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20年3月10日

【日本.鳥取】離市中心僅10分鐘車程,在賀露港海鮮市場大啖百年老店豆腐魚糕、新鮮生魚片作為午餐(市場食堂)

鳥取靠海,當然海鮮生魚片美食少不了!賀露海鮮市場從鳥取市中心開車前往只要大約十分鐘,是鳥取人購買新鮮漁獲和觀光客大啖海鮮美食的好去處。離白兔神社和鳥取沙丘柯南機場不遠,可以順道把行程排在一起,來這裡吃中餐。這裡有販售豆腐魚糕的百年老店,和多家食堂可以隨你挑,好好坐下來享受新鮮生魚片。


▲我們的鳥取自助旅行 懶人包文章:租車自駕深度自助旅行鳥取,20+個自然歷史文化藝術景點(行程規劃、交通、住宿、行程大公開與美食推薦)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早上在鳥取車站附近租車後,開車前往白兔神社這裡,接下來去附近的鳥取砂丘柯南機場,再到賀露海鮮市場吃午餐。下午去浦富海岸搭遊覽船和走步道賞海景,最後去鳥取砂丘美術館+鳥取砂丘看夕陽!真的是超級充實的一天!

▲遊記文:

【鳥取】求良緣+買兔子御守+賞海景,就來白兔神社、白兔海岸、道之駅神話之里白兔

【鳥取】當名偵探柯南遇上鳥取砂丘柯南機場,沒要搭飛機也可以逛逛拍照的鳥取景點

【鳥取】兩種角度遊賞山陰秘境景點浦富海岸:搭遊覽船+走中國近畿連絡自然步道


鳥取車站 租車資訊

在鳥取旅行,除了鳥取砂丘的巴士交通還算方便外,其它景點若是要搭乘大眾交通前往的話,並沒有那麼方便(班次少),會使得停留時間及行程安排受限。由於我們這次抵達和離開都是在鳥取車站,所以非常適合租車,也不會有異地還車(甲租乙還)的費用。鳥取車站附近租車公司不少,TOYOTA、ORIX、NIPPON、Times、JR西日本レンタカー,這幾家是常見的大型租車公司。我們自己是在ORIX鳥取站前店借還車。

▲我們此次使用的租車網站:http://www.tabirai.net/

▲台灣的旅遊平台KLOOK也可以方便訂購鳥取自駕租車,查詢日期與價格點這


賀露港海鮮市場

.營業時間:09:00-17:00 (但食堂會比較早打烊)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賀露町西3丁目27-1,Google map點這

.官網:https://karoichi.jp/

.交通(巴士):鳥取車站前巴士總站搭乘日之丸巴士賀露線至「かにっこ館前」一站下車,步行一分鐘可達 (車程約半小時)


若是像我們一樣開車來的朋友,在市場外面有停車場可以停車,主要市場建築就是下面這一棟。


市場裡有幾間販售料理餐飲的食堂,但除了市場內,若是看google map地圖,周邊有會零星幾間食堂可以選擇。(下圖市場內部地圖出自於官網)


唯一和海鮮無關的,在賀露港海鮮市場這裡,有鳥取出品代表的すなば珈琲(砂場咖啡)。


賀露港海鮮市場不大,筆直的一個通到方向,像我們這種觀光客不是真的要買海鮮回家烹調,主要就是看熱鬧和新鮮感比較多。市場裡相當明亮且乾淨整齊,地上也不會溼答答,跟我們既定印象中的海鮮市場不太一樣。


とうふちくわの里 ちむら 千村 - 豆腐魚糕

.營業時間:09:00-17:00

.地址:Google map點這

.官網:http://www.toufuchikuwa.com/

傳承150年的美味,悄悄藏在賀露港海鮮市場中。千村這間專門製作豆腐海鮮魚糕的老店,其中一間分店就在市場中。豆腐魚糕是庶民美食,從江戶時代流傳下來。傳統的魚糕是採用豆腐和魚肉末7:3的比例來製作,嚴選材料和魚獲原料,


現場有超多口味的豆腐魚糕,當然就是使用不同的海鮮製作而成,現場店家非常大方的提供試吃,而且都切得很大塊不手軟!豆腐魚糕都已經是熟食,所以如果現場有試吃喜歡的,可以就立刻購買帶在路上吃。


我們現場試吃了多款魚糕口味都很不錯,但最後反而沒有買魚糕,而是情有獨鍾這款裡面加了章魚碎塊的小肉丸,搭配美乃滋很爽口。


賀露海鮮市場 市場食堂

.營業時間:11:00-15:00

.地址:Google map點這

不大的海鮮市場裡有新鮮魚貨販售,附近則是有一些食堂販售大海直送的美味。這裡有好幾家食堂,我們是選定名叫市場食堂的店家,座位和餐點選項都很多。除了好幾款生魚片定食和蓋飯,不吃生魚片的也有餐點選項不用擔心。


當天我點了北前船定食(980日幣),綜合生魚片來自該季節的盛產漁獲,所以不同時間去會不太一樣。但是最特別的就是用船身造型的大碗盛裝,氛圍100分。生魚片也有十來片左右,吃得非常飽。


不吃生魚片的Eric則是點了炸白帶魚定食(890日幣),至於這個定食裡面有一小盤生魚片,就由我來消滅啦。


—延伸好讀文章—

♫ 最精華 行程紀錄/規劃建議

租車自駕深度自助旅行鳥取,20+個自然歷史文化藝術景點(行程規劃、交通、住宿、行程大公開與美食推薦)

【鳥取】美食大集合!12個店家與在地美食推薦:鳥取和牛、鬼太郎便當、賀露港市場食堂、砂場珈琲、豆腐魚糕、若櫻町豬排飯、大山牧場、大江ノ郷自然牧場、倉吉久樂咖啡等


景點與遊記文

【鳥取】求良緣+買兔子御守+賞海景,就來白兔神社、白兔海岸、道之駅神話之里白兔

【鳥取】當名偵探柯南遇上鳥取砂丘柯南機場,沒要搭飛機也可以逛逛拍照的鳥取景點

【鳥取】離市中心僅10分鐘車程,在賀露港海鮮市場大啖百年老店豆腐魚糕、新鮮生魚片(市場食堂)

【鳥取】兩種角度遊賞山陰秘境景點浦富海岸:搭遊覽船+走中國近畿連絡自然步道

【鳥取大山町】新景點★御來屋漁港塗鴉彩繪藝術,融入夏威夷及鳥取當地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