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20年3月10日

【日本.鳥取】求良緣+買兔子御守+賞海景,就來白兔神社、白兔海岸、道之駅神話之里白兔

緊鄰在一起的白兔神社+白兔海岸+道之駅神話之里白兔,離鳥取市中心開車只要15分鐘即可達,可以說是非常近!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在這裡就足夠,神社不大但充滿超多隻可愛的兔子雕像,也能買到粉紅兔子戀愛御守;在道之駅神話之里白兔休息和採買伴手禮之外,還有天橋可以欣賞白兔海岸的景色,更可以看到兔站長唷!

▲我們的鳥取自助旅行 懶人包文章:租車自駕深度自助旅行鳥取,20+個自然歷史文化藝術景點(行程規劃、交通、住宿、行程大公開與美食推薦)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早上在鳥取車站附近租車後,開車前往白兔神社這裡,接下來去附近的鳥取砂丘柯南機場,再到賀露海鮮市場吃午餐。下午去浦富海岸搭遊覽船和走步道賞海景,最後去鳥取砂丘美術館+鳥取砂丘看夕陽!真的是超級充實的一天!

▲遊記文:

【鳥取】當名偵探柯南遇上鳥取砂丘柯南機場,沒要搭飛機也可以逛逛拍照的鳥取景點

【鳥取】離市中心僅10分鐘車程,在賀露港海鮮市場大啖百年老店豆腐魚糕、新鮮生魚片(市場食堂)

【鳥取】兩種角度遊賞山陰秘境浦富海岸:搭遊覽船+走中國近畿連絡自然步道


鳥取車站 租車資訊

在鳥取旅行,除了鳥取砂丘的巴士交通還算方便外,其它景點若是要搭乘大眾交通前往的話,並沒有那麼方便(班次少),會使得停留時間及行程安排受限。由於我們這次抵達和離開都是在鳥取車站,所以非常適合租車,也不會有異地還車(甲租乙還)的費用。鳥取車站附近租車公司不少,TOYOTA、ORIX、NIPPON、Times、JR西日本レンタカー,這幾家是常見的大型租車公司。我們自己是在ORIX鳥取站前店借還車。

▲我們此次使用的租車網站:http://www.tabirai.net/

▲台灣的旅遊平台KLOOK也可以方便訂購鳥取自駕租車,查詢日期與價格點這


白兔神社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白兎宮腰60 (Google map 點這)

開放時間:09:00-16:00(販售御守、御朱印)

官網:https://hakutojinja.jp/

交通(開車):距離鳥取車站約12公里,開車15分鐘

交通(巴士):鳥取車站前巴士總站5號搭車口,搭巴士鹿野線至「白兔神社前」一站下車,約40分鐘,假日較平日班次少


這是間太可愛的小神社,在個小小山坡上,底下停車場旁建築就是道之駅-神話之里 白兔,也就是日本的道路休息站。

向來對神社沒有太大的偏好,可是來到這一間充滿兔子的神社,讓人很難不留下深刻的印象。 記載傳說故事裡的因幡白兔與大國主的一段相遇,白兔促成大國主的姻緣,這段故事也讓白兔成為愛戀結緣的象徵代表(類似月老的概念),因此白兔神社就被列入了戀人的聖地之一。

在轉進道之駅停車場之前,會看到白兔與大國主的雕像。


臨海的道之駅,架起了行人天橋可以穿過馬路去賞白兔海岸海景,所以在從鳥取市區開車來白兔神社的時候,只要看到這座天橋就是抵達啦。


準備要進去白兔神社,先在停車場旁的石造鳥居來張觀光客必打卡照片。


這裡的郵筒走粉紅風。


從鳥居開始沿途到神社,會有不少小兔子雕像在路旁,有不同的動作,栩栩如生。兔子的周遭可以看到堆積了不少白色小石子,那個是許願的緣結石,販售御守的地放也有在賣。


從鳥居走到神社大約三分鐘就可以到,不過扣掉沿途拍照可愛的兔子…走上十分鐘也是很正常的。


進入神社前的手水舍,讓參拜者者洗手和漱口。有沒有看到上面有隻超肥的兔子!(對不起我一直覺得有點像圓圓胖胖的可愛老鼠…)


在手水舍對面有個名為「御身洗池」的池塘,據說因為一年四季的水位都不變,所以又被稱作「不增不減之池」。


抵達白兔神社,若是想要求姻緣的,可要認真參拜了。比較特別的是神社本殿上也有像出雲大社一樣的粗壯注連繩。


繪馬有三個款式,就以這個愛心型粉嫩背景的白兔最少女心啦。


在白兔神社賣的御守當然都是跟兔子有關!每個都超級可愛,然後又是緣結主題,女生們請小心走進來可能會忍不住失心瘋…


我們自己也忍不住買了白色和粉色的兔子籤座,不是為了求籤而是兔子太可愛,花紋淡雅。最特別的是還有看到販售使用後就會浮出兔子圖案的可愛吸油面紙。

參觀完白兔神社,讓我格外想念之前去廣島的兔子島(大久野島),滿島的可愛兔子,會朝你撲通撲通的跑來…喜歡兔子或是小動物的不要錯過!

▲遊記文:【廣島】來趟療癒人心的大久野島/兔子島繞島行—你不可不知的交通+兔子食物+明信片紀念品事項!


道之駅-神話之里 白兔 / 白兔海岸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白兎613 (Google map點這)

營業時間:08:00-21:00

官網:http://bit.ly/38BXTK9


道之駅-神話之里 白兔,是提供給開車的朋友一個休憩的道路休息站,當然就是位在馬路邊。兩層樓的建築,一樓是賣店,二樓則有餐廳和連結天橋的戶外空間。


這天天氣非常好,萬里無雲。雖然有點熱(畢竟正值八月炎夏),但還是要來外頭看看看看海岸美景。天橋的設計讓遊客可以不用擔心穿越車流量多的馬路,直接到海岸這一端。


如果時間比較充裕的朋友,也不妨可以沿著天橋走下去到海灘拍照。但這天實在有點熱加上我們還有後面的行程,所以就只有待在天橋上賞景。


不遠處的「淤岐ノ島(淤岐之島)」有個小鳥居,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對於鳥居的執著,也可以這樣蓋到海上小島。


既然是道路休息站,裡面當然販售很多在地物產與伴手禮,像是超多以兔子為造型的和菓子。裡面也有以鳥取出品代表的すなば珈琲(砂場咖啡),可以來杯咖啡搭配白兔海岸的美景。


最後不要錯過在這裡有一隻白兔站長坐鎮!我們看到的這隻白兔站長已經十歲了,只能在籠子裡面跟大家打招呼,且上班時間也是會輪休。


—延伸好讀文章—

♫ 最精華 行程紀錄/規劃建議

租車自駕深度自助旅行鳥取,20+個自然歷史文化藝術景點(行程規劃、交通、住宿、行程大公開與美食推薦)

【鳥取】美食大集合!12個店家與在地美食推薦:鳥取和牛、鬼太郎便當、賀露港市場食堂、砂場珈琲、豆腐魚糕、若櫻町豬排飯、大山牧場、大江ノ郷自然牧場、倉吉久樂咖啡等


景點與遊記文

【鳥取】求良緣+買兔子御守+賞海景,就來白兔神社、白兔海岸、道之駅神話之里白兔

【鳥取】當名偵探柯南遇上鳥取砂丘柯南機場,沒要搭飛機也可以逛逛拍照的鳥取景點

【鳥取】離市中心僅10分鐘車程,在賀露港海鮮市場大啖百年老店豆腐魚糕、新鮮生魚片(市場食堂)

【鳥取大山町】新景點★御來屋漁港塗鴉彩繪藝術,融入夏威夷及鳥取當地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