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8年8月2日

【日本四國.德島】奧祖谷深山秘境自駕景點:落合聚落展望台一覽房屋沿山坡而建的原始景觀、有200多個稻草人布偶的名頃のかかしの里(稻草人村)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13)

位在三好市奧祖谷(東祖谷)的落合聚落與名頃のかかしの里(稻草人之里)都不是旅遊書裡的大眾景點,一來是因為位處德島深山郊區,二來實在是大眾運輸交通相當不便,絕對有被列為秘境景點的條件!但是若有看到介紹,可能就會像我們一樣深深被吸引,想要去一探究竟!落合聚落的居民在高低落差有快400公尺的山坡地形上,聚集而成一個的特殊集落景觀;名頃のかかしの里也是一個集落,但是村子裡面稻草人布偶的數量遠多過於居民,走在其中,眾多不會動但是姿態與外表百態的「居民」,是一幅幅可愛的風景。

我們比較建議自駕的朋友才排進行程中唷!若在冬季以外前往的話,就可以連同奧祖谷二重蔓橋這個景點三個安排在一起,因為都是在同一條439國道上(只不過因為冬季的時候,名頃のかかしの里到奧祖谷二重蔓橋中間會封路,所以冬季是像我們一樣無法去參觀二重蔓橋的)。


【日本四國.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落合聚落展望台

落合聚落是江戶期間沿著斜陡山坡建造的民宅群,田地與住宅聚落都沿著山路蔓延而形成一個聚落景觀,如今天是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想要感受落合聚落,有兩種方式:1) 直接走進落合聚落中,甚至可以跟三好市觀光協會預約導覽 2)開車自駕到落合聚落對面的山頭,有展望台可以完整的看到整個落合聚落。

因為我們這天行程最後一個就是來到落合聚落,已經是傍晚了,二擇一之下我們是選擇到展望台去賞景。自駕的朋友可以在車上導航定位地圖碼:357 142 727 *71,快到那個展望台所屬的山腳下的時候,也會有指標指示「落合聚落展望所」方向。

德島 落合聚落 (23)


前往落合聚落展望台的山路,不少地方狹窄且蜿蜒,請小心開車唷!

德島 落合聚落 (2)


不用多久,就會到展望台啦!因為這天天氣多雲,傍晚這時候已經看不到太陽,所以看起來灰灰的。

德島 落合聚落 (5)


展望台停車處的旁邊有公共廁所。

德島 落合聚落 (3)


停好車後,旁邊有樓梯可以抵達展望平台之處。因為這裡真的算是很偏僻了,我們完全沒有遇到其他遊客。

德島 落合聚落 (6)


亭子裡的座椅上,放了五個布偶,這裡離稻稻草人之里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也不是太遠,想想應該是出自同一人之手。五個布偶面向著落合聚落,也跟大家一起在欣賞著同一片景色。

德島 落合聚落 (18)


因為是冬末來,加上又沒有太陽,跟網路上照片綠油油的山頭景色有點差別,不過仔細一看,住家沿著山坡而建,還可以看到有車子從山下一路開上山,居民的生活重心就圍繞在這座山坡上,展現與自然共存的文化與景象。

德島 落合聚落 (9)德島 落合聚落 (11)


我們雖只是過客,但對這樣的生活和景色感到尊敬與印象深刻。

德島 落合聚落 (14)


其實跟大家說,展望台這裡因為正下方山坡有幾幢白色鐵皮房屋,使得拍攝落合聚落時要是沒有拉近鏡頭,就會把鐵皮房屋一起拍進去。若是往下開一些,會在路邊一個完全沒有遮蔽物的角度,輕鬆拍到落合聚落完整的面貌。

德島 落合聚落 (19)德島 落合聚落 (21)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稻草人之里、稻草人村)

我們一樣是在同一天前往落合聚落和名頃のかかしの里,兩地相隔大約12公里。在google地圖上要搜尋「名頃のかかしの里」,開車則是可以定位地圖碼:497 362 349*36 ,方向是絕對不會錯的。名頃のかかしの里離奧祖谷二重蔓橋頗近約3.5公里,可以兩個景點一起去!越接近稻草人之村,眼尖一點會發現沿路會開始出現一些稻草人布偶在路旁。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28)


稻草人之里的來源故事背後相當的簡單又感人,有位巧手的綾野月美奶奶,為了照顧老父親回到家鄉,一開始為了打發時間而做了一尊與父親等身大的布偶,放在農田裡當稻草人保護農作物,後來發現居民對於這尊布偶非常有好感和興趣,進而萌生了來做稻草人布偶放在小村落,增添生氣。越做越多,也讓名頃のかかしの里有了知名度,甚至上了新聞媒體。如今村落裡居民有30多位,但是稻草人布偶就有超過200個!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7)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11)


稻草人幾乎是真人等大,穿著不一樣的衣服,有各自屬於自己的姿態,出沒在村子裡的各個角落。來到這裡,我們把車找個空地停好,就漫步在村落中,欣賞稻草人帶給我們的驚喜。農田裡、工廠空地中、居民的家門口、路燈下都有具具稻草人布偶。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21)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20)


當下其實不會覺得可怕唷,只是照片打卡上傳後,可能因為天色已經有些昏暗,所以呈現的感覺讓好幾個朋友說毛毛的… 雖然在村落裡沒有遇到任何一個居民(其實還要很仔細看稻草人,生怕是居民然後下一秒動了起來我們會被嚇到),不過稻草人的神情和氛圍是很可愛暖心的。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27)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29)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3)


稻草人主要都是以農家背景相關,穿著舊衣服,綾野月美奶奶製作的男女老少皆有。有的似乎是在休息打盹,有的則是給我們很大的想像空間他正在做什麼,或是他與旁邊的布偶彼此關係是什麼。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1)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2)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9)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30)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8)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10)


在村落的中間,有一個稻草人製作工坊,裡面有非常多的布偶,門上寫可以自由進去參觀的。想想稻草人製作的技術,綾野月美奶奶應該也有開始在傳授給其他的人,讓大家一起參與這樣的可愛計畫。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18)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17)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25)


我身後可是還有一個西方臉孔的稻草人,有發現嗎?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22)


正在等公車的居民。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23)


儘管這次與附近的奧祖谷二重蔓橋無緣(冬季未開放),但能夠自駕開車到奧祖谷這兩個深山景點一探究竟,看看與旅遊書上大眾景點不一樣的日本,是非常大的旅行收穫。希望下次來德島有機會去到更遠的劍山、二重蔓橋,是最大心願阿。

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6)德島 稻草人之村 (名頃のかかしの里) (14)


—延伸好讀—

♫ 最精華 ♫

用自助旅行+搭JR 看遍四國四個縣的精彩觀光景點攻略—七天行程推薦冬天版 (松山、中村、高知、桂濱、高松、德島、鳴門)

【日本四國.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德島三好市/美馬市景點與住宿

【德島】鳴門漩渦之外的德島秘境景點大集合!西阿波地區住宿景點交通規劃推薦(大步危+祖谷蔓橋+小便小僧+U型谷+稻草人之村+落合聚落+脇町老街)

【德島】JR阿波池田站旁的商場超市+觀光案內所—當旅遊大步危祖谷蔓橋/住宿在三好市的好幫手

【德島】穿梭在億年峽谷的大步危峽觀光遊覽船,近距離欣賞巨岩奇石 (老少咸宜又安全)

【德島】自駕遊大步危峽,中間偷閒30分鐘來趟小步危-大步危火車旅行,側看壯麗溪谷風光

【德島】搭乘童趣十足的瓢蟲造型單軌電車, 一瞥祖谷山林風光—祖谷ふれあい公園(祖谷友誼公園)

【德島】行走在步步驚心的祖谷蔓橋,周邊還可以品嘗道地的祖谷蕎麥麵 (祖谷美人蕎麥麵、祖谷蔓橋夢舞台)

【德島】三好市祖谷溪高處賞景連三發:神工鬼斧的U型谷、逗趣的小便小僧、祖谷溪展望台

【德島】旅行大步危和祖谷路線的休息中繼站—RiverStation WEST-WEST商場、道之驛大步危、道之驛西祖谷

【德島】奧祖谷深山秘境自駕景點:落合聚落展望台一覽房屋沿山坡而建的原始景觀、有200多個稻草人布偶的名頃のかかしの里(稻草人村)

【德島】三好市一泊二食溫泉旅館住宿推薦—大歩危祖谷阿波温泉あわの抄(車程距JR阿波池田站10分、大步危遊覽船25分)

【德島】見證藍染繁榮歷史與富商宅邸美學的美馬市脇町老街(うだつの町並み.卯建房屋街道)

更多三好市住宿查詢  請點這裡

4 則留言:

  1. 請問您知道在落合集落展望台能否徒步向下行,走到下面的公路(搭公車),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網誌的系統沒有通知有留言...遲至今日才看到!!! 因為我們是開車自駕,所以沒有研究公車路線,只知道公車班次很少。展望台是可以徒步往下走的沒問題就是一般道路,不過可能真的要走上好一段路....

      刪除
    2. 沒關係,很感謝你的回覆。您很多的文章都寫得不錯,我很喜歡💕

      刪除
    3. 謝謝您的回饋阿!預祝旅途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