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7月28日

【日本四國.德島】三好市祖谷溪高處賞景連三發:神工鬼斧的U型谷、逗趣的小便小僧、祖谷溪展望台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34)

自駕旅行祖谷路線的朋友,若是參觀祖谷蔓橋的前後,請絕對不要錯過在縣道32號上的三個賞景點:U型谷、小便小僧、祖谷溪展望台。這三個點會依序經過,相聚不會很遠,其景色可以說是如秘境般的絕美。


延伸閱讀:【日本四國.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這一天我們的行程主要是大步危和祖谷路線。早上先搭乘大步危遊覽船,再來中間偷閒從小步危站搭乘火車到大步危站來回,每個道之驛都停下來進去看一下,還去了友誼公園坐單軌電車,接下來祖谷每人吃蕎麥麵,再去祖谷蔓橋。最後就是一路順著方向經過本文這三個展望之處賞景拍照,心滿意足地回到旅館。


自駕開車注意事項

因為以下三個點在google map上不是那麼清楚,最好找的就是小便小僧,因為就在老牌溫泉旅館和之宿的旁邊。所以一開始可以先定位在和之宿,但是在前往的路上,就要注意會先經過U型谷(還蠻好找的,因為那個點看下去的U型非常明顯)。建議自駕的話,在車子的導航可以輸入map code地圖碼:357 308 375*47

山區沿途道路蜿蜒狹窄,有些地方甚至只能容納一台車通過,在開車的時候務必小心慢行。雖然這裡已經算是很郊區,行經車輛很少,但還是要留意連續彎路上對向來車,隨時為會車做好準備。

37878740_10155752452327759_4323148857056690176_n


U型谷

順著32號縣道往阿波池田方向,走在祖谷溪旁的山崖道路上,有一處賞景處,所在位置恰好眼前就是被河川切割出來的U型模樣。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6)


在觀賞U型谷的地方,會很明顯地有個可以停車的觀景平台。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7)


照片難以完整表達現場眼睛看到的壯觀與震懾阿!大自然實在太神奇,祖谷溪像是會自己轉彎一樣,跟山說好了劃出一個漂亮的U,不禁聯想到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馬蹄灣。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1)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2)


自拍有點不容易,拍出來都是斜的,但沒關係啊!看完了日本的U型谷,希望下次就是去美國看馬蹄灣的巨石景觀。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5)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9)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8)


和之宿 祖谷溫泉飯店

欣賞完U字型溪谷,繼續往下開會經過和之宿祖谷溫泉飯店,這間飯店幾乎每本德島旅遊書都一定會介紹到,因為不僅是非常老牌的魯館之外,旅館有自己專屬沿著山坡而建的階梯式纜車,讓住客自己操作纜車,搭乘下去祖谷峽谷旁邊的湯屋泡溫泉!由於山谷落差很大,所以甚至纜車單趟就要五分鐘。因為老牌飯店價格不斐(雙人房一晚約台幣一萬多),假如預算有限,和之宿也有開放沒有住房的旅客可以付費泡溫泉,感受一下峽谷之美。(無助宿單純泡湯,成人1700円,孩童900円)官網:https://www.iyaonsen.co.jp/tw/

地址:徳島縣三好市池田町松尾松本367-28,查看google map

這裡查詢日期與房價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11)


可以看到纜車站就在飯店的旁邊,真的好想搭乘看看阿(其實比較想搭纜車而不是泡湯)!但這次時間不夠,許個願希望下次有機會來住宿吧!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12)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10)


小便小僧

還沒去比利時看尿尿小童,先來看德島這個為在高度約200公尺的小便小僧吧!離和之宿非常近,大概就是站在小便小僧,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旅館這樣。雕像是由德島當地的雕刻家河崎良行所製造,是眾多德島秘境裡面最具故事趣味的一個。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26)


位在山崖邊的小便小僧雕像,有護欄圍起來,所以人是沒有辦法走到旁邊拍照的唷(太危險啦)!護欄旁邊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停車。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24)


走近一看,小便小僧所在的岩石「小便岩」上,好多零錢阿~~看來這裡也變成大家許願的一個地方?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14)


側面看,這塊凸岩真是獨樹一格!大概半身高的小便小僧,全身光溜溜模樣很是逗趣。加上擺出的姿勢充滿了小孩子獨有的淘氣,傳說以前孩童彼此挑戰膽量站在崖邊上廁所(但現在聽起來真是太可怕啦),而且尿液還不能灑到岩石上。其實光站在這麼高的山坡上,往下看祖谷溪就令人腳麻,更別說要在山崖邊上廁所啦!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20)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22)


但不得不說,這個小便小僧所在的位置,真的是絕佳剛好啊!以下兩個拍照角度給大家參考,我都很喜歡無法取捨哪一個比較優。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17)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19)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21)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25)


祖谷溪展望台

最後順著小便小僧再往前開,會來到祖谷溪展望台。凡是設立展望台的地方,必定就是有瞭望出去的絕美風景,所以沒有不停車一看的理由阿!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33)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28)


諾大的展望台,此時此刻沒有人。有涼亭、座椅,也是開車途中停下來休息的好所在。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29)


跟剛剛的U型谷和小便小僧相比,這裡又更高了,可以看到下方的祖谷溪細細劃過兩旁青山(夏天應該會更翠綠)。因為我們在夕陽西下前來到,所以這時候沒有藍天了~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31)


這一天的行程最後就在祖谷溪展望台劃下句點,接下來趁著天黑之前,開回旅館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あわの抄泡澡吃晚餐。

德島 U型谷 小便小僧 (30)


—延伸好讀—

♫ 最精華 ♫

用自助旅行+搭JR 看遍四國四個縣的精彩觀光景點攻略—七天行程推薦冬天版 (松山、中村、高知、桂濱、高松、德島、鳴門)

【日本四國.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德島三好市/美馬市景點與住宿

【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德島】JR阿波池田站旁的商場超市+觀光案內所—當旅遊大步危祖谷蔓橋/住宿在三好市的好幫手

【德島】穿梭在億年峽谷的大步危峽觀光遊覽船,近距離欣賞巨岩奇石 (老少咸宜又安全)

【德島】自駕遊大步危峽,中間偷閒30分鐘來趟小步危-大步危火車旅行,側看壯麗溪谷風光

【德島】搭乘童趣十足的瓢蟲造型單軌電車, 一瞥祖谷山林風光—祖谷ふれあい公園(祖谷友誼公園)

【德島】行走在步步驚心的祖谷蔓橋,周邊還可以品嘗道地的祖谷蕎麥麵 (祖谷美人蕎麥麵、祖谷蔓橋夢舞台)

【德島】三好市祖谷溪高處賞景連三發:神工鬼斧的U型谷、逗趣的小便小僧、祖谷溪展望台

【德島】旅行大步危和祖谷路線的休息中繼站—RiverStation WEST-WEST商場、道之驛大步危、道之驛西祖谷

【德島】奧祖谷深山秘境自駕景點:落合聚落展望台一覽房屋沿山坡而建的原始景觀、有200多個稻草人布偶的名頃のかかしの里(稻草人村)

【德島】三好市一泊二食溫泉旅館住宿推薦—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あわの抄(車程距JR阿波池田站10分、大步危遊覽船25分)

【德島】見證藍染繁榮歷史與富商宅邸美學的美馬市脇町老街(うだつの町並み.卯建房屋街道)

更多三好市住宿查詢  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