心飲料店,前往小店大門入口請從轉到側邊的新興街就會看到。

IMG_7302 16422869_1428010060573929_425099302267148424_o


在一樓可以看到寵物友善公約以及當月要舉辦的旅遊分享會預告。

 IMG_6779

 

沿著樓梯上樓,淡藍色的牆壁上,掛著幾幅特色國家茶巾,有義大利、紐西蘭、澳洲等,還有一幅世界地圖的壁貼,夜晚點燈後更有一種令人心之嚮往的感覺。希望讓大家從走上來的途中,就開始感到一種旅行與文化的氛圍。

 page

 

 

供大家免費索取的旅行/生活/毛小孩資訊架

走到二樓,在入門口處外面有個旅遊資訊展示架。架上除了一些台灣和國外的旅遊簡介之外,也有一些生活文化、毛小孩相關的資訊,這些都是可以免費索取的。我們也跟幾個單位有合作,他們定時出刊的資訊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例如像是三友圖書的好好刊美好九州京都人等。也歡迎大家若有重複/多餘的旅遊資訊從國外或台灣各地帶回來,可以拿來我們這裡擺放,提供給更多需要此資訊的朋友。

左邊牆上的這幅無框畫,是英國卡地夫(Cardiff)的市區街景,因為顏色鮮艷又充滿異國風情,被我們決定洗出來放在這裡。

IMG_6787page

 

二樓也是兩間廁所的所在,通往廁所的牆面上,各具異國情調的明信片貼在他們來自的國家。當然我們連廁所裡面的小布置也沒有放過,以簡單乾淨為原則,搭配植物的生命力與活潑的彩色壁貼。

IMG_6794IMG_7309

 

歡迎光臨!隱密在鹽埕區某個二樓的溫馨小天地

掛著WELCOME的大門,一旁的牆上掛著陪我們跑遍台灣採訪民宿動保旗幟(詳見這裡),門上有我們最愛的博美亮點!

IMG_6796IMG_6798

 

進門後,右邊是櫃台區,左手邊則有個拉門可以通往露天陽台小花園。白天就是像這樣,自然光透過大片玻璃窗充滿室內,完全無須開任何的燈。搭配整個木質系的色調,我們想要營造一種帶有鄉村風的溫馨感覺,就好像回到家一樣。我們也有裝設窗簾,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線和熱氣,愛美的女生無須擔心。

IMG_6799

 

這是用餐區域。因為我們自己本身很討厭桌與桌間過於靠近的距離,來到咖啡廳就是應該要享有自己的寧靜空間,所以儘管室內空間很大,但我們刻意不擺設過多的桌椅,來維持與拉大每組客人之間的舒適距離。

IMG_5545IMG_4878IMG_5645

 

找到自己最喜歡的角落吧!

我們的桌椅有四人桌、兩人桌,和靠窗的長桌。不管是多人來聚餐(可以將四人桌和兩人桌互併),或是一個人前來(可以坐在靠窗的長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一個自己的空間。

IMG_4865IMG_6804IMG_4877IMG_7283

 

和室區 - 給大家一個最像家的寧靜放鬆氛圍

這裡是整間店我最喜歡的地方了---和室區(但是沒有榻榻米啦)!要坐這裡的朋友是需要脫鞋的喔,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感覺比起一般的座位區更為居家放鬆。為了盡量在小細節有符合旅行的主題,和室區的吊燈有發現是一個地球嗎?大家屁股下的坐墊每桌可是有四種不同國家的特色代表 - 凱旋門、巴黎鐵塔、倫敦大笨鐘、比薩斜塔。在玻璃窗的下方,我們也黏上了城市輪廓線壁貼,來找找有哪些國家出現在這裡吧!

IMG_4869IMG_7308IMG_5589 IMG_4901

 

旅行養分的正字標記--毛線畫世界地圖

自己開的店,一定要有東西是親手做的阿!秉持這樣逼死自己的想法,以旅行為主題的小店,店內世界地圖就一定要與眾不同、有特色。毛線向來是手作的代表性材料,既溫潤又暖心;碰上剛強的釘子,勾勒出一幅充滿馬卡龍色彩的世界地圖。用極大的耐心(因為好幾次悲劇繞錯只好重來),Lulu和Lu妹兩天完成了這幅毛線畫,掛在旅行書櫃旁的牆面上,希望給來店的旅人,醞釀翻開「世界」這本書的勇氣;或是站在地圖前,笑著跟我們指出你們去過的國家。

謝謝很多來店的朋友好眼力,稱讚這幅世界地圖,還有在前面留下合影!哈,我們也願意接受代客訂製啦~~~如果你家真的有大幅牆面想要掛個溫暖的世界地圖的話。

IMG_4879IMG_4880

 

挑一本旅行書,編織下一個不遠的旅程吧

既然是以旅行為主題的小店,當然一定要有旅遊書吧!也是為了讓大家可以來這裡做旅遊功課,或是尋找自己想去的下個地方,我們努力添購了不少旅遊書。一開始我們就有編列預算購買旅遊書,但其實書買下來真的不便宜阿!好不容易也是把書櫃塞了個半滿,剩下的一半希望大家來幫我們填滿…如果家裡有鮮少再拿起來翻閱的書籍,歡迎捐贈或是借放在我們這裡喔!

IMG_6917IMG_5628

 

書櫃上按照區域來區分旅遊書,日本、韓國、歐洲、美洲、紐澳、東南亞、中東、中國港澳等,另外還有像是為數不少的旅遊文學、孤獨星球雜誌,以及毛小孩相關的書籍,都歡迎大家來喝茶看書。

 pageIMG_6832

 

那些我們在旅行路上留下的印記和風景

在書櫃旁邊,有我們從各國帶回來的旅行紀念品展示櫃,以及一些小商品的販賣。在牆上會貼有當月旅行分享會的預告,以及架上有高雄旅人走跳世界的聚會紀錄本,和我們辦過的旅行分享會紀錄本,都歡迎大家拿起來閱讀與回味。

IMG_5640IMG_6825

 

牆面設計的部分有一處地方掛滿了明信片,旁邊正好就是一幅郵戳的捲簾(至於為何突然要跑出一幅捲簾掛在牆上…哈哈哈 因為為了要擋電箱)。明信片牆上目前掛的都是我們自己從國外帶回來、寄回來、或是朋友寄給我們的明信片,也歡迎想要展示自己蒐藏的明信片的朋友,我們提供這塊小天地給大家展示喔(畢竟明信片終年躺在家中櫃子也很無聊的咩)!

IMG_5642

 

地圖櫃 - 從台灣各地或國外帶回來的地圖/旅遊資訊

在室內一隅,有個不太起眼(?)的櫃子,其實他可是大有來頭,裡面裝的是從國外各國帶回來的地圖與旅遊資訊。在台灣,我們查到的資訊不外乎旅行書和網路資料,可是其實如果事先有當地的地圖或是旅遊簡介,規劃說不定會更省力。向來我也是地圖簡介蒐集癖好,出國旅行都會跑當地的遊客中心拿資料,而且還捨不得丟帶回來,現在終於派上用場啦!這裡有日本、紐西蘭、東南亞、台灣各底的旅遊資訊,也希望可透過大家,得到更多我們還沒去過國家的旅遊資訊,讓大家可以來這裡做功課。

IMG_6806IMG_6807IMG_6808IMG_6809

 

別忘了也來陽台走走,讓眼睛看看綠色植物

當初看上這個地方的很大原因,這個大陽台也占了很大的比例!!既然我們不是在一樓,沒有庭院,但在二樓能有個不小的陽台,種種花草、讓毛小孩跑跳、夜晚給客人看星星(?)一邊聊天,也是很棒的一件事情。(結果大家來都會說這裡好適合烤肉,哈哈哈) 夏天太熱了,陽台只能遠觀或是趁日頭沒那麼烈的時候再出去,等到高雄的冬天,應該就很適合擺桌椅在這裡喝茶吃東西了。

IMG_6820IMG_568013509867_1083783155029075_1233389522_o13517984_1083783171695740_306079338_o

 

除了家庭聚餐、三五好友的聚會、一個人獨享的咖啡廳時光,我們的小店空間也很適合各種活動的舉辦,像是分享會、講座、小型讀書會、同學會、迎新活動、狗聚等,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跟我們洽詢喔!

延伸閱讀:15-70人高雄活動場地/場地租借/包場活動舉辦 - 鹽埕的秘密二樓【旅行養分】

IMG_7289


Menu菜單這裡看 點這

2017-07-01_1641172017-07-01_1641272018-06-17_1618202018-06-17_1618382018-06-17_1619172018-06-17_1619342018-06-17_1620492018-06-17_162104


旅行養分 - 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號2樓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1:30,假日11:00-22:00 (周一和週二公休)

電話:(07) 521-8563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utrients

Menu菜單 點這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