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7月27日

【日本四國.德島】自駕遊大步危峽,中間偷閒30分鐘來趟小步危-大步危火車旅行,側看壯麗溪谷風光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53)

相較鐵路旅行,大步危、祖谷地區其實是比較適合自駕的旅遊區域,我們也不例外的這次是租車走訪西德島祖谷/奧祖谷。但來日本旅行沒有搭到火車總覺悵然若失,原本只是結束大步危遊覽船後還有些時間,索性拿起手機點開APP查詢,心想說不定可以來個30分鐘小步危-大步危火車來回過過乾癮,沒想到真的有很恰到好的班次時間可以成行!

如果從阿波池田方向過來,會先經過小步危,然後才是大步危,兩個站的距離電車行駛只有短短的7分鐘。不過中間會經過大步危峽,可以從車上觀看不一樣的大步危峽景色。在大步危站停留等車的時候,可以去展望台或大步危橋拍攝河川風光。若是遇上春天櫻花秋天紅葉,溪谷的景色會更有色彩視覺變化!


延伸閱讀:【日本四國.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這一天我們的行程主要是大步危和祖谷路線。早上先搭乘大步危遊覽船,再來中間抓空檔進行這個火車小旅行,往祖谷蔓橋的路上,先去了友誼公園做單軌電車,接下來祖谷每人吃蕎麥麵,才去祖谷蔓橋。最後就是一路順著方向經過U型谷、小便小僧、祖谷溪展望台這三個展望之處賞景拍照,心滿意足地回到旅館。


火車小旅行,班次搭哪一班好?

就在要寫本篇文章時,好好認真查詢時刻表才發現,如果要像我們一樣小步危出發來回,且在大步危車站只是短暫停留的話(半小時以內),那麼一天就只有一個適合的班次可以選擇!我們那天就剛好搭到實在太幸運了!就是以下這個班次:小步危12:20 -大步危12:27、大步危12:52 - 小步危12:59。在大步危停留時間有20幾分鐘左右,絕對足夠把車站周遭走一遍以及拍拍峽谷照片了。

那可能會有人想問,假如是要從大步危出發來回的話呢?班次的時間沒有那麼漂亮,大步危12:52 -小步危12:59,小步危14:11 -大步危14:18,中間在小步危的停留時間長達一小時,但小步危站那裏比起大步危能拍照走走耗時間的幾乎是很零,只有月台可以發呆…

小步危站時刻:http://www.jr-shikoku.co.jp/01_trainbus/jikoku/pdf/koboke.pdf

大步危站時刻表:http://www.jr-shikoku.co.jp/01_trainbus/jikoku/pdf/oboke.pdf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48)


大小步危都是無人站,所以從小步危上車後,記得要抽整理券,對照車上費用告示牌看到大步危站的車資,下車時候錢錢連同整理券一起投進前門的箱子裡。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13)


大步危站則是有自動售票機,就像看捷運票價圖一樣找到去小步危的票價,投錢購買就可以囉!單趟車資是210圓/人。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40)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46)


JR小步危站

結束大步危遊覽船,剛好查詢時刻有車次即將要從小步危到大步危,所以我們立刻決定從小步危站來回搭車。小步危是個無人小站(google map點這裡),只有普通列車停靠,位在32號公路旁的小山坡上,倘若是沿著這條路直直開,就會到大步危遊覽船。路上會有指標指示小步危車站到囉!至於車子就是停在公路旁邊。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1)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3)


月台上沒有座椅,真要坐下休息的話就是要坐車站裡面,另外車站裡有廁所,但是是那種一個洞通到下面的那種,上廁所建議不要低頭往下看…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51)


時刻表上有寫是在1號月台搭乘,那哪邊是一號月台呢?就是靠車站小屋的那一邊就對了!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8)


等車的時候,就是拍鐵道空景的最佳時機!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4)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6)


喔耶,車來了!司機看到有人就會停車囉。欸,不要傻呼呼的招手停車唷!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10)


車上的人不多,深綠色的座位和明亮乾淨的車廂,一邊是面對面的座位,一邊則是整排靠窗的位置。但我們根本坐不住,興奮的找角度欣賞風景和拍照。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12)


火車是走在32號公路的山坡上,小步危站出發沒過多久(畢竟車程單趟也才七分鐘),就會橫跨公路和大步危峽,真正的行駛在溪谷一側。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14)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15)


回程有剛好拍到跨越32號公路的瞬間,以及從橋上一瞥溪谷。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50)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49)


沿途雖然有些樹木會遮蔽拍照的畫面,但是走在峽谷之上的風景令人捨不得轉移目光。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17)


會經過大步危遊覽船搭乘處的正對面,剛剛是坐船在溪谷裡往上看,現在則是換個角度來俯瞰,覺得更寬闊了。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19)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48)


JR大步危站

車程七分鐘,很快的就抵達了大步危站(google map點這)。雖然是特急列車會停的大站,但也是個無人站,不過風景就跟剛剛小步危差很多,旁邊有大步危橋,下方就是吉野川,一定要把握停留的20幾分鐘欣賞風景和拍照啊!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20)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29)


一下車就會看到月台上有一個縮小版的祖谷蔓橋,好期待,因為我們等下的行程就是要去這裡!從大步危站大約開車20分鐘可達。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21)


「愛的長凳」,很可愛向中間凹陷的椅子,兩個人坐在椅子上就會不自覺地靠在一起(賊笑)。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22)


本想要大小步危各拍個對比大小手勢圖,但是回到小步危站就忘記要拍了…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24)


大步危車站推薦大家一定要在鐵軌這一側拍照,斗大的「JR大步危駅」和兒啼爺雕像,讓車站看起來具有復古趣味。若到正門口面向馬路那一面,建築物的感覺比較普通。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28)


兒啼爺(子泣き爺)是德島這裡的妖怪傳說之一,傳說在深山裡聽到嬰兒的哭聲,若是循著哭聲找到孩子並將他抱起,身上的嬰兒會越變越重且甩不開,直到將人壓死。據說兒啼爺這個妖怪角色也曾出現在水木茂的《鬼太郎》漫畫中。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37)


大步危站裡面相較小步危站,空間更大,且還有置物櫃和不少的椅子。旁邊的洗手間也蠻乾淨的,可以的話請到這裡來上吧(小步危站除非急需..)。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38)


前面有說到大步危站這裡有展望台,就在下車後沿著鐵道走,會看到有一個鋪設的路往溪谷方向,這裡就是通往展望台的路。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25)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30)


順著階梯往下走,來到一個架設在溪谷上的平台區,這裡還可以拍到大步危站旁的大步危橋。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33)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36)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34)


因為等等我們就要開車從小步危前往祖谷蔓橋,大步危橋是一定會經過的,所以我們沒有特別走上去拍照。展望台和大步危站拍一拍,時間就差不多要回小步危囉!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44)


附上大步危橋上的風景,這裡跟在車站展望台相比,視野高度較高,看著溪谷奔流的河水穿梭在層層交疊的山脈中,也可以拍到整個大步危站。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56)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54)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58)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53)


假如自駕行程時間有餘裕,且喜歡搭乘火車欣賞鐵道風光朋友,還蠻推薦在大步危遊覽船與祖谷蔓橋中間,安插這個加總約半小時的火車小旅行。日本的郊區的迷人風景在沿途點到點之間的當下最美,而不是只有到了知名景點才打開你的感官唷!

德島 大步危站 小步危站  (55)


—延伸好讀—

♫ 最精華 ♫

用自助旅行+搭JR 看遍四國四個縣的精彩觀光景點攻略—七天行程推薦冬天版 (松山、中村、高知、桂濱、高松、德島、鳴門)

【日本四國.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德島三好市/美馬市景點與住宿

【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德島】JR阿波池田站旁的商場超市+觀光案內所—當旅遊大步危祖谷蔓橋/住宿在三好市的好幫手

【德島】穿梭在億年峽谷的大步危峽觀光遊覽船,近距離欣賞巨岩奇石 (老少咸宜又安全)

【德島】自駕遊大步危峽,中間偷閒30分鐘來趟小步危-大步危火車旅行,側看壯麗溪谷風光

【德島】搭乘童趣十足的瓢蟲造型單軌電車, 一瞥祖谷山林風光—祖谷ふれあい公園(祖谷友誼公園)

【德島】行走在步步驚心的祖谷蔓橋,周邊還可以品嘗道地的祖谷蕎麥麵 (祖谷美人蕎麥麵、祖谷蔓橋夢舞台)

【德島】三好市祖谷溪高處賞景連三發:神工鬼斧的U型谷、逗趣的小便小僧、祖谷溪展望台

【德島】旅行大步危和祖谷路線的休息中繼站—RiverStation WEST-WEST商場、道之驛大步危、道之驛西祖谷

【德島】奧祖谷深山秘境自駕景點:落合聚落展望台一覽房屋沿山坡而建的原始景觀、有200多個稻草人布偶的名頃のかかしの里(稻草人村)

【德島】三好市一泊二食溫泉旅館住宿推薦—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あわの抄(車程距JR阿波池田站10分、大步危遊覽船25分)

【德島】見證藍染繁榮歷史與富商宅邸美學的美馬市脇町老街(うだつの町並み.卯建房屋街道)

更多三好市住宿查詢  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