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5年2月11日

▶台東◀ 闔家/寵物旅遊景點 - 我們帶Bibi、甜甜一起旅行台灣的足跡紀錄 (持續更新)

台東

這是我們帶著兩隻博美Bibi、甜甜旅行台東的紀錄,也分享給大家台東的寵物旅遊景點。

不管是一日輕旅行還是多日小旅行,從這裡規劃闔家/朋友與毛小孩一起旅行台灣吧!景點會隨著我們的旅行持續更新喔~

 

準備:帶毛小孩一起吃喝玩樂走遍台灣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 寵物旅行、住宿、用餐禮儀和公約

因為Bibi早甜甜三年加入我們,所以比較多的出遊紀錄都是Bibi當主角,不是我們偏心喔!

 

【大武.大武彩虹村】

就位在台東往返高屏的必經公路上,大武村外圍以及大武街上躍動著鮮豔的色彩,這些都是得利塗料的計畫成果。曾經也是莫拉克颱風受災地區的大武,部落災民收到多方贊助,在這裡重建家園,用色彩宣示走出失去的陰影。由於部分彩繪靠近車輛來往的公路,要顧好毛孩。走在村里拍照時,人和毛孩請都不要打擾到當地居民喔。

地址:台東縣大武鄉大武村大武街

♫ 詳細文章:【台東.大武】在南迴公路上用繽紛色彩喚回曾經的童心 - 大武彩虹村 

台東大武

 

【太麻里.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車站」,1992年設站,2006年廢站,現已成為觀光客的台東必訪之地。尤其,火車通過的瞬間,是大家相機裡不能沒有的一抹掠影。車站再往上一些,有一個多良國小(也已廢校)。進駐的木工坊,還養了隻梅花鹿。車站人多,木工坊除了鹿也有自己養的狗兒,毛小孩要看好唷!

♫ 詳細文章:【台東.太麻里】在多良車站被火車等,在多良國小被無敵海景感動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在台九線上約417.5公里處有明顯指標,請留意)

台東多良

 

【台東市.豐源國小】

年久失修的豐源國小,在整修後,搖身一變成為白色希臘愛琴海風建築,在這裡上課的小朋友不曉得會不會天天都覺得很夢幻呢?據說這也是棟綠建築,採光通風好,夏天還不用開冷氣。學校的正面背面都別具特色,挑個學校沒上課的時間來吧!毛小孩請不要讓他們在走廊上上廁所,在草地大便也要撿起來丟掉喔,不要留給小朋友。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四段392號

開放參觀時間:平日:週一至週五17:00-19:00;.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07:00-17:00

寒、暑假期間:週一至週五因行政人員上班,15:30-18:00開放;星期六、日07:00-18:00;春節期間 07:00-18:00

官網:http://goo.gl/valKJG

♫ 詳細文章:【台東.台東市】幸福小學堂,地中海風的浪漫校園—豐源國小

豐源國小

 

【台東市.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圖書館】

這樣的綠建築巧思真的很有特色,說是美術館還比較讓人信服,但居然是圖書館呢!我們去的時候,圖書館還沒有正式完工,周末學校也沒什麼人。圖書館外面的樓梯可以走上去,最頂端可以一網把整個校區和遠方山脈的景色打盡。
♫ 詳細文章:【台東.知本】這是山脈?丘陵?外星人基地?其實是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圖書館啦 (附校園平面圖)

地址:台東市西康路二段369號

官網:http://nweb.nttu.edu.tw/bin/home.php

台東大學圖書館

 

【台東市.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在台東海濱公園裡的地景裝置藝術,利用籐編打造生命樹圓頂和往兩旁延伸的斜坡步道,晚上搭配燈光的變化,就像身處於奇幻世界。周圍廣大的草地可以讓毛小孩盡情奔跑,海濱公園靠海邊的地方有座椅可以休息,國際地標中間的生命樹也有設計圍欄可以坐著呢。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的海濱公園內

濱海地標

 

【台東市.海洋驛站】

結合台東傍海的特色和南島原住民文化,台東的海巡署哨所「海洋驛站」有著貼心的服務,以及眺望無敵海景的觀景平台和小花園。印象很深的是這裡的駐哨人員非常親切,哨所裡面服務完善,還有展示相關的海洋文化。

♫ 詳細文章:【台東.台東市】海洋驛站 – 全台服務最貼心的海巡署哨所 + 媲美濱海咖啡廳的設計與無敵海景

地址:台東市南海路191號

臉書專頁:http://on.fb.me/1y55PKc

海洋驛站

 

【台東市.伽路蘭遊憩區】

就在海邊的伽鹿蘭遊憩區,有漂流木相關的裝置藝術,以及不少座椅和廣大的草地,傍晚在這裡吹海風賞風景溜(毛)小孩,超級舒服!在洗手間的一旁還有個小山丘,爬上去你就會得到整片遊憩區的的風貌唷。

♫ 詳細文章:【台東.台東市】海天一色下的漂流木之美 - 伽路蘭休憩區

地址:省道台11線157.7公里處 (請留意指標)

伽路蘭

 

【台東市.鐵花村音樂聚落+鐵道藝術村】

正好緊鄰的兩個藝術村,以臺鐵舊倉庫、月台、迴車道等完整保留的過去時光資產,再活化利用,成為藝術文化基地,用市集、展覽、表演,吸引年輕人與遊客,尤以周末假日的午後和夜晚最為熱鬧。

鐵道藝術村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369號

鐵花村音樂聚落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臉書專頁:http://on.fb.me/1zH6YwI

♫ 詳細文章:【台東.台東市】看見台東舊車站的重生—鐵花村

鐵花村

 

【台東市.正氣街觀光夜市】

正氣街夜市的架構就是單一條路,左右有攤販這麼簡單。白天是販賣蔬果,晚上就變成觀光夜市。如果想要更有情調一點,推薦在這裡買完想吃的食物,帶去海濱公園吹海風,悠閒的坐下來享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博愛路至中山路間)

營業時間:每周四、五、六

正氣街觀光夜市

 

【鹿野.鹿野高台熱氣球節】

台東熱氣球節已經成為每年台灣的指標活動之一,毛小孩超適合來融入熱氣球的背景!只是天氣非常熱阿,建議越早來越好,這一天Bibi根本就快融化了。平常就算沒有舉辦活動,鹿野高台的超大草地也很適合狗狗來跑跑,但是要記得狗便要清理喔,不要讓以後的遊客踩到地雷啦!

♫ 詳細文章:【台東.鹿野】2014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之早上場 (內有拍照地點建議+活動資訊摺頁PDF下載)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2巷145號

官網: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臉書專頁:http://on.fb.me/1zFBJSJ

熱氣球節

 

【關山.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關山米國學校】

遠遠就可以看到廠房外牆有鮮艷的米寶寶彩繪,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除了一定有的在地農產品販賣中心外(推薦一定要吃冰啦),旁邊就是展示稻米製造過程的稻米文物館,可以在這裡預約體驗碾製米或其他DIY。也不要錯過園區旁邊一片因季節變化色彩的花海。毛小孩進室內請抱起不落地。

地址:臺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1號

開放時間:08:00-17:30

關山鎮農會

 

【池上.大坡池】

曾經名列台東十景之一的大坡池,儘管現在面積比起從前相對縮減,但物種生態豐富,岸邊環圳自行車道規劃良好,就算不是來騎腳踏車,來這裡走走,靜靜看著天空和山景倒映在沒有一絲漣漪的池面,心情就會大好。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大坡山下

大坡池

 

 

【池上.池上金色豐收館】

結合教育和休閒的稻米觀光工廠,展示舊時的農業工具,當然也介紹米的製程。有免費的導覽行程、DIY體驗,旁邊還有一片園藝花園海。園區內也有農產品販賣中心和提供風味餐的餐廳。毛小孩進室內請抱起不落地。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7鄰85-6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官網:http://csfa.org.tw/demo/index.asp

池上金色豐收館

 

【池上.伯朗大道】

應該沒有人還不知道這個地方吧!一片翠綠的稻田配上遠方的山和天上的雲,天堂路雖然令人難以忘懷的美,但其實我們六月初去,太陽已經讓柏油路的溫度足以蒸煮著周圍的空氣,也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遊客必須步行到「那棵全台最知名的樹」,帶著Bibi的我們不想人狗一起中暑,所以只有下車拍照,之後擇其他季節再來。提醒:若天氣很熱,請不要讓狗狗赤腳走在發燙的柏油路,那根本就是烤肉球阿!

地址:臺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沿台9線轉197縣道

伯朗大道

 

【長濱.樟原船型教堂】

好像諾亞方舟,但卻停靠在台東沿海。船型教堂的外表真的令人很難不多看幾眼,這個由阿美族樟原部落自行集資設計的教堂,以大船入港的姿態,做為當地居民的精神象徵。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樟原路67號

開放時間:除了周日禮拜時間,平日並無開放

樟原教堂

 

【成功.宜灣卡片教堂】

一個小巧精緻的白色歌德風教堂,前身因為被風災摧毀,因此依照聖誕卡上的圖案再建造了現在這個教堂,內部有種小而溫馨的感覺。如果從側面看教堂,會發現正面的尖頂其實就只有像卡片一樣薄薄的一面,與主體建築有高度落差。在小小的坡上,開車在宜灣路上很容易錯過,要張大眼睛喔!毛小孩進入教堂請抱起,不落地。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宜灣路11號

宜灣卡片教堂

 

【成功.比西里岸部落】

就在台東知名景點三仙台附近,因為和幾米品牌合作,帶動觀光人潮。大家按圖索驥在部落裡尋找幾米畫筆下的角色,包含在牆壁上的畫與大型裝置藝術。但可別以為這裡就只是像一般彩繪村那樣只有彩繪可以看,部落相當用心在推廣他們的文化,會舉辦傳統技藝體驗、當地的年輕人會化身導遊帶領遊客導覽部落。比起彩繪,這裡有更深的文化與故事等著大家來挖掘。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白蓮路260號

官網:http://pawpawdrum.weebly.com/

♫ 詳細文章:【台東‧成功】在海之濱遇見幾米彩繪,發現阿美族傳統與創新—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更多【台灣各縣市闔家/寵物旅遊景點】文章請點此 

也是我們帶Bibi甜甜的旅遊足跡喔 !

 

旅行養分謝謝你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